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
  *ALL漾
  *這絕對不是教學文
  *不要從裡面學習跟蜂有關的知識
  
   *
  
  「看來……事情嚴重了……」
  千冬歲夥同其他情報蜂站立在滿地血跡、最後發出求救的地點,除了灑落一地的集蜜袋外沒有任何肢體殘片,血腥與蜜水交雜的氣味讓情報蜂們皺起眉,周圍瀰漫著挑釁而危險的氣氛。
  
  第三次的雨水開始落下了,灰濛濛的天空和模糊不清的視線,被雨雲遮蓋的陽光和萎靡的衰敗花朵,本來是蜂巢眠冬的時刻。
  但是今年不一樣。
  最後一段時間出去採蜜時總有工蜂受到攻擊,詭異暴力的擊殺痕跡顯示出並非受到他巢或蜘蛛的攻擊,沒有特殊蜂會闖入他巢地盤,而蜘蛛是不輕易出蛛穴的。
  女王臉色凝重地站在巢口等待消息,雨水劈哩啪啦的打著,雜吵的雨水聲中終於聽到翅膀拍擊的響動,紅色的情報蜂帶著一身濕意以及惡劣的消息回巢。
  根據情報蜂回傳的訊息,情況極端不樂觀、蠢蠢欲動的、即將襲來的是鬼蜂,一種對所有蜂群懷抱惡意及殺虐的惡蜂。
  冰炎臉色陰霾,烏鷲一臉無所謂的賴在女王身上,萊斯利亞依舊面無表情。
  鬼蜂大舉入侵並不是初次,舊巢的時代就曾經發生過幾次,由捉摸不定的安地爾蜂領著攻擊,上任女王曾幾次重創安地爾但卻無法殺掉這隻蜂。
  安地爾曾給舊巢女王的特殊蜂亞那餵毒,後來亞那失去了眉眼的光明,女王會離巢有部份也是厭惡了與鬼蜂的爭鬥,留待新生力量的巢去解決這件事。
  鬼蜂帶著惡意在雨水淋漓的季節來臨。
  「那烏鷲就把他們通通殺光!」說完,請求讚賞的視線直勾勾望著女王,女王無奈摸了摸小蜂的頭。
  蜂與蜂之間的聯繫極端強烈,鬼蜂也不例外,更由於他們自私惡劣的陰狠慾望,而更加緊密排外,一隻鬼蜂的出現意味著成群成片的鬼蜂將來,這訊息令女王不安。
  冰炎靜靜望著側坐在床沿的女王,白皙而從未沾染死亡的手、清透亮麗未鋒的軟翅,這將是首次,由新女王統領的戰爭。
  
