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梅阿法
  
   *
  
  不要跟他在一起,感覺有生命危險……
  好可怕喔,籃球架倒下來欸!就離我那麼近欸!嚇死我了!
  我媽說衰會過給人,聽說只要接近也會出事喔!
  所以說——
  欸欸欸、別跟他玩啦!
  你不要跟他說話啊,小心染衰病。
  嘻嘻嘻……你看又是那個衰人欸嘻嘻嘻……
  
  褚冥漾猛然睜開眼,感覺呼吸不順,全身都在冒汗,黏膩膩的,大半夜去跟學長借廁所一定會被吊在黑館外面招搖,還是算了吧……
  驀然驚醒的腦袋還有點昏沉,胡亂拿衛生紙擦了擦身體後就坐在床沿邊發呆,夢中那種窒息感好像還壓在胸口,耳邊全是高頻鳴響,衰有那麼可怕嗎?
  「叩叩。」
  誰?
  還沒應門,門鎖就「喀噠」一聲自動打開了,無言以對,能夠徹底無視鎖門這道機制的人想必也只有偉大的黑袍學長大人吧。
  推門進來的果然是冰炎。
  「你剛剛夢到了什麼?」
  似曾相識的一句話,還曾經帶來不好的回憶啊……褚冥漾不自覺的摸著臉頰、露出一臉疼痛的樣子。
  冰炎坐到他旁邊,睨了他一眼沒動作,彈指,落地窗應聲而開,和風混著風精靈輕緩的歌聲吹進來,心跳稍微平靜了點,黏膩感覺也消失了,然後又開始想睡。
  「……睡吧。」
  「……學長晚安。」窩回床上時迷迷糊糊的說了一句,好像換來一聲「白癡」。
  
  隔天早上起來,褚冥漾一張開眼就看見某人的臉,腦袋有剎那的空白,如果是以前他或許會用驚天動地的慘叫哀號來表示一下心中的震驚,只是現在的他已經看習慣了,頂多就是心臟一跳、呼吸一緊,然後該幹嘛還是幹嘛去。
  帶著裝滿滿的臉盆跑到隔壁房間用浴室,大清早洗澡的經驗還是非常新鮮的!
  洗完澡,帶著一身清爽水氣踏出浴室,看見冰炎已經坐在客廳裡喝咖啡看報紙,桌面上還備著一份早點。
  走近一看,褚冥漾頓時無言,同時感受到一種微妙惡意,轉頭小心翼翼的對冰炎說道:「……早上吃這個是不是太油了?」根本不想去吐槽為什麼這裡會出現「豬腳麵線」這種完全不合時宜的東西,還用大碗公裝欸!真是太有原世界的氣息了。
  「你們不是有這個習俗?吃『這個東西』去霉運。」冰炎悠悠的翻著報紙,淡聲開口:「還是你想用柚子葉洗澡?或是在門口跨火盆?」
  「學長我求你別說了我馬上吃!」
  「哼。」
  悶頭吃完後,褚冥漾略為痛苦的按著胃,吃太多,胃脹啊……
  「驅了霉運,安心了?」慢條斯理折起報紙,冰炎表情淡然的問。
  「……」還真有一點安心的感覺,果然骨子裡身為多年地球人的習性還是沒有被火星環境改變,真令人欣……慰……啊……這種微妙的感慨和心酸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以說,怎麼回事?你要自己說還是我問你?嗯?」
  那雙紅眼轉過來,褚冥漾立刻移開視線,而後才意識到這舉動有種心虛感,但是他也沒有跟冰炎對看的勇氣,於是視線開始飄移。
  「大概是天氣變熱了所以又要開同學會了吧?」
  「就因為這樣?」環胸,挑眉。
  「……」像學長你這種人是不能理解小市民的國中陰影的!不對,學長你陰影才應該比我重啊!
  「少想些有的沒的,用說的!」眉頭一皺,瞪了褚冥漾一眼。
  「只是,呃……」褚冥漾頓住,思考著該怎麼說比較好,那種難以言喻的感覺,連他也不是很明白,只能含糊說道:「心理上不舒服。」
  很像遇到大考就會考前壓力症候群的感覺一樣,他大概是同學會壓力症候群吧。
  「現在的你不是很熟練嗎?」冰炎輕笑出聲,但是說出來的話卻讓褚冥漾有種滿身彈孔的感覺,「想讓誰倒楣都行。」
  最佳的示範槍把就是奇歐的妖精王子,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方來找阿利時都會很不碰巧被他遇到,還會很不幸的被他酸幾句,也很不巧的被他詛咒了幾聲。
  神遊了一下,回過神,發現冰炎那雙深紅色澤的眼瞳靜靜注視著他,讓他產生一種錯覺,像是真的無所畏懼一般。
  「那時你還不會運用力量,所以那些多餘的擔心和念頭就會成真,現在的你已經不同以往,在這條路上沒有人能夠比得上你,實在沒有那種必要去擔心和恐懼。」
  不管怎樣,至少他現在真的什麼都不怕,而且,他相信學長,因為對方是帶著他一路走過來的人,對方的能力和引領他都看在眼底,如果說冰炎身上有什麼能夠吸引著他,那一定是這份堅而不催的信念。
  ——讓他真的能夠在恐懼迷茫又自我懷疑的時候,卻又能相信自己能夠做到。
  而且……
  「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遇到不怕我衰運的人,應該說,我的衰運好像都被你們……剋掉……了……嗎?…………咦?」靠,越講越像那麼一回事欸!結果最後不是因為我不衰了,是因為你們這群火星人太剋我嘛!
  才剛說完後腦杓馬上被呼了一個拳頭,只聽見冰炎淡淡說道:「對你真的不能太放縱,一天不教訓就自動討揍的人真的沒見過幾個。」
  「對、對不起……嗚嗚好痛啊學長……」
  「活該。」有點壞心的在腫包上又多揉了幾下才替他轉移了腫包。
  
  能夠相安無事的跟這群火星人相處到現在,除了被他們剋衰之外,這群人的運勢大概都是強到人擋殺人、鬼擋殺鬼吧?
  這種強運什麼時候能在他身上實現啊?
  
  「你知道我除了剋衰之外,還剋什麼嗎?」冰炎瞥了他一眼。
  「……」對不起,我真的不想知道,請學長大人行行好,絕對、務必、千萬不要說出來。
  「哼,我的拳頭還剋你的腦袋。」
  「…………」這句話聽的真讓人心痛。
  
  不要在乎那裡面有多少含意,只要帶著你的這份心意一直走下去,總有一天你也會達到這樣的高度,從此,所有的惡意和黑暗都無法掩蓋你的堅韌和耀眼。
  這是專屬於你的,強運。
  
  趁褚冥漾還在揉著消腫的後腦勺碎碎念時,冰炎按住他,傾身在他額頭上、嘴唇上,各烙下一個柔軟的親吻。
  「咦?學、學學學長——你你你幹幹嘛、突突突、突然然然——呃呃呃呃啊啊啊?」
  看著那紅著一張臉語無倫次的人,冰炎淺淺勾起嘴角,祝福你。
  
  
  END
  
   *
  
  祝福你和你。
  
  &感謝鍵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