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漾
  *哨兵嚮導
  *爆發一下而已
  
   *
  
  塔的最高處,住著一名很特別的哨兵,能夠從塔頂跳到地面而毫髮未傷。
  從不狂躁,冷得近乎漠然。
  
  褚冥漾剛覺醒嚮導的能力沒多久,按規定,他必須進入塔裡受訓,教導他辨認來自哨兵的訊息和各種感官情緒。
  覺醒後沒多久他就收到來自Atlantis的入學資訊,今天是他報到的日子,未來三年他都將生活在這巨大的「塔」裡。
  仰頭看了看牆邊的巨大雕像,心裡有極其複雜的情緒,如果可以他還是想當個普通人就好,對於哨兵他真的敬謝不敏——幾次跟哨兵接觸過的經驗實在不怎麼愉快。
  哨兵們為自己的能力驕傲,卻也為自己無法控制的敏感而狂暴,「他們」是一群難以接近的傲慢人種。
  如今他竟然成為嚮導,以後必定會有一名哨兵與他終身相處,一想到這個……他只能用盡這一輩子所有的好運祈禱對方是一個好相處的哨兵,不管任何方面。
  一進入Atlantis的瞬間,各種情緒衝擊而來,褚冥漾被震得一陣暈眩、耳邊響起高頻鳴叫,壓得他想吐,眼前已經模糊成一片,還泛起點點金星,在他意識中斷前只看見他的代導學長伸手扯住他雙臂。
  醒來的時候,眼前是一片雪白,很像是醫院,而後褚冥漾正好見證了很經典的一幕,他那纖細的學長迷糊中一腳把一個非常高大的南美土著踹飛的畫面。
  「你醒了?」
  「我……我還以為我會死掉。」他還以為被情緒衝撞的那一刻腦袋會一秒炸掉。
  「離死也差不多,沒看過你這麼弱的嚮導。」
  對不起啊,在幾天前他還是剛要填志願的普通國三生呢。
  「唷!這是新的小嚮導啊?」
  褚冥漾被突然冒出的聲音嚇了一跳,他還以為對方暈過去了!沒想到居然能掛著兩行鼻血中氣十足地哈哈大笑,這傢伙才是真正有問題的吧?這種打不死的體質,不會是學長的哨兵吧?
  冰炎瞥向他一眼,握起拳頭沉凝幾秒後,才鬆開拳頭淡淡說道:「不是,提爾是介紹人。」
  「……」等等剛剛是要揍他的意思嗎?
  「如果你繼續胡思亂想我就會揍你,而且絕對揍在臉上。」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
  「唉唉唉,你別在意啊小嚮導。對了,怎麼沒看見你的精神嚮導?」提爾抹掉鼻血,繼續跟褚冥漾聊天。
  冰炎從小冰箱拿了一瓶飲料遞給還有點茫然的褚冥漾,吹了聲口哨喚來自己的精神嚮導,一隻紅到發紫的狐狸走了進來,背上還駝了一隻銀色綴著紅色翎羽的老鷹。
  褚冥漾略為遲疑地看向慵懶打哈欠的狐狸和目光銳利英氣的老鷹,頓了一下才對窗戶外招手道:「米納斯。」
  一道小巧的水藍色身影飛進來,悠悠停在褚冥漾伸出的手指上。
  「嗯……白文鳥?藍色羽毛,挺特別的。」提爾來回打量微瞇著眼回望著他的白文鳥,摸著下巴說:「挺不錯的,但是可別被你的哨兵的精神嚮導給吃了。」
  「找到適配的哨兵了?」冰炎的語氣中帶了點訝異。
  「就是……他啊。」提爾燦笑著指了指天花板,冰炎的臉色瞬間變得有點難以言喻,不知情當事人褚冥漾完全是一臉「我不明白、請指點」的樣子。
  「月見去叫他下來了,做完複查就可以讓他跟小嚮導湊一堆囉!」
  原本一臉不解的褚冥漾突然像是受到什麼吸引了一般,雙眼緊黏在門口,表情透著一些迷惑和無法自拔的專注,門後有幾絲經微妙調和過的情緒漸漸傳遞過來,越來越清晰。
