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感官」、「五感」
  *哨兵嚮導自我向
  
   *
  
  不知不覺間,冰炎開始花費更多時間與褚冥漾相處,沒有任務的時間不是在塔裡就是跟褚冥漾一起。
  只有在褚冥漾身邊才能感覺到一些「安寧」,雖然對方總是很「吵」。
  跟塔裡的單調規律的白噪音不一樣,在嚮導身邊,並不是感受不到周遭的聲音或景象,但與過往疾速而斑駁的感受不同,那些景色、聲音、訊息像被梳理過般安靜又溫吞。
  能夠好好地看著一朵花而不是被花瓣上的紋路晃得眼睛痛,能夠安靜地聽著風聲而不是被風聲吵得暴躁。
  世界終於都靜下來一般的感受,他也接受這種難得的「遲鈍感」。
  白園裡,褚冥漾一邊吃著便當一邊看著攤在腿上的課本,正在描述哨兵和嚮導的精神連結,心裡默默感覺到好奇和神秘,他和學長之間有一天也會建立這個?
  呃、感覺略微妙……
  冰炎靠坐在旁邊柱子,微微瞇眼休憩,旁邊放著一份連開都沒開過的便當,跟嚮導不同,哨兵的飲食還是比較受限制的,而且因為感官的過分敏感,哨兵一般來講也更加——挑食。
  即使感官自律如冰炎,也無法控制自己挑剔味道、食材和吃起來的口感。
  第一次跟冰炎一起吃飯的時候褚冥漾並不知道,還以為對方食量非常小,後來才知道是哨兵的毛病。
  後來,雖然知道對方一般不吃塔外的食物,但是褚冥漾還是會多帶一份給冰炎,像上次,他發現學長就不怎麼排斥雞蛋糕和蜜豆奶(只限定草莓跟原味)。
  一點一點地,褚冥漾慢慢知道冰炎許多的習慣,討厭吹風機(因為完全無法忍受風吹過耳膜的感覺和音量)、不喜歡穿襯衫以外的衣服(因為衣料皺褶會影響視覺感受)、出門一定戴帽子(因為光線進入眼睛很不舒服)、喜歡精靈一族的特製飲料(因為迅速提神而且味道不奇怪但是意外地不討厭咖啡)……
  都是一些很小的生活習慣,但是這也讓褚冥漾看見——
  
  原來,這就是冰炎。
  
  身為哨兵,他們也是有自己的喜好,除了過於快速且敏感的感官世界外,他們也不是很嚇人。
  想到這裡,褚冥漾嘴角忍不住一勾,雖然冰炎喜歡草莓蜜豆奶,但是卻不喜歡草莓吃起來的口感(但是喜歡味道),想想還滿好笑的!
  但是絕對不能讓對方知道,不然肯定、毫無疑問會被打成豬頭。
  聽到身邊人細小的噴笑聲,冰炎緩緩睜眼,微微撇了下嘴角,閉上眼繼續假寐,只是有點不小心、可能是有一點點故意往褚冥漾身上靠,嚇得對方馬上安靜下來。
  輕輕揚了揚嘴角,冰炎靠著少年嚮導的背,聞著那透著陽光和蜂蜜奶香味道的氣息。
  繼續感受這一片難得的安靜。
  
  
  END
  
   *
  
  寫一寫,莫名覺得挑食很萌。
  因為五感敏銳,所以怎麼可能不挑食?普通人都會挑食了哨兵應該更挑好嗎!
  反正就是短篇,因為想到什麼寫什麼,所以只是想寫冰炎身為哨兵時的感受和習慣等等。
  關於草莓,雖然喜歡草莓的味道,但是因為表面的草莓籽在嘴裡的口感很糟糕所以冰炎很討厭吃草莓XDDDD
  就這樣啦,感謝~
  
  補點小日常:
  關於草莓:
  「所以,學長你、呃,想吃嗎?」褚冥漾帶了一籃草莓回來,看見冰炎皺眉盯著那籃草莓看了很久很久。
  「嗯。」冰炎帶著草莓進了廚房後,戴上塑膠手套一顆一顆搓洗,然後拿起水果刀,開始、削草莓。
  目睹這一切的褚冥漾瞬間有種無法言喻的震撼感,第一次看見有人吃草莓要削皮、第一次看見有人吃草莓要削皮、第一次看見有人吃草莓要削皮!
  PS:因為草莓籽的觸感很糟糕所以要戴手套!因為草莓籽的觸感很糟糕所以要戴手套!因為草莓籽的觸感很糟糕所以要戴手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