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我們的末日」
  *意識流
  *萊斯利亞&褚冥漾亞高級喪屍
  *三觀注意、三觀注意、三觀注意,可能OOC(?
  
   *
  
  終止之日,末日。
  
  呼吸將要停止時,褚冥漾感覺到自己全身都很冷,冷到都沒感覺。
  被感染、被迫轉變,從人類的生命停止,五感改變、從前停滯的力量驟變、世界煥然,然後開始截然不同的「新生」。
  再度睜開眼的時候,褚冥漾獨自躺在那間住了幾個禮拜的房間,「醒來之後」他覺得自己懂了很多,大多數都是從萊斯利亞那邊傳遞進來的記憶,還有一些是發自本能地、像是天生就該如此——如同食慾。
  不同於過去幾個禮拜,房間的窗簾拉得非常緊,褚冥漾走過去,拉開一道縫,外頭陽光熱烈,伸出手,光線透過指縫、在指間穿梭。
  他並不怕光。
  看著蒼白還帶著淺青色血管紋路的手,褚冥漾卻想起了他的朋友們,在他痛苦地連心跳呼吸都負擔不起時,他什麼都記不住。
  
  當他「死亡」之刻,所有的一切都將被無限保留,感情、記憶、慾望。
  
  「唰」一下將窗簾狠狠扯開,大片的陽光灑落進來,溫度暖烈而帶著點柔軟,這大概是他生前從未想過的,能這麼悠閒地打量著眼前的陽光和景色。
  為了活下去,反而像死去。
  褚冥漾走到地下室,發現地下室又堆滿了各種食物,泡麵、科學麵、巧克力、糖果餅乾、麵包、大大小小瓶裝罐裝礦泉水,隨手挑了一袋麵包,咬了咬,沒有什麼特別感受,吃起來依然跟以前一樣。
  只是沒有攝入能量,感覺沒什麼動力繼續吃。
  雖然這樣說,但是爬出地下室時手上還是拎著一袋巧克力豆和餅乾,來到陽光明亮的地方,坐在陽光下吃著巧克力豆。
  陽光裡蘊含能量,所以他們一點都不怕太陽,所謂的白天喪屍少出沒只是人類安慰自己的幻象,事實上白天的喪屍一點不比晚上少。
  「他們」不饑不渴不懼不畏,真正飢餓可憐、擔心受怕的才是人類。
  突然一種親暱感襲來,一隻蒼白的手忽然拿走他的巧克力豆,褚冥漾轉頭一看,是他。
  萊斯利亞,感染傳遞來的「名字」。
  喪屍確實沒有名字,所謂的名字更多只是代號,但是「萊斯利亞」是特別的,萊是紅色天風,利是黑色地土,斯、亞是中介詞,意味著、天地之間萬物生。
  萬物生。
  褚冥漾仰頭看著那雙金色冷凝的眼眸,在陽光照耀下更顯得瑩瑩焭焭,烈焰般的豔色長髮也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少了生命的隔閡之後,褚冥漾才發現,原來對方好看的可怕。
  
   *
  
  食慾初開,鮮美。
  
  高等喪屍是有食慾的,但是我們的智力優於食慾。
  先思考才進食,少了生命的負擔,身為「喪屍」的他們更加自由。
  黑白灰三色分明的視野、代表活物的白、活物藏匿於陰影下的灰,以及死物的黑,在視線中一目瞭然。
  身邊(非常大)範圍內的任何聲音都像是沒有削減般直接投進耳中。
  被猛烈增強許多的嗅覺,於遠處就可聞見的味道,敏銳而且善於鎖定,能從萬千氣味中分辨出特地種——通常特指食物。
  微妙殘存的味覺,能夠嚐出腥澀、索然、甜蜜、鮮美、苦毒、惡味,鮮血嚐起來就像是嗅覺與味覺結合的盛宴。
  曾經他以為自己會抗拒血液甚至噁心,也只是曾經,現在的他只覺得鮮美異常,充滿力量和甜蜜,但是低級同類的能量結晶更好吃。
  與其吃沒什麼能量還要費力氣制伏的人類,不如吃低等同類的晶核,比糖果更甜、比巧克力更美味,吃下去甚至有滿足的飽腹感,讓他能夠舒舒服服在陽光下曬一整天的太陽。
  但是就像人類喜歡吃垃圾食物一樣,褚冥漾偶爾也喜歡吃人,當然,他不像低等同類那樣直接粗暴下嘴,他喜歡鮮血還在流動時吮舐起來的感覺,就像吃麻辣鍋一樣爽辣快慰。
  並不像人類擔心的那樣,其實對他們而言,人類只是正餐之外的甜點。
  高等而任性的他們,通常是不必進食,只靠攝取陽光的能量和晶核就非常足夠。
  萊斯利亞也是,然而他不怎麼常曬太陽,對方是更加高階的,用過往人類的那套並沒有意義,對褚冥漾而言,萊斯利亞是上級、是父親也是同伴,最親暱、最無法分離,也是全世界唯一的存在。
  或者說他就是褚冥漾的世界。
  從他還身為人類開始,在這間屋子裡,就已經布置好了,陽光、空間、充足的食物、乾淨的換洗衣物、無限制的飲水和奢侈的洗浴。
  一個無聊獵人的無趣圈套。
  只有最愚蠢的獵物才會認真。
  好笑的是直到他失去身為人類的過往,他才明白這件事——萊斯利亞對他的興趣不在於「食」在於「欲」。
  那些不安都是他幻想過度的結果,死亡從來不是終結,因為他們延續了死亡,他生的部分停止,命才足以永遠延長。
  