  然後門扉敞開。
  褚冥漾的視線直接穿透了那帶著微笑的柔和嚮導,緊盯著後方那面無表情、極具壓迫感的紅色長髮哨兵。
  那雙金色的眼睛冷冷望過來,那一刻褚冥漾感覺到窒息和恐懼,還有突然狂躁而起的某種思緒,只一眨眼就又沒了。
  ——讓他以為是自己的錯覺。
  米納斯振翅飛向那名哨兵的方向,轉了一圈後落在哨兵身邊的白色巨狼身上,一團小小的藍毛球綴在白色大毛球頭頂上,根本看不見在哪裡了好嗎?
  「啾。」
  這叫聲像是打破了某種奇異的氛圍,提爾和冰炎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整個空間只剩下他和那名哨兵,以及他無法解讀的幾縷游離情緒,就算是以褚冥漾對哨兵的有限了解,他也知道對方將所有情緒控制得非常好,好到像是不需要嚮導就能自己疏導所有狂躁一樣。
  對方朝他走來,隨著距離拉近,褚冥漾能感受到潛伏的不安定躁動,像是風雨來襲前的窒悶感。
  「是你,將成為我的嚮導。」那道冷漠而低沉的聲音這麼說著。
  ——或者。
  只是一個眨眼的時間。
  ——剛剛的平靜全都只是他的錯覺。
  現在這種狂躁至極的暴烈情緒才是真實的,宛如用盡全力壓縮到最小而後突然被釋放、被無限放大的感覺,滿滿、滿滿的狂躁不安和紛湧雜沓的各種訊號。
  近乎是不要命地瘋狂釋放,被情緒穿透、被迫接收很多不安定,搞得他也開始要狂躁了!
  褚冥漾皺眉,垂頭用力揉著額際,卻看見床邊也有一雙琥珀色澤中透出金色光芒的眼睛,那隻白狼也在看著他,被這麼相似的兩雙眼睛看著,巨大無比的壓迫感襲來。
  該、怎 麼——
  思緒難以集中,整個人淹沒在哨兵傳遞來的情緒中,偏偏某人還一直靠近他,幾乎整個人跪上病床,毫不掩飾地、直勾勾地用那雙熒冷的金眸看著他。
  「你……」
  對方自動上了床,將青澀的少年嚮導攏抱在懷裡,拉開他按著抽痛太陽穴的雙手、十指相互交錯緊扣住,低下頭、額頭抵著額頭,紅色長髮垂落在兩旁好像隔絕世界的簾幕,外面的聲音變得很遠很遠。
  只有近在咫尺的溫熱呼吸和情緒波動,跟隨那種頻率來到了哨兵的感官世界,像是被暴風雨吹動的海洋,一來一回不停反覆激烈波動著。
  
  冷漠壓抑暴躁狂烈噴勃失控解離遊弋感官情緒乾渴激烈——

  
  沉浸在其中的褚冥漾心臟都緊緊擰了起來,想要、希望、期盼、能夠、安心、平穩的——這樣的念頭一個接一個冒出來,伴隨著有種難以說明的「流動」緩緩流向了緊抱著他的哨兵。
  溫柔地撫慰了剛烈的躁動,大幅度解除了哨兵隱匿藏抑了多年的狂暴。
  雖是誤打誤撞建立起連結,在千萬種感官中唯有這人傳遞出來的訊息能讓他收進心底。
  褚冥漾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才剛睜開眼,就被一片燦金和豔紅絢爛了眼,嘴唇被用力舔嚙。
  
  最終,從巍巍高空降落於地面。
  
  
  -完-
  
   *
  
  用萊漾寫一下哨兵嚮導設定←
  不要問我發什麼神經,我喜歡這篇裡的萊斯利亞內心構築的不安定XDDD
  他非常、非常能忍耐而且冷漠,所有在他感官中被無限放大的部分都會被他收進內心的黑洞裡。
  我會告訴你隱性設定是「成年X未成年」嗎?(笑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