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番外篇
  *萊恩X千冬歲
  
   *
  
  長長的散亂瀏海蓋住眼睛,穿著一身皺巴巴白長袍的蜂緩緩環視周遭一圈,慢吞吞的「啊」了一聲。
  迷路了……
  覆蓋了大半天的厚重積雲也降下雨水,天邊雷聲轟響和閃電隱現,獵殺逃逸花王的萊恩.史凱爾撿起花王掉落的花粉,揮起騰火將身邊的屍體燒掉,收起武器後抖了抖翅膀,縮到巨大闊葉底下躲雨和思考,首先要確定的就是自己到底在哪片森林裡,以及,這片森林裡,有沒有女王。
  雨下了很久很久,萊恩就臥在闊葉底下休憩,直到他聽見雨水砸落聲音中伴隨的細微振翅聲。
  過了一會兒,振翅聲停止了,萊恩安靜傾聽著,「嗒噠」一聲,不仔細聽就根本不會去注意,一隻渾身火紅的情報蜂從高處輕巧落下,渾身濕透卻不顯得狼狽,在他殺掉花王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探查了一番後,似乎陷入了什麼困難中。
  並沒有什麼危險。
  「要……幫忙嗎?」拉開闊葉,萊恩開口問道。
  「唰」一聲,回應他的是一張拉滿的弓弦以及銳利的箭矢。
  萊恩側身一閃躲過,接著又是三支箭矢接連飛射過來,其中一支劃破他的衣角,還擊落了他的藏物袋。
  「我沒有……惡意,抱歉。」緩聲說道,萊恩透過厚重的濕潤瀏海看向那隻情報蜂,還成熟沒多久,翅膀還帶著沒蛻去的青澀,透亮、柔韌卻又鋒利。
  僵持一陣子後,情報蜂收起弓箭,疾速而短暫的振了振翅,甩落雨水後似乎側頭瞥了他一眼,接著頭也不回的飛離。
  萊恩無言地站在原地,他都還沒問清楚路要怎麼走對方就離開了……
  身為蜂,他卻沒有很好的方向感,這次追獵花王追得太遠以至於讓他離了巢的方向,在不清楚路況下,萊恩躺回闊葉底下避雨,還有,他並不喜歡雨水掉到翅膀上的重量感。
  看著雨水啪答啪答從葉緣滴落還頗為催眠,萊恩閉眼假寐,忽然睜開眼睛看向正前方。
  在水珠掉落聲中還有一種危險的翅膀摩擦聲。
  萊恩召出雙刀騰火,眼底盪起了些微戰意。
  不知道何時,翅膀摩擦聲沒了,只有雨水滾落撞擊地土和葉面的聲響,闊葉猛然被拉開,萊恩迅速迎上去揮出一刀,奔騰的火焰在碰觸到對方時就熄了,萊恩振翅迅速遠離來人好幾翅的距離。
  那是一隻冷漠至極、渾身冷硬黑色、像是生來就為了爭戰和殺擊的蜂,同為特殊蜂——即便不同巢——他們生來就對彼此懷有戰欲和惡意。
  冷冷的聲音穿透雨水,傳到他耳邊:「離巢的蜂,你到這裡有什麼目的?」
  「……迷路了……」
  漠然的金眸直勾勾看著他一會兒,伸手指出方向,道:「現在馬上離開。」
  萊恩振起翅膀離開,他不喜歡無意義的蜂鬥,尤其又是在陌生的巢的領地範圍中與對方巢裡的特殊蜂發生爭鬥,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直到與對方拉開幾百翅的距離,萊恩才收起武器,飛離這片森林。
  
  過了不知道多久,夜幕即將降臨大地,萊恩發現自己卻還沒飛出森林,而且周遭似乎不對勁。
  除了對殺意和戰欲敏感,身為特殊蜂的萊恩是一隻遲鈍到極點的蜂,根本沒發現自己已經闖進了他巢的領域。
  直到他又對上那隻戰意灼紅的蜂,這次還多了一隻黑色的小蜂,看著那盈滿惡意的金色眼眸好像就能感受到對方有多毒。
  萊恩嗅聞得出來,這是一個新生還又柔軟的巢。
  幼小的、能力尚未強大的女王正在蜂巢中心看著他,那是一種感應,無關乎熟悉與否。
  「漾漾在看他,漾漾喜歡這隻蜂嗎?我不喜歡,很不喜歡……」
  隨著越來越陰沉的話語,黑色小蜂底下延伸出黯色陰影,扭曲地搖晃著,似是隨時要擊殺他,但萊恩仍舊沒有任何自衛舉動,隱在瀏海下的青藍色雙眼閃過冷冽鋒芒。
  「好像轉錯路了……我方向感不好……」萊恩索性落在地面上,微仰起頭看著在高處的兩隻蜂,連武器都沒有召喚出來——雖然心底騷動著想要爭鬥。
  特殊蜂對女王來說意義極為不同,而女王對特殊蜂有極為誘人的吸引力,特殊蜂會想要將女王佔有、並且交配,特別對於誕下自己的女王更是如此,對他巢的王慾望則較低,卻不是沒有。
  「烏鷲想要殺死他。」黑色小蜂眨著閃爍的金眼看了他一會兒後笑起來,話語卻極度挑釁,圍在入侵者周遭的暗影蠢蠢欲動。
  「嗡——」蜂巢中央傳來一道短促指令,兩雙金眼同時抬起,專注地望著蜂巢,而後,烏鷲金眸中猛然爆起極度惡劣殺意,萊斯利亞轉頭、緩緩掃過眼前的蜂一眼。
  「外來的,漾漾讓你留在巢裡。」烏鷲偏過頭咧開嘴笑了笑,笑容有些可愛,卻掩飾不了暴戾口吻中的血氣:「漾漾是我們的,你敢亂想,我就殺了你。」
  
