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嚮導自我流
  *來說說嚮導的黑洞(吧
  

   *
  
  不管如何都要將這人留住。
  
  對哨兵而言,見到契合嚮導第一眼時產生的最原始衝動即是其個人最原始慾望。
  而後哨兵與嚮導一般都不會分離,不管是距離或時間上的分離,但萊斯利亞不同。
  褚冥漾見到對方的次數很少,時間也異常短暫,甚至有時對方根本不是來見他——只是湊巧、順便,而且不曉得是有意或無意,他經常與萊斯利亞錯身而過。
  在在都讓他覺得有點、焦慮。
  「喲看什麼啊?」提爾一邊收拾著手邊的工具一邊問道,臉上掛著大大的、頗有深意的燦爛笑容。
  來包紮傷口的褚冥漾茫然地收回視線、搖搖頭,其實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在看什麼,最近經常會這樣發呆,還不自覺地……腦海中又浮現那張邪美臉孔,讓他心思煩亂起來。
  好像理解了什麼的提爾笑咪咪拍拍褚冥漾肩膀,逕自喜孜孜地背過身哼著歌,完全不理會走廊上堆積成山的、嗯,還跑去在旁邊嚇昏的學生身上繡花。
  留給褚冥漾一個安靜的空間。
  渾身沒力氣。
  坐到窗台的褚冥漾覺得自己全身上下、由裡到外散發出一種怠惰至極的疲憊感,明明沒做什麼事,可就是累、很累很累,連日來異常的倦怠感好像快要拖垮他了。
  他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萊斯利亞、是不是在他沒看見的地方受傷、在他不知道的時候消失、在他沒察覺的片刻狂化……這些臆測使他更加疲累,即使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多想、沒事、一切都很好,還是無法讓自己冷靜。
  尤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狀況更加嚴重。
  他變得不想動,不想離開原地,總有種一旦動了就會發生不好的事的感覺。
  他知道這一切都很沒道理,不可能他踩下的這一步會讓萊斯利亞被傷害,沒理由他轉身的這一刻會讓萊斯利亞被情緒漩渦吞噬。
  完全是、毫無道理的想像而已。
  但這一切莫名讓他害怕,已經快要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褚冥漾深吸一口氣憋住突然湧上眼眶的淚水,將自己緊緊抱住,窗台外的陽光很暖,他卻覺得全身發冷。
  沒必要想像。
  不可能發生。
  一切都是假的。
  反覆深呼吸,褚冥漾拼命洗腦自己。
  假的。假的。假的。假 的。只是想像而已。是 假的。假的。假的。 是真的。假的假的。假的。假的。
  腦袋裡又開始有聲音嗡嗡作響,褚冥漾覺得頭很痛,忍不住把自己抱得更緊。
  哨兵是假的,狼是假的,沒有這個哨兵,沒有認識過,從未見過,沒有哨兵,不是他,根本沒哨兵,沒有進入他的精神世界,只是……
  像是超過一個承載極限,褚冥漾完全控制不住自己,腦海裡像是捲起風暴般讓他痛苦不已,那些聲音逼得他漸漸地相信——
  眼淚掉下來,失控的在衣襟、膝頭撒出一片水花。
  
  ——都是,假的。
  
  褚冥漾隱約察覺自己狀態很不對,只是已經無法自拔。
  恍惚中,好像聽見了吵雜聲響,但是斷斷續續、聽不清楚,腦袋裡的雜音太大了,讓他沒辦法聽取其他聲音。
  聲音、連同視線都變得斑駁。
  腦內的嘲笑聲中混著低沉的嗚鳴,耳邊的聲響尖銳而扭曲,簡直像是糊在一起的爛泥,褚冥漾傻楞楞地注視著自己精神世界的一角、最黑的那塊角落,那裡幽暗而毫無波瀾,竟然讓他感受到片刻寧靜,於是更加無法自拔地凝視著。
  好像隱約從那塊黑中看出一點豔紅色,是、萊斯利亞嗎?
  他看得越專注、吵雜聲就越微弱,但是那些聲音像是不讓他好過一樣,拼命吵他,讓他沒辦法好好盯著那點幽微的紅色看。
  煩。煩死了。
  吵什麼
  開!
  卻發現越是想要擺脫那些聲音越是容易受其干擾,雜亂的、毫無順序的、亂七八糟的砸到耳膜上,讓他覺得煩躁,還能不能讓他安靜一下!
  重重掃出去的精神波瘋狂擴散出去。
  波紋蕩漾出去的某個瞬間,褚冥漾覺得自己忽然被「抓到了」,被什麼東西捕捉到了……?讓他不受控制的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誰?
  『我。你該醒了。』
  什麼?
  『醒來,好好看著我。』
  看著、……?
  『我,看著我,只看著我。』
  意識動搖時,褚冥漾緩緩移開注視著那片黑的雙眸、困惑的眨了眨眼睛,好像……有點怪?是誰的聲音、一直叫他?
  順著那聲音緩步走,從那深黑的角落出來後,褚冥漾才慢慢發現自己縮進了精神世界深處的深處,只差一點就要進入永晝。
  聲音、溫度、感覺開始慢慢恢復,漸漸能感覺到四肢與心跳,最後的最後,褚冥漾站在原地猶豫著,該不該——
  「過來,睜開眼睛,看著我。」
  聽見這聲音,褚冥漾毫不考慮的、彷彿無法思考般睜眼,首先入眼的一片豔紅色,再來感受到的是拂在臉上的氣息,最後、對上那雙熒熒冷冷的金色眼眸。
  還來不及思考,或者說完全不能多想,褚冥漾猛然張開雙手,用力的、緊緊的抱住眼前這人。
  這是他的哨兵。
  真的、是他的哨兵,是萊斯利亞。
  萊斯利亞垂下眼,緩緩抱住懷裡的嚮導,將那纖瘦的少年留在懷抱中,微微偏頭,在那頸側留下一個吻。
  
  
  END
  
   *
  
  一邊寫一邊查資料,寫的很想掀桌(乾
  查到的資料是這樣的:相對哨兵的永夜,嚮導的是永晝。(精神世界的黑洞)
  不確定這樣的想法對不對,但是資料太多我決定按照野性直覺去寫(醒醒喔)
  
  相對於冰漾,我真心覺得,當萊斯利亞的嚮導,很容易把自己逼成神經病(真心)
  如果說冰漾中的哨兵冰炎很容易狂化,萊漾中的嚮導漾漾就很容易陷入永晝←
  關於精神波動,看到比較多都是把嚮導的能力形容成精神觸手,我自己覺得這形容很微妙所以稍微改動下,加上褚冥漾的水屬性,所以就讓它呈現「精神波」,會像水波那樣蕩漾跟浮動,而且因為水的特性所以褚冥漾的能力具有侵蝕跟部分穿透,只要有縫隙就能in!(乾
  應該就這樣,我特麼好囉嗦,但是我就是喜歡設定這些東西:(
  好啦感謝大家看到這邊啦~
  最後說個不相關的,最容易游離死亡的哨兵我覺得是九瀾XD(直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