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出門了。」褚冥玥拎起小包套上高跟涼鞋就要出門,褚冥漾拿著他的小車車,一手抱著他的迷你鯨魚娃娃,眼巴巴的站在他的小鞋櫃旁邊看姊姊。
  小小的臉上寫滿了想去的渴望。
  褚冥玥對幼弟招招手,看他噠噠噠走過來,有點期待又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緩聲解釋,「今天姊姊要去寫作業,不能帶漾漾一起去。」
  聽到不能去,褚冥漾低下頭,摳著自己的手指頭,娃娃從懷裡掉下去他也不管,眼睛裡開始冒出水花。
  沒有繼續安慰幼弟,褚冥玥摸摸他的頭,再把他的臉捧住,在他臉頰上大大聲叭一口,還留了一個唇印。
  「換漾漾。」
  褚冥漾抬起濕濕的睫毛看了下姊姊,又低下頭摳摳手指頭,這次連車車都掉在地上了,叩喀一聲,他偷偷看了下腳邊的車車和餔餔魚,又悄悄抬起眼睛看了看姊姊。
  「換漾漾親一下姊姊。」褚冥玥點點自己的臉頰。
  他知道,叭姊姊一下姊姊就要出去了,他不要叭!
  低頭繼續摳手指頭,結果手指頭被姊姊捏住,他往後拔,拔不出來,不高興的「嗯~~~」一聲,想讓姊姊知道他很生氣!很生氣噢!
  褚冥玥挑眉,捏住幼弟氣到嘟起來的小鴨嘴,又戳了戳他的臉頰、捏捏他拔也拔不出來的軟嫩嫩指尖,輕輕笑了笑,「姊姊知道漾漾生氣,但是今天不行,姊姊要寫很多作業,不能帶漾漾去。」
  聽見姊姊又說不可以,褚冥漾開始掉眼淚,故意很用力的「哼」一聲讓鼻涕流出來讓姊姊知道他哭了!流鼻涕了!
  褚冥玥掏出濕紙巾幫他把鼻涕眼淚都擦掉,起身脫鞋進屋,把垃圾丟進幼弟的小垃圾桶,轉頭一看,正在偷看的褚冥漾猝不及防,立刻又低下頭摳自己的手指頭。
  小小的團子站在鞋櫃邊,可可愛愛又可可憐憐。
  無奈小嘆氣,褚冥玥拿出手機把他現在生氣的樣子拍下來,而後走到幼弟蹲下來、與他同高,說道:「姊姊有好多漾漾的照片,要去學校給魔法姊姊看,跟魔法姊姊說漾漾在家裡好厲害,有幫忙丟垃圾。」
  褚冥漾被吸引注意力,看見姊姊手機上播的真的是他去丟垃圾的很厲害影片,小臉上露出一個得意的笑容。
  「還要告訴魔法姊姊漾漾有去吃蛋糕,吃草莓蛋糕跟鬆餅哦——」驚喜的口氣讓褚冥漾勾起了那天的回憶,他他、他還記得有餔餔魚跟玻璃眼睛!
  「你看,姊姊有好多漾漾很棒的照片要給魔法姊姊看,所以姊姊要去學校。」
  褚冥漾看了看姊姊又看了看手機,再看看姊姊、再看看手機,兩雙黑眼睛互相凝視,最後他終於點點頭,「那、那那——」
  褚冥玥已然懂了他的意思,輕笑著說:「會跟魔法姊姊說漾漾好棒喔。」
  褚冥漾終於笑開,笑臉像棉花糖一樣又甜又軟。
  「那現在漾漾要把小鯨魚跟車子撿起來,你看,它們掉在地上了。」
  聽見姊姊的話,褚冥漾馬上過去把他的餔餔魚跟車車撿起來抱緊,然後仰頭巴巴望著褚冥玥。
  「很棒。」拍拍幼弟的頭,褚冥玥走向大門,終於要出門了。
  「姊姊要、要、要——」褚冥漾看著姊姊穿鞋的背影,大聲的交代姊姊,「要要、要想我喔!」
  「好。」褚冥玥叭一聲送了一個飛吻給幼弟。
  玄關頓時充滿了褚冥漾開心的笑聲。
  
  
  END
  
   *
  
  褚冥漾總是會學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要想我」就是他最近學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小胖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