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ABO
  *日常,時間軸不一
  *孕期+哺乳注意
  
   *
  
  1、
  仗著手機防水氣螢幕防起霧還特別小心地套在夾鏈袋裡,褚冥漾經常趁著泡澡時也偷渡手機進去,冰炎警告了幾次仍然不改,終於有一天他被現實制裁了。
  褚冥漾手上還拿著夾鏈袋,傻眼地看著手機滑進裝滿水的洗手台裡,趕緊撈出來搶救,螢幕明明滅滅,頑強地堅持一會兒就徹底暗下去。
  ……他才剛看到一半的綜藝!明天沒了手機怎麼活!完了要被冰炎殺了!
  洗完澡後,做好心理準備後垂頭喪氣地拎著濕淋淋的手機出來。
  「冰炎。」將手機舉到對方面前,超級小聲說:「我、我手機壞了。」
  冰炎斜睨他一眼,輕哼道:「活該。」
  褚冥漾不敢出聲,低頭用腳輕蹭著地板,用渾身氣息表達出「我在懺悔」的樣子。
  「用自己的零用錢去買,我是不會幫你的。」
  「嗚啊。」心疼了下自己劇減的零用錢以及將來一個月都不能胡亂吃零食的日子,妥協地應了。
  至於隔天回來換了情侶機就是另一回事了。
  
  2、
  omega孕期後會進入哺乳期,在經過多方面的學習和諮詢,褚冥漾決定親餵。
  前幾次真的痛到他整個爆哭出來,後來習慣了外加姿勢越來越熟練正確,痛感也減少了。
  理想上每天辛勤的按摩胸部有助於增加乳汁量,但有時候哄完小孩累得半死想到還要追奶就覺得快要當場升天。
  「褚,半夜睏的話,先擠好我來餵。」
  「不用,我還可以。」打著哈欠餵孩子,褚冥漾連續好幾天半夜都睡不安穩,一雙眼睛只差沒瞇起來,「等等餵完還能睡,中午去找你吃飯?」
  當然早起也是想順便陪冰炎吃早餐。
  「我出門了,你在家多休息。」
  「唔,再見。」
  看著褚冥漾半垂著眼注視著懷中胖嘟嘟的兒子,冰炎唇邊彎起一抹淺弧。
  
  3、
  後來稍微懂事後的烏鷲一直喝到兩歲才慢慢戒掉。
  戒奶的時候,烏鷲每天都摀著臉埋在棉被裡哭得像隻小烏龜——這段影片在烏鷲擁有自己的手機並加入群前都是群組裡的置頂神片。
  
  4、
  家裡狀況怎樣?17:37
  目前還好,我把花盆都搬下來17:38
  [烏鷲含著奶嘴幫忙拿澆水器的照片]17:38
  聽說晚上風雨會增強,我把窗戶先貼上膠帶了17:40
  [窗戶照片]17:40
  [烏鷲手上串著膠捲的照片]17:40
  「爸比——你看小鳥!」
  褚冥漾放下平板看過去,發現外面開始下雨,雨勢還不小,有隻鳥正站在外頭欄杆甩羽毛。
  「颱風來啦,小鳥要回家。」
  烏鷲拉起他的大兔子走過來,靠在褚冥漾身邊看著平板,伸出軟胖的小手戳了下電話圖示。
  「我跟爹底說話。」
  過一會兒,冰炎的聲音響起,其中夾雜許多電音,「褚?」
  「烏鷲!爹底!烏鷲在說話!」小胖手吃力地捧起平板,把今天的行程都完整交代一通後,大聲說著:「爹底要快點、快點,颱風來了,小鳥回家、爹底要回家。」
  接回平板的褚冥漾停頓了會,聽見那頭的冰炎也安靜不語,才小小聲對著平板說:「辛苦啦。」
  語音那端的冰炎輕笑一聲應下。
  