  首戰來的很快。
  萊斯利亞帶了幾隻工蜂和情報蜂出去,褚冥漾立在巢口,瞪看著霧濛濛的情景像是想看穿這一片雨幕,烏鷲緊靠在他身邊,金色眼眸閃爍不定。
  忽然,遠處沖起一道絢爛豔麗的火焰,在灰濛的雨幕中顯得異常刺眼,褚冥漾想也不想地就衝出去,滂沱雨水打在身上讓翅膀變得沉重黏膩,每一次振翅都非常吃力。
  烏鷲看著那道焰光,招了手,帶著蜂群衝出蜂巢,嗡鳴聲穿透雨水傳遍森林,高速振翅在雨水下疾行,趕到時萊斯利亞正握著一把黑刀刺穿一隻鬼蜂的肚腹、削去腦袋。
  紅色長髮濕漉漉貼在身上,濺在身上的黑色血液被雨水沖去,冷漠臉龐依舊,見女王來到,甩去黑刀,行至女王前,純粹而濃郁的金眸帶著殺意,此刻的他不辜負女王賜予之名——生來帶著紅色戰意的蜂。
  「只是先行部隊,並無強大戰力。」撫摸女王擔憂的臉和濕透的翅膀,萊斯利亞淡聲說道。
  聽到這消息實在不知道該鬆口氣還是更緊張。
  有了紅蜂的陪伴,女王安全無虞,黑色小蜂看了看戰場,舔了舔唇,他生來對惡意極端敏感,能感應到極廣的範圍,還有很多潛伏著、集結著,落至地面,金眸明亮異常,愉快地露出一個笑。
  「來,陪烏鷲玩。」陰影迅巧地蔓延穿行,切割過每一寸地方、攀延至每一塊土地,將隱藏的鬼蜂通通殺光。
  過不久,有更多的鬼蜂前來,全都被烏鷲擊殺,回巢後,女王蜂卻終日不安定,過了幾個日出後,挑著冰炎和萊斯利亞離巢絞殺鬼蜂的時刻,故人來訪——安地爾蜂依舊是一身潔白長風衣,與之前不同,安地爾還帶來了比申惡女王,以侵占和噩夢聞名的鬼女王蜂。
  「一隻初生女王居然誕出不少特殊蜂,成為吾巢蜂后如何?」比申笑得愉快。
  殷紅唇邊拉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如此高產高質量的蜂后若跟他們巢裡的特殊蜂交配,肯定能為巢裡帶來更多戰鬥力。
  「可愛的小女王,要不要加入我們?」微笑,兩蜂的語氣讓女王不自覺戰慄,握著掌心雷,雙翅微微磨蹭,像是感受到女王的不安,工蜂們有一霎那的退怯,讓鬼蜂氣焰狂妄。
  烏鷲充滿惡意和厭惡的眼睛看向安地爾,就是這隻蜂使女王日夜難安,只要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但女王更需要他!必須陪伴!
  烏鷲忍下滿心殺虐,緊握著女王顫抖的手,一雙壓抑的金眸暴戾流轉,腳下的陰影緩緩流動開來,邊緣形成銳角直對比申惡女王和安地爾,「哧啦」一下,陰影猛然劃過比申頰邊。
  「該死的小蜂!」差點被傷害到引以為傲的臉孔,比申憤怒地與烏鷲槓上。
  遠處的千冬歲看著女王被鬼蜂逼至角落,冷不防從戰鬥中抽身向鬼蜂射出一箭,露出來的空隙被萊恩補上,騰火擋下一記攻擊,斬下一雙鬼蜂。
  毫不費力地殺掉護衛女王的工蜂們,閃避箭矢,安地爾側頭朝那隻火紅的情報蜂笑了笑,笑容不善而詭戾,女王趁機倉促地開了一槍,沒瞄準,只轟掉他的肩頭,可是血色淋漓的傷口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癒合。
  「你是這樣,凡斯也是這樣……」安地爾表情突變,猛然伸手抓住女王,只要折斷王蜂的翅膀就結束了,幾把白色銳利小刀阻止了他。
  「你的巢裡,居然有蜘蛛?帶著蜂紋?」似乎又恢復成那個溫和無害的樣子,但只是讓女王更覺得詭異和驚恐。
  重柳從暗處走出,白色足肢看似纖細美麗卻帶著殺與毒,褚冥漾不知道蜘蛛為什麼要阻止安地爾,有些呆愣地看著蜘蛛走近他,俯下蒼白的俊秀面孔,不足一翅的距離,可以輕易殺掉他。
  「退開,別礙事。」重柳拎開女王,丟在角落裡,力道不重,與比申纏鬥的烏鷲見了渾身殺意暴漲、怒氣飆升,制住比申後狠狠在那張魅惑臉孔上劃了幾道,鬼女王蜂腥豔的血沾滿他手,滿心暴戾。
  蜘蛛竟敢!碰觸女王!
  安地爾看了下比申慘狀,又看了看眼前獵蜂蛛,掛著微笑帶上比申退離蜂巢。
  工蜂圍剿剩下的鬼蜂,將殘破肢體全都搬至巢外燒毀,療蜂們忙碌地在療巢間疾飛,冰炎和萊斯利亞回來得知安地爾來過時,看見蜘蛛距離女王不到一臂之距,眼神一瞬變得惡劣,逼開蜘蛛後帶女王進王穴休息。
  被甩出去的重柳輕巧落在牆面,淡色雙眼注視著被抱在銀蜂懷裡表情驚慌又疲憊的女王,透過銀色長髮,與那雙黑色眼睛對視一會兒,直到消失在轉角處。
  「不准看!」烏鷲轉頭就跟蜘蛛打上,憤怒和尚未退去的殺意讓他充滿暴虐攻擊性,轉眼就在蜘蛛身上割出好幾道傷口。
  萊斯利亞漠然地看著,而後才開口道:「蜘蛛,你是否幫助了女王?」
  聞言,烏鷲猛然停下攻擊、瞪大眼睛,萊斯利亞的口氣就像在確認什麼——這讓烏鷲不敢置信。
  「我並不。」重柳冷冷答道。
  烏鷲渾身氣焰都上級蜂被壓制,耳邊只聽見萊斯利亞又問:
  「蜘蛛,我問你,你、是否幫助了女王?」
  
