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嚮導自我流
  *持續不安定
  
   *
  
  虛幻的不安定。
  
  對哨兵而言一切從簡,對萊斯利亞而言似乎一切都無所謂。
  從褚冥漾的觀察中,他看見萊斯利亞跟他過往印象中的哨兵不太一樣,過多的裝飾和打扮只是負擔,但萊斯利亞一身皮衣皮褲還有金屬裝飾以及耳飾,實在讓他無法想像這是一名哨兵。
  自從前幾次的失控,醫療班對他的追蹤比對萊斯利亞還緊張。
  「最近感覺如何?還會緊張?晚上睡覺睡得好嗎?」
  「倒是不會……睡得還不錯、大概?」晚上都睡在萊斯利亞身邊,他好像越來越習慣也漸漸放鬆下來了?
  似乎想到了什麼,提爾嘴角咧開一個大大的笑,看起來有點不懷好意,褚冥漾渾身都開始警戒,每當土著輔長露出這種笑容的時候他都要糟糕。
  「漾漾啊你晚上真的睡得好?」頗有深意的問話讓褚冥漾一頭霧水。
  「好啊,真的滿好的。」表情微微繃著,像是隨時都做好準備要逃跑般。
  提爾還想再調侃幾句,一抬眼,看見少年嚮導瞪著黑眸警惕的看著自己,視線移到旁邊,看見高大哨兵冷漠的直視著他,被這一大一小這樣瞪著——尤其是那個大的——原本想八卦的心思都散了。
  揮揮手趕緊讓兩人離開,向來帶笑的褐色眼睛裡微微浮起一點嘆息,在體檢表上勾起「待觀察」的選項再將分類選為「重點追蹤」。
  
  跟著萊斯利亞走在陽光燦爛的走廊中,刺眼光芒將萊斯利亞的身影照的模糊,褚冥漾瞬間有點不真實,胡思亂想間不禁伸手向前,想抓住那籠著日光的身影。
  「怎麼?」
  直到冷淡的毫無起伏的低沉聲音傳來,褚冥漾才回過神,發現自己緊緊握著一綹紅色長髮,慌張的鬆開後反被對方握住手,怔愣的對上那冷漠金眸。
  「我只是、只是……想……」
  想什麼?
  想做什麼?
  細想之下他卻只發現腦中一片空白,可是他心中總是存在著恐慌,空虛的、飄緲的,不經意間就被忽略掉,又總在不合時宜的時候突然出現,勾起內心的不安定。
  交握的掌心傳來微涼的溫度,褚冥漾垂眼看著兩人的手許久,又抬頭看向萊斯利亞,表情略帶茫然。
  與那漠然金眼對視的片刻,捕捉到一瞬間的隱匿流光閃動,讓他突然想起了萊斯利亞的精神世界一直都是極度不穩定的暴風雨,從沒看過晴天,明明哨兵的精神世界是會隨著自身狀態而改變的,可他似乎沒看過萊斯利亞轉好。
  或者說,這就是對方一直以來的狀態。
  但是,萊斯利亞從未狂躁。
  這是褚冥漾覺得不夠真實的地方,他曾經感受到的情緒和瘋狂都像是幻覺,一眨眼就消失無蹤。
  他無法也不敢向輔長述說,因為、他不想讓萊斯利亞被塔看管起來。
  被標註成為有攻擊性、有危險性、瀕狂的,他不喜歡這種語詞。
  這一刻,褚冥漾腦中浮現了許多關於課本上描述發狂哨兵的字句,那些充斥戾氣與刻薄的形容,讓他覺得不舒服、甚至有些微的暈眩感。
  萊斯利亞是、是、非常、非常…………?
  褚冥漾有些恐懼的發現他無法找到能夠形容萊斯利亞的字詞,萊斯利亞在他心中是無法取代的,是具有唯一性的,是這個世界中的異常存在。
  異樣的突兀,於是只能注視著他。
  這些突如其來的感受和情緒將褚冥漾淹沒,讓他忍不住抓住那冷涼的手掌,在龐大洶湧的情緒潮流中他只能捕捉到其中的一些片段、一點念頭。
  
  不要、消失!
  
  像是再也無法忍受一樣,褚冥漾猛然伸出手抱住萊斯利亞,他以為他已經能夠安定能夠正視那些情緒能夠理性對待自己的內心,原來到頭來都只是偽裝,面對萊斯利亞他無法做到冷靜。
  好像在對方面前他總是在構築不安定。
  萊斯利亞將少年嚮導扣在懷裡,緩緩在他耳邊說道:「不會有事。你很安全。」
  「不……」不!不夠、一直都不夠
  伸手拂過髮尾覆蓋的溫熱後頸,一下又一下的撫摸著,像是在寬慰又像是佔有。
  萊斯利亞將少年整個抱起,毫無感情的注視著不遠處的提爾,對方回了個大咧咧的笑容,被他忽略,不顧其他人驚詫目光走向塔。
  將他的少年嚮導放在他的領域裡、放進那暴風雨中的塔頂,風雨和潮水會阻擋所有吸引嚮導注意的干擾源。
  於此時此刻,只有他和嚮導,再無其他。
  對方還有些迷茫的看著他,似乎不知道怎麼突然轉換了環境,萊斯利亞伸出手擁抱對方,將人拉進懷抱、扣在雙臂中。
  靠坐在牆邊,萊斯利亞輕緩的拍撫著少年,外頭翻湧的海潮聲與天邊撕裂的雷鳴都傳不進塔頂,自從褚冥漾找到此處後,所有的聲音與危險都被徹底隔絕。
  褚冥漾緊緊埋在對方懷中,聽不見外面的聲音,只有眼前擁抱的哨兵和背上輕拍的手。
  緩緩放開了所有緊張與恐慌,漸漸的、平穩下來。
  尋找到慌亂中唯一的安寧。
  
  
  END
  
   *
  
  「(有褚冥漾在就)不會有事。你(我)很安全。」←正確解讀
  對,哨兵萊斯利亞是完全不顧場合摟摟抱抱的那種(乾)
  &想看個設定集找萊斯利亞頭髮長度,發現裡面沒有萊斯利亞我的心真的好痛_(┐「ε: )_
  還有特麼的萊斯利亞到底多高啊我好方啊他夠不夠把褚冥漾抱起來啊啊啊啊!!!
  
  對褚冥漾而言,萊斯利亞既真實存在又是虛無飄渺的,另外之前曾說過,褚冥漾的不安定是反射萊斯利亞的精神世界←
  褚冥漾很易感,所以他跟萊斯利亞結合之後總是不夠安穩。
  使萊斯利亞平衡或穩定這是褚冥漾目前(可能未來一段時間內都)做不到的事,他真的無法做到,萊斯利亞展現出來的穩定是他自身克制的成果。
  褚冥漾的出現是一種類似安慰劑的效果。
  這是我思考中萊漾關係最危險的地方,如果褚冥漾消失,萊斯利亞會做出完全無法想像的事(不只是指殺戮或叛離塔而是完全無法預料和防備的)然後徹底失蹤。
  以及,萊斯利亞在精神世界中的改變:塔頂,只是褚冥漾還沒察覺。
  好了就講到這裡我實在不想再小論文了www
  感謝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