  褚冥漾曬著太陽、嘴裡還喀喀喀咬著科學麵,忽然聽見了遠處的車輛聲和人聲,以前在基地從沒聽過的聲音,黑色眼睛一轉,跳到屋子旁的樹上,看見了遠處來了幾隊人,帶著槍藥與匕首。
  莫名湧起詭異的興奮感,但他還沒出去,一道黑紅色的身影已經落在那些人面前。
  沒幾下,大部分人類死的死殘的殘,褚冥漾看見對方轉身,感應到微妙的傳召,想也不想就蹦出去。
  「給我的?」
  已死的人類臉上帶著呆滯與劇烈疼痛卻又瞬間終止性命時的輕微扭曲感,還沒來得及感覺驚恐就已死去,半殘的人類還在呻吟,大概也意識不清了。
  「吃。」
  聞言,褚冥漾撓了撓臉,繞著這堆人走了幾圈,挑出一個還沒死但也差不多的人,摸了摸對方還暖熱的肌膚,溫度好像陽光一樣。
  「真好啊……」一口咬在人類的手腕上,像以前喝飲料般一口一口吸吮,腥甜美味。
  重傷加失血,那人也終於死去。
  真好吃!褚冥漾微瞇起眼,滿足地起身,見狀,萊斯利亞伸手輕輕撫過他臉頰、順好他有些亂的黑髮,金色眼睛裡只裝的下他。
  扔下滿地或重傷或死殘的人類,褚冥漾跟著萊斯利亞的腳步走回去,耳邊聽見那從剛剛就不停窸窸窣窣的聲音越來越大,忍不住轉頭看像那幾輛車,對上一雙黑色眼睛。
  驚恐、擔心、畏懼、不安、絕望、害怕死亡,然後崩潰大哭。
  褚冥漾看著那人哭吼了一會兒後抿著唇微笑起來。
  陽光、空間、充足的食物、乾淨的換洗衣物、無限制的飲水和奢侈的洗澡熱水,從此好吃好喝好養,只有他能夠被如此對待,唯一。
  想到這裡,褚冥漾有點高興,腳步也輕快許多。
  萊斯利亞看著心情極好的褚冥漾,定定看著那雙帶著濃稠腥紅色的黑眼,宛若甜蜜膩人的上等豆沙,一眼成魔。
  就此末日殊途。
  在末日中的我們。
  
  
  END
  
   *
  
  三觀我自己先吃了。 
  
  褚冥漾變得不像褚冥漾,因為他已經不是「褚冥漾」。
  曾經的褚冥漾感情豐富、柔軟善良、帶有一點天真但是不傻白,那都是身為「人類」的他,現在的他是自由而且無拘無束的。
  天老一萊斯利亞第二慾望排第三,這就是現在的褚冥漾。
  因為捨棄(或者說死去)了人類的生命,所以現在非常任性XD
  我好像說過,他們兩個在一起就是反社會,所以吃人喝血爆揍人類什麼的根本是日常。
  今日日常.喝血(1/1)完成。
  ↑大概就是這樣之類的吧
  至於角色性格的部分……呃、我不覺得變成喪屍的褚冥漾會不吃人不喝血,因為那是天性本能,喪屍基本是只剩下本能的,只是高等喪屍智力優於慾望。
  所以如果你不幸看到這裡覺得三觀全滅世界末日的話,真的,Alt+F4然後趕快去吃點巧克力壓驚吧(真誠)
  以上,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