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ABO
  *日常日常日常
  
   *
  
  0、
  褚冥漾曾經想像過未來的伴侶。
  模樣、身高、性格、喜好、興趣、甚至小習慣。
  
  1、
  「至少我沒想過會是冰炎。」
  「為什麼?」
  「不知道……」褚冥漾遲疑著試圖找出一個比較適合的形容,「可能是、覺得你會一直在?」
  聞言,冰炎微微挑眉,唇邊帶出一抹笑,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時,湊過去在他唇角輕輕的、咬了一口。
  對滿臉通紅的褚冥漾說:「當然,會一直在。」
  
  2、
  冰炎大步奔走在樓梯間,快將整棟大樓每個角落都找過一遍,最後來到最高樓層最裡面的小型會議室。
  從窗口看進去是一片黑暗,冰炎卻停下腳步發訊息給友人告訴他們人找到了,接著輕輕轉開門把。
  空調聲中混著很輕的抽噎聲。
  回身鎖上門,只有走廊燈光從窗口照進來,昏暗中、冰炎走過去將趴在桌子上哭的人拉起來,力道溫柔的摟住對方,感覺到肩頭傳來細微的顫抖,忍不住嘆了口氣。
  冰炎垂頭輕輕抵在他肩膀上、閉起眼睛,手上一下一下輕緩拍撫他背脊,直到對方終於伸手回抱住他才緩緩揚起嘴角。
  「下次再遇到這種事,直接來找我,別亂躲。」
  回應他的是很重的吸鼻子聲和搖頭,又過了好一會兒,才聽到褚冥漾聲音沙啞地開口:「……我很討厭他看你,不要你出面。」把臉埋在冰炎肩上,褚冥漾藉著發洩情緒說出這話的時候都能感覺臉在發燙。
  冰炎輕笑出來,愛寵似的罵了聲:「笨。」
  
  3、
  下課後,大半學生收拾書包湧向補習班,褚冥漾看了看時間,心裡踟躕著,到底該不該趁這點時間去找冰炎?
  猶豫間,聽到窗邊的騷動,轉頭一看,有些意外的發現是冰炎。
  「收好了?一起走。」
  褚冥漾一聽,把東西胡亂塞進書包裡,揹起重的要壓死人的磚頭包,嘴邊帶著自己也沒察覺的笑容。
  「好了!」
  
  4、
  聽友人討論著專題,褚冥漾卻突然想起國中時的他,幾乎天天都會捧著不同科目的題目拼命問冰炎,兩人一起到補習大樓,然後各自去不同樓層,之後又一起回家。
  現在想起來,不就很像是在交往中的小情侶嗎?雖然談論的話題不像。
  「漾漾……你怎麼……突然笑成這樣?」萊恩的聲音忽然在他耳邊響起。
  他才發現整個小組的人都在看他,表情意味不明。
  剛好這時半敞的門口又傳來叩門聲,是冰炎拿著一份報告進來。
  整間會議室裡響起褚冥漾無法控制的爆笑聲。
  
  5、
  從小到大,冰炎房間堆了不少褚冥漾用壞的各種物品。
  從大到小,褚冥漾房間裡幾乎都是從冰炎那邊接手的物品。
  
  6、
  就讀國高中時,校方並不阻止alpha跟omega接觸,並且認為這是正常的生心理發展,適當的交際可以避免憋瘋一群荷爾蒙上頭的小毛頭。
  但考慮到雙方的體能與生理發展狀態並不相同,體能課程還是會各自帶開。
  冰炎記著今天是褚冥漾體適能長跑的日子,預先跟課堂老師請假去看下狀況。
  「褚!」
  眼見褚冥漾就差最後幾步就到終點線,腳下忽然踉蹌整個人向前撲、臉就要往PU跑道上嚕,冰炎趕緊衝過去把人抱住。
  「呼呼、呼……冰、呼、冰炎……」褚冥漾整個人都沒了那股勁兒,腦袋缺氧的狀態下軟綿綿的抱住冰炎蹭了蹭,暖熱的肌膚溫度透過制服傳來。
  「呼、呼呼、嘶……沾到……汗了……」邊喘邊皺眉看著冰炎整潔襯衫上的水漬。
  「你先喘好氣別說話。」冰炎伸手輕拍了下對方後背。
  褚冥漾累得要死,趁機賴在冰炎懷裡休息一會兒,完全忘記自己還沒到終點——
  「喂——那邊的alpha——趕快——把你——懷裡——那個omega——放開——他還沒——到終點——啊!我還在——計時中——!」
  伴隨著體育老師中氣十足的大喊,操場周邊傳來各種哄笑聲。
  
  7、
  冬日陽光正好。
  冰炎走進褚冥漾房間時,見人還窩在被子裡把自己埋得緊緊的。
  「褚,起床了。」
  只聽見被子摩擦床面的響動,翻個身就繼續窩著,雙手不忘緊緊抓住被子。
  冰炎微瞇起眼,走近床邊,慢慢剝開被子再把人拎出來,任由對方四肢巴在他身上蹭著取暖,聽見耳邊傳來模糊的嘟嚷抱怨。
  「再不醒我就開窗了。」
  聽見這話,掛在身上冬眠的傻瓜才緩緩睜開眼睛。
  「明明你更會賴床……」
  「嗤。」
  把人放進浴室盯著刷牙洗臉、帶下樓吃早餐、圍巾在脖子圍一圈,等到出了門被冷風一吹,褚冥漾才真正清醒。
  冰炎只套針織毛衣、一件厚點的防風大衣和一頂鴨舌帽,不像褚冥漾腫的跟球一樣。
  「所以,要做什麼?」
  「看電影。」
  「嗯?」褚冥漾微微偏頭看著他,像是還沒反應過來。
  冰炎彎起唇角一笑,有些壞心的說:「約會。」
  
  ——剛交往沒多久的情侶總是特別傻。
  
  
  END
  
   *
  
  他們國高中時的操場是一圈400公尺的那種。
  褚冥漾比較喜歡游泳、不擅長跑步。
  請看這邊:我流超無用設定 https://www.plurk.com/p/lv7xzs
  
  鑒於最近打本真的很不順連跟車都會遇到帶狗糧的傻逼隊友,所以我來寫稿祈求大神的原諒。
  希望以後打本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