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ABO
  *關於小烏鷲和一點點育兒
  

   *
  
  1、
  午休時間,冰炎打開手機看見褚冥漾發了好幾條訊息。
  [小烏鷲屁股上歪歪的尿布]10:33
  我第一次換的10:34
  [黏的很醜的尿布]11:17
  第二次,剛剛便便了11:18
  還幫他洗屁股了11:18
  [小奶狗大笑貼圖]11:19
  冰炎忍不住勾起嘴角,回了一個拍頭的貼圖。
  
  2、
  開始練習戒尿布,褚冥漾每一個小時都會喊烏鷲去尿尿,後來白天已經可以自己去上廁所。
  只是夜裡偶爾還是會尿床,烏鷲就會自己把小床單和褲子剝下來,拖到雙親給他準備好的籃子裡,然後再光著屁股跑到爸爸們的床上繼續睡。
  難得先醒來的冰炎先查看了籃子,將床單和褲子扔去洗衣機,回頭拿了條小內褲幫烏鷲套上。
  站在床邊看著睡姿幾乎一模一樣的父子倆,冰炎輕手輕腳拿手機拍下來。
  
  冰炎
  剛剛
  [父子倆的睡姿]
  睡姿遺傳。
  
  夏碎 都是你養出來的
  千冬歲 哇喔。
  庚 哇喔。
  喵苗秒妙喵喵喵 哇喔。
  冥玥 別再炫了
   冰炎 (微笑表情)
  
  3、
  烏鷲拖著他的大兔子和迷你烏鴉布背包跑進去,沿路大喊:「姑姑姑姑——」
  褚冥玥探頭看,發現小傢伙胸前還別著奶嘴,對他招招手,蹲下身拿掉奶嘴別扣,說:「烏鷲,奶嘴給姑姑,姑姑幫你保管,等你五歲了再跟姑姑拿。」
  烏鷲眨著金色的眼睛看著姑姑,又回頭看了看自家雙親
  「好,姑姑保管,五歲再找姑姑拿。」
  微微歪著頭想了想,迷迷糊糊將奶嘴交出去後抱緊大兔子。
  一旁的褚冥漾很好奇烏鷲會不會哭,畢竟奶嘴根本是他的生命,只見烏鷲忽然回身跑向他,像隻小章魚一樣攀著他的腿往上爬,抱起小傢伙後發現他眼眶含淚。
  「烏鷲好棒,奶嘴給姑姑保管,真厲害!」
  「給、給姑姑、管……烏鷲、我很棒……」忍到聲音都在顫抖卻不讓眼淚掉下來。
  「對啊,好棒的烏鷲!」褚冥漾輕輕拍了拍他的背,偷偷對冰炎笑了起來。
  終於戒掉小傢伙的奶嘴啦。
  
  4、
  「怎麼了嗎?」剛下班的褚冥漾見父子兩人面對面坐著、氣氛凝重,瞬間心頭一跳。
  「爸比——」金色眼睛醞釀出兩泡淚水,可憐兮兮地說著:「爹底說我不能吃冰淇淋,我偷偷吃被爹底罵。」烏鷲企圖裝可憐打動自家爸比。
  接收到冰炎充滿殺氣的視線,褚冥漾很識相地回道:「這樣啊,那烏鷲好好聽爹底的話,爸比去換衣服了。」
  說完趕緊跑掉,將修羅場留給父子兩人。
  烏鷲不高興地瞪著水汪汪的金眼道:「都是爹底把爸比嚇跑了,我的爸比嚇跑了!」
  「烏鷲——聽話——」房間裡傳來褚冥漾的聲音。
  「哼!」烏鷲氣得雙手抱胸,把自己捲成一顆小胖球。
  後來烏鷲被冰炎盯著罰坐五分鐘,還要把自己弄翻、最後融成水的冰淇淋收拾好。
  
  5、
  看著烏鷲哭著爬上小床抱住大兔子,背對他們躺下,隱約聽見嗚嗚噎噎的細小哭聲和吸鼻子聲。
  「我剛剛是不是太兇了?」
  「你兇對他才是震撼教育。」
  過了一會兒,哭聲消失,兩人湊過去看,發現烏鷲已經睡著了。
  「跟你小時候完全一樣。」
  「……」無法反駁。
  
  6、
  冰炎望著正在泡奶粉的白鈴慈,思考了下,才問道:「阿姨,我可以餵他嗎?」
  白鈴慈看著一臉認真的冰炎,點頭答應,還教他怎麼餵才不會嗆到。
  看著躺在小床上轉著黑溜溜眼睛的omega,冰炎忍不住笑了起來。
  一整瓶牛奶餵完後,冰炎湊近他白白胖胖的臉頰邊,聞到了香甜奶味,於是偷偷在軟軟的頰肉上親了一口。
  
  7、
  「冰炎,我想吃小熊軟糖!」
  「好。」
  「冰炎!可以吃草莓麵包嗎?」
  「一人一半。」
  「你要喝養多多嗎?」
  「你喝就好。」
  在沒有影響的情況下,冰炎幾乎對褚冥漾有求必應。
  
  8、
  「爹底,我想吃那個——紅豆麻糬!」
  冰炎沒有回應,蹲下身戳了戳他的小肚子,微微挑眉,「肚子都胖了還要吃嗎?」
  「那那那……我、我幫爸比買,買給爸比!」
  「你爸比想吃我會自己買給他吃。」
  烏鷲氣的臉都憋紅了。
  
  9、
  「爸比,我們吃雞蛋糕好不好?」
  褚冥漾看了看烏鷲胖嘟嘟的臉,有點為難,冰炎說要節制孩子的飲食禁止不必要的點心零食,但他被烏鷲一講也突然想吃雞蛋糕。
  「嗯……爸比買一份,我們一起吃,不要跟爹底說喔。」
  「好!我們的祕密!」
  
  10、
  「爹底你愛我嗎?」烏鷲抱著大兔子衝到剛下班的冰炎身邊問道,那雙充滿期待的金色眼睛讓他有種看見幼時褚冥漾的錯覺。
  冰炎放下公事包,連著兔子一起抱起小烏鷲,走進房間,果然看見褚冥漾正在收電腦。
  「又看了什麼?」
  「就看個電影,他就學了台詞。」
  「爹底爹底爹底——你愛我嗎?你要說愛我!」
  「愛你。」
  烏鷲露出得逞的鬼靈精表情,哈哈笑著大聲宣布:「可是我愛的是爸比!」
  這下褚冥漾也忍不住笑出來,對著挑眉看向他的冰炎說:「這是他自己演的,電影裡沒有。」
  
  
  END
  
   *
  
  寫了好多小烏鷲,終於終於滿意了!
  再一篇就結束了,想寫點冰炎跟褚冥漾的東西(吧?
  感謝鍵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