*
  
  5、鳳梨酥是邪物
  
  復健科收到了很頭痛的禮品。
  千冬歲蹙眉看著桌上包裝漂亮的長方形禮盒,表情難得有些為難。
  褚冥漾一進辦公室就見到此景,不明所以的問道:「怎麼了?」
  見到他進入,好友鏡片上閃過一道光芒,似乎有那麼一點不懷好意的口吻:「你的實習生呢?」
  「去2-A見習,怎麼了嗎?」不是很不對盤,怎麼突然問候起對方了?
  「嘖。」可惜的撇了撇嘴。
  「這是什麼?」
  「小朋友媽媽送的禮盒。」
  「新的儲備糧?」
  千冬歲搖了搖頭,食指扣了扣桌面上的禮盒,淡淡說了一句:「不是。」
  微微逆著日光燈的背影看起來有幾分凝重,讓褚冥漾不禁緊張了起來,但是對方卻沒有多講,留下一句意味深長的「別吃那個禮盒」就去備課了。
  褚冥漾一個人傻楞楞的呆坐在辦公室裡,與那盒邊角熗金的禮盒對望著,吞了吞口水,聽起來事情好像很嚴重的樣子?是不是禮盒本身有什麼可怕的內幕?
  不知不覺半個小時過去,西瑞PT的大嗓門從另一邊傳過來,伴隨著小孩子的尖叫和笑鬧聲。
  「喲!漾~我把這小子抓來了,接下來就該你調教啦!」
  「別亂講話啊你!」滿臉黑線的牽起被西瑞粗魯塞過來的孩子,帶著他走向治療室,禮盒的事暫時被他忘到腦後,以至於之後發生的可怕的事情。
  半個小時後送走了小朋友和家長,褚冥漾回到辦公室打算把治療紀錄整理好上傳,卻發現桌面的禮盒已經被拆開,露出裡面所剩無幾的鳳梨酥,而千冬歲正一臉凝重地看著禮盒,唇角微微抿起。
  「千冬歲?怎麼了嗎?」表情好恐怖……
  「漾漾,你有吃嗎?」
  「沒沒沒、沒有,怎怎、怎、怎麼了了?」好友身上的氣勢太驚人,讓他忍不住結巴起來。
  聞言,千冬歲臉色緩和下來,嘴角牽起一個淡淡的、放心的笑容。
  「那個……呃、鳳梨酥怎麼了嗎?」難道是有毒?
  「鳳梨酥……」推了推眼鏡,久違的逆光一閃,慢悠悠的說:「絕對不要吃,還有鳳梨也是。」
  「啊?為什麼?」
  「吃了會『旺』。」
  「咦?」
  據說當天下午,吃了大量鳳梨酥的某雞頭接case就接到手軟,更不用說還有好幾位臨時插進來的新case了。
  鳳凰展翅光輝下,絕對不要吃鳳梨酥。
  
   *
  
  6、閉嘴!不可以說!
  
  褚冥漾忙完手上的個案之後,帶著小小的笑容來到辦公室,發現千冬歲也在辦公室裡,兩人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各自去放鬆下。
  接著喵喵也來了,還帶著各式各樣的點心和飲料,三人說說笑笑,之後連巡診結束經過的冰炎也留下來一起喝茶。
  之後結束治療的夏碎也一同加入,辦公室裡充滿歡快氣氛,直到剛從2-A跑完病床的丹恩一臉想死般的拖著腳走進來。
  看到幾人在辦公室裡談天笑鬧吃點心,內心不禁湧起一股怨氣,聲音裡彷彿都帶著那股幽怨感,「老師,你們真是悠……唔!」
  「安靜……」不知道從哪邊飄出來的萊恩一把摀住自家弟弟的嘴,把人夾在手臂裡帶進辦公室。
  喵喵一臉慎重的說:「丹恩學弟,千萬千萬不能說那幾個字。像是……、……和……都不能說,懂嗎?」喵喵在重點處消音處理,只用口型代替,丹恩一頭霧水但還是點頭表示理解。
  跑完病床只等著下班的丹恩吃了一口餅乾,忍不住問道:「說了會怎樣嗎?」
  一時間,所有人都用一種深不可測的目光看著他,千冬歲更是推了下眼鏡,氣氛微妙了起來。
  很久之後,喵喵才帶著燦爛的笑容問:「丹恩,吃過鳳梨嗎?」
  
  
  END
  
   *
  
  一樣隱藏式TBC,有梗就寫~
  不能說很閒啊沒事做啊之類的,不管是自己說或別人說都不行,講了效果跟吃鳳梨一樣: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