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ABO
  *關於孩子
  *都說兒子是孕夫上輩子的情人
  
   *
  
  1、
  盡力睜到最大的黑眼瞪著圓溜溜的金眼,黑眼的那個一歪頭,金眸的那小隻也跟著歪頭。
  褚冥漾盡力保持著不笑,直勾勾的跟小烏鷲瞪眼,烏鷲也異常投入,兩人彼此瞪眼已經瞪了快兩分鐘了還沒瞪完。
  烏鷲張著圓圓的金色眼睛看著爸比,爸比偏頭他也跟著偏頭、爸比轉頭他也跟著轉頭、爸比瞪眼睛他就……眨眼繼續看著爸比。
  烏鷲專注的樣子就好像看著褚冥漾是一件永遠都不無聊的事一樣。
  「褚,你在做什麼?」冰炎從門口探進來,見到伴侶跟孩子視線交纏不禁皺眉問道。
  「什麼事?」
  兩雙在神韻上有些相似的眼眸忽然轉過來,讓冰炎的心臟瞬間加快了些。
  ——奇異的可愛感。
  「……沒事了。」
  聞言,褚冥漾轉過頭繼續跟自家小孩瞪眼,冰炎在一旁看著一大一小做著一模一樣的動作,嘴角微勾。
  
  2、
  烏鷲是個喜好很特別的孩子,他剛長出兩顆小米牙時褚冥漾拿小塊較鬆軟的蘋果給他咬著玩,他卻含在嘴裡直到中午吃飯時才發現——完好如初,除了沾滿黏糊糊的口水外。
  此舉後來被自家老媽狠狠罵了一頓,畢竟孩子還那麼小要是不小心吞下去鯁住了怎麼辦?
  褚冥漾只能垂著頭聽訓,後來等到烏鷲的牙齒都長齊了褚冥漾才敢拿東西給烏鷲吃。
  烏鷲喜歡吃硬質地的水果,對於軟綿綿的香蕉木瓜西瓜類是完全看不上。
  口味上倒是與褚冥漾很一致,不過褚冥漾挑出來不吃的東西他倒是全部都會吃光光。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某次外出吃飯時褚冥漾將辣椒挑出來放在一邊,正在跟切段麵條奮鬥的小烏鷲握著兒童湯匙、金燦燦的圓滾雙眼看著被爸比挑出來的紅色綠色小東西,在對方沒留意時一把拿起塞進嘴裡。
  晚些到達的冰炎只看見自家omega滿頭大汗地想要捏開那隻憋著滿臉通紅眼眶泛淚的小胖團子鼓鼓的小嘴巴,最終當然沒有成功。
  只能眼睜睜看著小烏鷲把辣椒給吞下去,旁邊的褚冥漾嚎的比當事娃還大聲。
  
  3、
  烏鷲非常不愛講話。
  能用比劃的絕對不開口,能自己拿到的絕對不求人,得不到換別的也一樣,就是這麼有個性的孩子。
  「爸比,那是什麼?」
  「那是模特兒,假的。」
  「喔,爸比可是他有穿衣服。」
  「那是、那是展示,給客人看啊。」
  「爸比,有藍色的蘋果。」
  「那是綠色啦,青蘋果,烏鷲要吃嗎?」
  「爸比,青蘋果硬的嗎?」
  「嗯……摸起來滿硬的,應該是吧?」
  「爸比,你看,好醜的芭樂。」
  「那是酪梨啦哈哈哈哈哈!」
  「這是爹底。」短短的手指頭指向某櫃水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兒子說這長得像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褚冥漾完全失控的大笑出聲。
  冰炎垂眸一看,火龍果。
  要不是親眼看到這小子從產房被抱出來,他一定覺得不是親生的。
  
  4、
  沒有褚冥漾在場,跌倒了就自己爬起來拍拍手心繼續往前走。
  有褚冥漾在場,跌倒了爬起來憋著紅通通的金眼舉著摔破皮的掌心給對方看。
  
  5、
  烏鷲最近學到了一個對他而言很哲學深奧的詞彙——「長大」。
  「爸比,烏鷲長大會像你一樣嗎?」
  褚冥漾看向烏鷲懷裡那隻某年聖誕節送給冰炎如今變成孩子抱枕的大兔子,忍不住彎了下嘴角,看著烏鷲睜圓的眼睛。
  「會啊,烏鷲會長大啊。」
  「跟爸比一樣長大?」
  「可能會長得比爸比大。」
  烏鷲皺起小小的眉頭思考了一下,不是很開心的說道:「那我長不要那麼大。」
  褚冥漾笑出來,摸了摸烏鷲的頭,輕聲說:「睡吧,要睡覺才長大喔。」
  在旁聽完全程對話的冰炎也禁不住勾起唇角。
  總有一天,會長大啊。
  
  
  END
  
   *
  
  我要先說,烏鷲對冰炎沒有任何惡意(真的),他只是依賴褚冥漾所以都會去找褚冥漾。
  烏鷲的興趣是跟褚冥漾做一樣的事、跟褚冥漾說話。
  所以才說兒子是老婆上輩子情人啊嘿嘿:D(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