  5、
  結果當晚任憑外面風大雨大窗戶框框響,父子倆睡得香甜無比。
  隔天下午風雨過後還看見了彩虹。
  烏鷲堅持拍下照片傳給冰炎,褚冥漾只能照辦。
  [天際邊的超大彩虹]16:12
  兒子送你的彩虹!16:13
  他想你了21:20
  我也是21:25
  晚安21:35
  晚安01:07
  
  6、
  又被送去姑姑家住了四五天才回來的烏鷲很不高興的抱著隨身小烏鴉包,瞪著圓溜溜的金眸說:「爹底這樣不公平,都只有你們兩個住,我也要!」
  剛度過發情期的褚冥漾略為心虛,在自家老姊調侃的視線下轉過臉,正在開口安慰兒子幾句時,冰炎直言道:「因為你的爸比是我的omega。」
  「爸比也是我的omega!」
  ——於是日常年差吵嘴又開始了。
  
  7、
  寫完暑假作業的烏鷲抬頭看了眼手邊月曆,微微思考了下,將這幾天要寫本放進背包夾層,帶足了七天的衣物和錢。
  「烏鷲,去哪?」勤勞刷著癢癢鼠的褚冥漾,抬頭看見兒子一副要遠行的樣子不禁滿頭問號。
  「爸爸,你的發情期要到了,我去找姑姑和表叔住幾天。」
  「兒子倒是比你自覺。」
  眼見自家雙親又要開始無意義鬥嘴,烏鷲迅速丟下一句:「爸的年紀大了也不要太操勞,多心疼下我爸爸。」
  又附帶一個鬼臉後馬上閃人。
  「哇靠,臭小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8、
  時至今日,omega有時候還是會被諷刺嘲笑他們的安全感只需要一件alpha的衣服。
  聽見這種說法,冰炎蹙起眉,顯而易見的不悅。
  褚冥漾反而撓撓臉,不以為意的說:「其實說得也沒錯,遇到危險與其用防狼噴霧,大概給我個圍巾或衣服什麼的更有——嗯?」
  抬眼時猝不及防在冰炎滿載笑意的紅眼中看見自己倒影,他一下子忘記自己要說什麼。
  「你把我當防狼噴霧?」
  「……你的重點很歪喔。」
  一瞬間什麼浪漫曖昧瞬間斃命。
  
  9、
  對他而言,能給自家omega帶來安全感才是最重要的事。
  以任何形式都無所謂,總歸他們會一直在一起。
  
  10、
  冰炎班上趁暑假舉辦了為期一周的環島旅行,可以攜帶家屬但家屬本人想趁這段時間放縱一下自己——熬夜或者做盡快樂的事。
  預期很美好,現實很殘酷。
  自家alpha出遊的第一天褚冥漾發現自己會無意識去尋找他,第三天開始沒有冰炎監督所以作息開始有些混亂,當天晚上還夢到冰炎回家。
  第四天早上起床,褚冥漾坐在衣櫃前很久都沒有動作,最後才深深嘆了口氣拿出冰炎的衣服套上。
  雖然只是衣服,但加減擋一下吧……
  每日電話的時間逐漸拉長,已經到了三十分鐘,其中無意義的沉默居多,但只是聽著冰炎呼吸他就覺得心情好很多。
  第四天晚上褚冥漾也懶得熬夜打副本了,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把冰炎的枕頭抱著也沒用,還是覺得焦躁。
  這樣一直滾到半夜兩點,褚冥漾從床上爬起來,把冰炎的外套全部掏出來,懷裡抱著、背後墊著、身上蓋著,終於渾身都充斥著冰炎的氣味,能好好睡一覺了……
  等到冰炎回來時,發現褚冥漾在滿床的衣服上滾,只能無奈地提著人一起收拾好。
  「下次,我還是跟你一起去吧。」
  「笨蛋。」
  
  
  END
  
   *
  
  感謝點閱~
  不知道為什麼築巢一直讓我想到蜘蛛洞……(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