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
  *ALL漾
  
   *
  
  梅雨季結束後炎熱酷夏轉眼而至。
  蜂群因此而降低活動,出去一曬連自己都昏頭更別說搞清楚方向去採蜜,振翅都是有氣無力。
  有不少工蜂在熱暑中死去或昏迷,女王蜂對氣溫的變化更為敏感難耐,天天在王穴裡感受著若有似無的燥熱縈繞在心頭和周遭,不管到哪裡都是炎、熱、燥,還未到起床時間就被燥意逼醒,從床鋪滑下,搧著翅膀想帶起涼風,卻是徒勞。
  不想出去吵醒蜂群,只能在王穴裡漫步走動,直到走到腿痠、直到聽見蜂群活動的聲音、直到看見冰炎的臉出現在蜂蠟另一端。
  女王白皙的臉上出現淡淡的兩圈黑影,多日來無法充足的睡眠使得他疲憊、遲鈍而易怒,坐在床上懨懨地振動翅膀,慢慢啜飲著蜜液。
  「漾漾——」烏鷲歡快的聲音伴隨迅巧的振翅聲傳進來,一團黑影從門口直撲向女王,卻被冰炎一把扯住後領。
  「放開我!」
  「褚今天不舒服。」冰炎一晃手,將黑色小蜂甩在地上,微瞇眼冷瞪著,阻止這吱吱喳喳的吵鬧小蜂影響到女王。
  「沒關係。」對於這最小的特殊蜂,女王還是很包容,對著氣鼓鼓的小蜂招手,「烏鷲來。」
  將天生體冷略寒的黑色小蜂抱到懷裡,蹭進被窩裡打起哈欠,準備睡覺。
  「女王累嗎?」
  「嗯……」意識近乎不清,只輕哼一聲當作回應,閉起眼睛沒多久就睡沉了,烏鷲一動也不動地任女王摟著,圓睜的金眸直勾勾看著女王近距離的容顏,看起來總有股不舒適的病態感。
  伸手小心翼翼地劃過女王頰畔耳邊,帶著異常熱度,是蜂王熱。
  王蜂能隨著氣候調節體溫,但是這幾年的熱度超乎想像,不只工蜂們毫無活力,連特殊蜂都有些受不了,更別說這幼小青澀的女王蜂,無法以強大的能力庇佑自身,於是,過度的、無法代謝的高溫成為蜂王熱,使女王進入偽眠狀態,利用大量的睡眠度過酷夏。
  而新生的女王對氣溫過度敏感,經常從睡眠狀態中驚醒,累積的勞累和無法褪去的高溫使他虛弱。
  烏鷲輕輕地湊過去蹭了蹭柔軟而高溫的臉頰,看著女王受病讓烏鷲非常不快,情緒顯得更加暴躁,幾乎天天都狂烈地去找蜘蛛鬥戰,從冷漠的蜘蛛身上討不了好,就將脾氣發洩在冰炎身上,無時無刻的挑釁與惡意。
  憑什麼,他能夠以破格的身分近距離伺候女王起居?
  帶著殺意的金眼看向靜靜坐在一旁看書的銀蜂,暗色從床邊延伸而出,包圍了似是毫不在意的冰炎,試探著、蠢動著割斷一縷銀髮,猛然,陰影爆起。
  女王蜂突然振了振翅膀,輕輕咕噥一聲,帶著懷裡的小蜂轉了個身,所有暴躁和殺氣歸於寂靜,烏鷲與冰炎對上視線,從那雙紅色眼睛裡看見了深濃的——與他相同的——想要除之而後快的慾望,輕嗤了聲,整隻蜂埋進女王高熱的懷裡,想替女王解暑。
  
  若是沒有女王牽制,他早就殺了那隻銀色的蜂。
  只有女王能牽動他,只有女王能愉悅他,只有女王能撫摸他,只有女王,全部都只有女王。
  這些慾望之於所有特殊蜂,都是相同的。
  每多一隻蜂,就減一分寵愛,所以爭奪搶殺佔有,他們都出於女王、屬於女王而女王依賴他們、寵愛他們。
  隸屬、依附、慾望相交,如此而已。
  