   *
  
  萊恩在這個巢裡形同被軟禁,給什麼就吃什麼,住的倒也舒服自在,比起原本蜂量眾多而壅擠的巢,這裡清新又舒適。
  到了第七次的採集日,巢格前來了一隻蜂,明亮如奔騰之火一般的紅色衣袍和夜黑般的短髮,臉上戴著鬼蜘蛛面具,那雙眼睛淡然卻又帶著某種光彩。
  對方先將一盤圓圓的、淡黃色的圓團子推進來,看樣子是午餐,萊恩抓起來咬了一口,是花粉和蜜蠟捏成的東西,沒吃過,但味道不錯。
  見萊恩吃下了花粉團,來人從集物袋裡拿出一片蜂蠟,淡淡地朗讀出來:「萊恩.史凱爾,特殊蜂,誕自以狩獵花王聞名的史凱爾巢,方向感奇差,擅長隱身獵殺,對史凱爾巢的女王毫無歸屬感……」
  唸完後,將蜂蠟收進集物袋裡,冷淡的雙眼透過鬼蜘蛛面具看向對方,「你來這裡是尋找不到你的『女王』的,離開這個巢。」
  萊恩吞下最後一口團子,視線移到眼前的蜂身上,明豔的色彩、冷靜的語氣和動作間都帶著俐落的一舉一動,很好。
  「我不喜歡女王,我也不是為了女王而存在。」總是慢吞吞的語氣中帶出了與生俱來的銳意,萊恩是特殊蜂,本能就是為了爭鬥而存在,但他並不喜愛紛爭和擾攘,所以他經常離巢去獵殺花王以抒發心裡的戾氣。
  而現在他似乎遇見了一隻讓他想要發情、想要交配的蜂。
  「跟我交配。」
  「你作夢。」
  拒絕受特殊蜂的威壓影響,鬼蜘蛛面具下的黑眸微瞇,透出一絲絲的殺氣。
  「萊恩.史凱爾,我與你交換我的名字和忠誠,告訴我你的名字。」像是不經意伸手拂開瀏海,露出長年隱藏的青藍色雙眼。
  
  那是一雙將所有殺意和最醇厚蜂蜜調和而成的眼睛,像是結成晶狀的蜂蜜,一不小心就會割破指掌。
  
  「……」在那雙壓迫感濃厚的注視下,緊緊抿起了唇,無聲地抗拒著。
  青藍色雙眼直勾勾地與面具底下的黑眸對視許久,直到擁有騰火一樣黑眸的蜂受不了般地微微錯開視線。
  「……『史凱爾』,離開這個巢。」壓抑而略帶惡劣的口氣。
  看著火紅色的衣襬消失在巢格轉角,萊恩微微垂下頭,過長的瀏海又覆上眼睛,恢復了原本低存在而散漫的感覺。
  後來的後來,萊恩.史凱爾在女王授意下,擁有在巢裡常駐的權力。
  
  
  END
  
   *
  
  千冬歲成年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去探查森林中的花王的存在,誰知道花王被萊恩幹掉,千冬歲無法戰勝特殊蜂只好回巢搬救兵。
  特殊蜂只有特殊蜂能夠彼此抗衡。
  萊恩的感覺抓不好,除了原文中說他存在感很低之外,他在對付那個妖什麼的時候殺傷力超高的,所以推測他應該是個深藏不露的傢伙,所以給他一點強勢的設定&在設定特殊蜂的時候,我已經決定這群蜂種(基本上)就是一群偏(神)執(經)狂(病)。
  只是偏(黑)執(化)的程度不同而已。
  還有,萊恩要確定森林裡有沒有女王就是要避開特殊蜂的本能(追隨女王),要不然一天到晚迷路很麻煩(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