  女王縮在棉被堆裡昏昏欲睡,冰炎坐在床邊輕輕撫過女王的翅膀,有些微折損的痕跡,紅眼半垂,這雙尚還帶點幼嫩的翅膀,很輕易地就會被傷害,女王最後竟然是由一隻蜘蛛保護。
  萊斯利亞進入王穴,身後跟著一臉不情願的烏鷲,剛剛在萊斯利亞問他話的過程中,蜘蛛並不配合,所以烏鷲也順勢打了蜘蛛幾下,那張稚嫩的小臉上還帶著幾滴銀白蛛血,將他的皮膚蝕出一個個黑點,他不在意的抹去,準備撲上床。
  「不准。」萊斯利亞將齜牙咧嘴的黑色小蜂趕到王穴外。
  烏鷲知道自己為何而受罰也認罰,只是用凶惡的眼神瞪著王穴裡的銀蜂和紅蜂,身邊不停鼓脹收縮的陰影昭示出極度惡劣的心情。
  由於蜘蛛確實救了女王,萊斯利亞讓他近期內都不能去找蜘蛛麻煩,可是……一旦找到機會……
  金色眼眸裡閃動著冷冷光芒。
  ——即便是抗命。
  
  外巢幾乎被破壞的不成樣,女王下令讓全巢的蜂先休養,等過冬後再補巢。
  
  
  END
  
   *
  
  小番外:
  
  初遇。
  回想起初見幼小而柔軟的新生女王的場景,經過育幼室的偶然一瞥,剛從王台出生的小女王蜂,渾身沾著濕潤液體坐在王台邊,安靜等待育幼蜂的服侍,而後,新生王蜂轉頭看向了他,心有所感。
  『嗡。』
  透過初次不成熟振翅的發聲直擊他心上,柔軟而清麗,這便是新生女王,與強大而銳利果斷的上一任女王極端不同。
  女王的初聲就此進入他心底,於是他脫去舊巢特殊蜂的身分,成為新巢的工蜂,以著與生俱來的能力和熱烈慾望破格成為特殊蜂。
  ——再度,成為能夠與女王同處的蜂。
  
  
  END
  
   *
  
  講一下冰炎跟褚冥漾初相遇,默默的就腦補出來了,本來完全沒想過要補完,根本就懶得設定←
  大概寫一下鬼蜂那邊的設定,基本是無節操,抓到蜂后就折斷人家翅膀留在巢裡當生育機器。
  安地爾不算是特殊蜂。
  蜘蛛終於被承認了(乾)
  關於女王的翅膀,設定上是聖潔的初翅(就是還沒經過洗禮),如果經過征戰,女王的翅膀會變得堅硬強大,能力也會隨之成長,所以這是冰炎一直感到矛盾而痛苦(?)的地方,他希望女王強大但是不希望女王受傷害。
  特殊蜂也可以看作是一群苦戀的傻逼。(我終於說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