  一直睡到天光將昧,女王才醒來,懷裡的小蜂眨著眼睛看著他,對上視線時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
  「漾漾~」甜蜜蜜的叫喚。
  帶著冰炎和烏鷲在昏黃時刻開始巡視蜂巢,眼見工蜂陸陸續續歸來,面色疲憊以及燥熱暈紅,採集已改成輪班制度,使得蜂群們能更好的休養。
  看見女王立在巢口,回巢的工蜂們歡快的振起翅膀,彷彿一天的疲憊都暫時消失了一樣,只剩下滿心的欽慕與喜悅,想快點將集蜜袋繳進蜜巢再回來看看女王。
  壓在歸巢工蜂隊伍之尾的是萊斯利亞,燥熱炎夏跟他的能力相符,烈日下行動對他而言幾乎沒有什麼困難,與情報蜂合作剷除蜂巢附近的危害,偶爾也接應熱昏的工蜂。
  「萊斯利亞。」女王踏著歡快步伐迎上去,表情悅然。
  如焰火般、帶著玫紅印記的蜂輕輕撫摸女王的臉頰,指尖觸及一片些微異常的高熱,使人略有不愉。
  迎回了蜂群,女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帶著蜂們去了餐巢領蜜,夏日的花豔麗而嬌烈,彷彿連製出的蜜都帶著那種燥熱氣味,冰炎將蜜液稍稍冰鎮過後交給女王。
  涼滑的蜜汁入口後讓體內的熱燥緩和了些。
  喝過蜜後,褚冥漾帶著烏鷲來到最角落的巢格,透過蜂蠟看著縮在最陰涼角落裡的蜘蛛,除了蜂紋的作用,高熱對他也有了影響,活動力驟減,靜靜伏在網上,見到他來也只看了他一眼。
  烏鷲貼在女王身邊,陰冷地注視著蜘蛛,正值女王虛弱期,上次差點讓他逮到機會擊殺女王,冰炎大怒,將蜘蛛所有肢節凍在冰裡整整三天,看起來還沒恢復好。
  暗影悄悄潛入巢格裡,躲在陰暗角落伺機而動,任何輕舉妄動都將被視為殺害女王的意圖和威脅,所有言語上的不敬都視為挑釁,格殺勿論。
  只是,不管有沒有正當理由,他都想殺掉蜘蛛,女王對他的關注太多了。
  褚冥漾並沒有跟重柳交談,只是靜靜看了他一會兒就離開了,轉身的瞬間,烏鷲操控陰影在那張蒼白的臉上畫下一道痕跡,銀白的蛛血將巢格侵蝕出幾個淺坑,金眸與淡色蛛眼對看,烏鷲露出一個愉快而惡劣的笑容。
  
  『早晚殺了你,八腳蟲。』他這麼說著。
  
  而後女王來到育幼室,途經一間被毀壞的異常徹底的育幼室,那是烏鷲成熟破蛹後釋放出的暴戾陰影造成的,不僅將育巢的所有幼蟲殺盡也將他所在的那間育幼室毀個徹底。
  「烏鷲出生的格子!」烏鷲倒是非常開心的指著廢墟說道。
  「嗯,對啊,連提爾都修不好了……」褚冥漾語氣無奈卻帶著包容與寵愛。
  黑色小蜂得寸進尺的膩進女王懷裡,甜蜜討喜的對王蜂笑起來。
  再往前走幾翅距離,就看見育巢內的育幼室裡到處都是忙碌的育幼蜂,正在用各種辦法降低室內溫度,小心的偵測蜂卵的生命跡象。
  燥熱溫度使得卵的孵化極不理想,蜂巢裡的蜂數量並不多,若是沒有新生蜂,夏秋時候的採集將會變得困難,想到這裡,褚冥漾微微蹙起眉,高溫和蜂王熱已經讓他很不舒服了,多慮焦思讓他腦袋混亂起來。
  烏鷲亮晃晃的金眼閃過眼前、帶著慌張和焦慮。
  「烏鷲……沒事啦……」伸手拍了拍小蜂想安撫他,卻被對方抓住雙手。
  「漾漾你身上好燙!」烏鷲振翅圍著女王轉了好幾圈,翅膀交錯的高速嗡鳴呼喚著療蜂過來。
  提爾一馬當先,在烏鷲的護持下將女王放進療池裡,看見那因高熱而起的病態紅,提爾不禁皺起眉頭。
  「以後每晚小蜂王都來療池裡睡覺。」
  扒在療池邊的烏鷲一聽,不高興的皺起臉,這樣就不能跟女王睡覺了。
  而後趕來的冰炎和萊斯利亞被提爾拉到一邊去,巴拉巴拉講著今年實在太熱單靠女王的體溫調節或許根本撐不過去,即使勉強度過的夏季,女王也會病弱一個冬節。
  女王蜂的身體嬌貴而且需要養護,但是上任女王的強大讓他們漸漸忽略了這點。
  繼任的蜂王尚且稚嫩,未能強大的能力還不足以成為他堅實的盾,無法以強橫的力量與外界溫差變化抗衡,致使女王蜂虛弱而無力。
  最後,三隻蜂被說服,從此刻開始,女王蜂將在療池持續偽眠到最燥的時刻過去,終至夏至過後,才能將女王喚醒。
  眼見三隻漂亮的蜂皆表情冷酷、眉眼間蘊含殺虐,提爾蠢動著想要調戲他們的心思也收回來,女王一日不安好,他們就一日乖戾,不想成為祭品最好就安分點。
  
  第二年夏,女王進入偽眠,蜂巢一切事務由特殊蜂代理。
  
  
  END
  
   *
  
  想寫一下苦夏的病弱受(喜孜孜)
  說到能力的部分,一直都是沿用原著設定,所以冰炎的能力並不適合用來降溫,他一使用能力就是一次兩隻蜂(女王跟他)躺進療池←
  烏鷲的體冷設定是來自於他是陰影的設定XD
  萊斯利亞本身屬火所以夏天對他無所謂,冬天時還能當火爐~(女王表示愉悅)
  蜂巢設定是巢→室,比如說育巢裡有很多育幼室,蜜巢餐巢育巢療巢等等組合成完整的蜂巢。
  不講一下我自己也會忘記(乾)
  
  感謝鍵閱啦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