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攻冰炎有,請慎入!
  
  
  
  
  * * *
  
  
  那天跟平常一樣是個倒楣的日子,褚冥漾剛從醫院回來,一路上被媽媽白鈴慈叨唸個沒完,褚冥漾只能苦著一張臉接受。
  
  「啊市場這邊停就好了!」白鈴慈趕緊讓計程車停在路邊,下了車,對自家兒子說道:「好了,我要出去買晚餐的菜了,等一下玥玥要出門去朋友家,你好好顧家,不准亂跑!敢再亂跑受傷你就試試看!」白鈴慈不斷叮嚀著,雖然早就已經習慣了兒子神奇的受傷法,但是老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傷,心裡還是會不舒服。
  
  「嗯!」褚冥漾應道。
  
  他也沒興趣到處跑,畢竟他沒有那種「福氣」!試問全天底下有他這麼倒楣這麼衰小的人嗎?出門必定出意外,三天兩天跑醫院,跑到整間醫院的駐院醫師都認識他了!急診間的護士他也都熟透了還叫的出名字來!
  
  白鈴慈嘆口氣,看著這個從小到大運氣都很差的兒子,語氣放緩的說道:
  
  「你一個人回家路上要小心點。」
  
  褚冥漾點點頭,看著自家媽媽提著袋子進入市場,不是不知道媽媽最大的樂趣就是做菜,買菜更是樂在其中,所以這一出門不曉得要多久,等會兒大姊又要出門,老爸出門去上班,一年到頭沒看到他幾次,家裡又是他一個人。
  
  他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嘆口氣,褚冥漾慢慢的沿著路邊走,小心身邊呼嘯而過的車子和摩拖車,好不容易安全的回到住家附近,褚冥漾才緩緩的舒了口氣。
  
  幸好家裡離市場走路只要五分鐘!要不然時間一拉長,天知道會有什麼詭異的意外砸到他身上!
  
  褚冥漾走著走著,快要到家時,發現隔壁人家的門口站了一個小孩,會注意到那個小孩是因為他的髮色非常特別,是銀色的,在午後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的很漂亮,而且小孩的臉非常精緻,紅色的眼睛清亮有神,讓他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小孩也看了他幾眼,然後將視線轉回去。
  
  他走到家門前,掏了鑰匙開門,那小孩依然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門口。
  
  褚冥漾看了看四周,搔搔頭,忍不住開口:
  
  「那個……哈囉?你是在等這戶人家嗎?」
  
  小孩看著他,輕輕的點頭。
  
  「喔。」褚冥漾乾乾的應了一聲,雖然是自己找人家說話的,但是他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聊天高手,只能看著那小孩像是要等到天荒地老一樣繼續站在門口。
  
  褚冥漾摸摸鼻子,走進家門,回頭瞥了一眼那紋風不動的小孩,準備進家門,腦中突然想起剛剛老媽交代的話:
  
  「漾漾等下回家路上自己小心一點,聽說最近有個變態在附近晃來晃去的,不小心遇到了就跑快一點啊!」
  
  褚冥漾馬上回頭對著那小孩說:
  
  「你要不要進來我家等一下?」
  
  小孩皺起眉,臉色不豫的看著他,褚冥漾走到他面前,抓抓頭,試著用跟小孩子溝通的口吻說話:
  
  「最近有個壞人在附近走來走去的……你這樣很危險,要不要先跟呃、哥哥回去等,呃……這樣好不好?」
  
  講到「哥哥」兩個字的時候,褚冥漾不小心咬到了舌頭,臉也微微紅了起來。
  
  這樣感覺起來我比較像變態……
  
  小孩微微瞇起紅眼,看著褚冥漾,像是在審視他般,氣氛凝滯,褚冥漾被那小孩略微犀利的視線看的全身發毛。
  
  「嗯。」小孩輕輕點頭,稚嫩清亮的聲音說道:「謝謝你。」
  
  「啊!不會,不會!」褚冥漾用力的搖手,雖然對方是個比他小很多的小孩,但是總覺得自己在氣質還有氣勢上差了他一大截。
  
  「那個,我叫褚冥漾,你呢?」領著小孩進到家裡,褚冥漾突然想到忘了問他名字,總不能一直把人家的名字忽略過去吧!
  
  「我叫冰炎。」
  
  
  
  
  TBC
  
  
  * * *
  
  
  喔這就是光源氏XDDDD(爆)
  以後會緩慢更新!喔,對了,別問我編輯5在哪裡,因為我也不知道!(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