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點點後續
  *哨兵嚮導自我流
  
   *
  
  精神世界反應出哨兵的性格與過往,那是毫無保留而且最真實的哨兵。
  第一次進入哨兵的精神世界對彼此的意義都不同。
  對嚮導而言那表示「接納」;對哨兵而言那表示「災難」。
  褚冥漾誤打誤撞跟萊斯利亞建立連結後就再也沒見過對方了,那人跟認知中的「哨兵」很不一樣。
  哨兵不說黏嚮導,可至少是有大部分時間會在一起,使精神狂躁和五感壓力減少,而萊斯利亞……他甚至都打聽不到對方的消息,只知道對方一直待在塔裡。
  ……是因為呆在塔裡才能平靜或者純粹足不出戶?
  『他是很不一樣的。』蓬毛獅長說過,表情帶著點他也說不出的微妙:『萊斯利亞想要就是想要,所以,你是最特別的。』
  懷著種種疑問,褚冥漾繼續在塔裡學習當個好嚮導,但他一直見不到他的哨兵,連米納斯都有些沒精神。
  就好像那天的經歷只是一場錯覺。
  直到——
  那片豔紅與燦金又再度降臨他面前。
  「……萊斯利亞?」
  「我聽見你在找我。」一身黑衣皮褲、渾身氣勢壓抑的高大哨兵垂眸注視著小小的、黑髮嚮導,口吻冷漠語氣淡然:「有什麼事?」
  「不……」並沒有……但是……
  黑色眼睛迷惑地看著眼前的哨兵,接收不到任何波動,平靜的、詭異,情緒不見了,褚冥漾只感覺到一片空白,不知為何,讓他有點心慌。
  萊斯利亞凝視他一會兒,而後伸手觸摸少年嚮導的臉頰、輕輕拂過脖頸和耳後,漸漸低頭靠近對方,看見那雙黑色眼眸裡的惶惑。
  「你感到不安嗎?」
  「我、沒……不是,咦……?」嚮導也會不安嗎?
  額頭輕輕抵著,氣氛微妙,讓褚冥漾有點尷尬和緊張,想要掙脫卻迫於氣勢和一些說不清的因素而不敢動彈。
  「你成為我的嚮導,我是你的哨兵。」
  這一切,理所當然。
  一瞬間的靜止——就像初次見面的那一天——然後狂暴而起的種種情緒,焦躁暴烈翻騰迷失控制尋找,來自萊斯利亞的不安定湧向他,包含種種他無法去一一解析的思緒。
  「來。」
  「什、」麼?
  還來不及反應,就被迫扯入一片黑色的、暴風雨中的無盡海洋。
  
  這是,萊斯利亞的精神世界
  
  呆愣看著眼前一切,狀況非常糟糕,褚冥漾慌張地不知如何是好,很可怕、要被淹沒了、要溺斃在這裡了、要……死了、嗎……
  紛雜狂躁而不安,一但有任何風吹草動都能激起更大波瀾,這就是哨兵,就算表面如此漠然無波,內心依舊是滿滿、滿滿、滿滿的瘋狂失控。
  直到有一天被自己的瘋狂徹底吞噬。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可以。』褚冥漾心裡一片慌亂。
  要去找,找到他,在這片精神世界中,找到獨自的他。
  
  找——
  
  彷彿自己能無限分解無限擴散,海上到處是風暴與激濤、大大小小的漩渦和水龍捲風,但是它們卻不會傷害到他,終於在漫遊覆蓋了無數個角落後,他來到一片碎石海岸,岸邊有一座灰敗的燈塔。
  想也不想——可能是無法思考——衝了進去,不記得書上教導的防護自己,褚冥漾只知道要衝進去,他的哨兵在裡面。
  奔向闃暗的塔頂,明明只是意識體他卻感覺到自己在喘氣,伸出顫抖的雙手,輕輕摸向塔中央那矗立的哨兵的手臂,瞬間被一雙漠然至極的熒冷金眸穿透,窒息、恐懼、戰慄與不安。
  「我、我來了。」
  那哨兵冷冷地垂眼,凝看那雙帶著水氣與恐慌、像是要哭出來一樣的黑眸,低下頭、緩緩伸手擁抱著小小的少年嚮導,柔軟而且好聞。
  「留下來。」
  「嗚!」
  再次清醒後褚冥漾發現自己在保健室裡,旁邊是一臉笑嘻嘻的提爾,笑容很、嗯,像老鴇。
  「嘿嘿嘿恭喜啊恭喜!」
  褚冥漾整張臉都紅了,拉起被子側過身去想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卻對上一雙金色眼眸,萊斯利亞的精神嚮導正安靜地蹲坐在床邊看著他。
  視線往上,果然看見一團小小的藍色毛球埋在雪白的狼毛裡,跟白狼一樣(高冷地)注視著他。
  「還沒想到萊斯利亞跟小嚮導一次就成功了,從此夫夫把家還……」
  接下來提爾說什麼他都聽不見了,他把自己埋進被子裡掩飾紅透的臉頰。
  
  這次,是真的只屬於彼此了。
  
  
  END
  
   *
  
  第一次締結連結的時候並不完整,所以今天補上(乾)
  總有一天萊斯利亞會等到褚冥漾長大(等等#
  其他人的精神世界,夏碎是幻像森林、冰炎是一片清澈天空有很淡的雲、萊恩是獨棟別墅(本體在廚房裡(乾)),大概就先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