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將未來的世界呈現給過去的你。
  
  「嗨。」
  冰炎一睜眼就看見那面帶淺淺笑意的黑髮男子,聽見他微笑著說:「你醒啦?」
  「……」抿唇,不說話,身邊壓抑的黑稠氣息讓他難受。
  「啊,我忘記了,差點完蛋。」男子喃喃自語,喚出傳送陣將兩人傳到一個頹圮的地方,崩落破敗的石柱、被摧殘的崎嶇地面、荒草蔓蕪的廣袤。
  吹在臉上的風略帶清涼水氣,還有一點清新的氣息。
  男子坐在地上微微仰頭看著站得直挺挺的冰炎,那雙紅眼略略掃過周遭後,帶著沉沉的情緒看向他。
  「我帶你走走,這是附近唯一能住人的地方了。」男子起身,拍拍衣袍,領在前方,在光禿禿的地方按照一定的路線前進,冰炎查看了四周環境,發現了腐蝕的痕跡,還有崩塌數次又修補的遺留符紋,大概是為了保存什麼。
  「那個……」男子抓抓頭,有點尷尬的扯開笑容說:「那時候弄不好,所以,補過很多次,呵呵呵呵呵。」語末乾笑幾聲。
  「雖然看不出來,不過,我盡力了。」語氣中帶著懷念情感,黑色眼睛注視著某個地方,繼續說:「那裡前陣子還有東西,不過來不及保留下來,我還想說,如果你來了,要讓你看一下……唉。」
  冰炎沉默的聽著對方邊走邊說個不停,一個人說著說著還輕輕笑了起來,隨著他的講述,兩人也來到了一片空曠的場地。
  男子吹了聲口哨,一個黑點突然出現在視線中,急速的向這邊飆過來。
  一隻通體全黑的鷲鳥停在男子手臂上,蹭了蹭他的臉頰。
  「說過了,要介紹你們認識。」男子摸了摸鷲鳥黑亮的羽翅,笑著說:「烏鷲,這是我要介紹給你認識的那個人。」
  鷲鳥側過頭,金眼直勾勾盯著冰炎,而後從手臂上振翅而起,落地時化成一個小男孩的樣子,雙手緊緊抓住男子的衣襬。
  「他怎麼過了這麼久才來?」
  「有時間差啊。」男子無奈。
  「可是我都把世界吃掉了,他還能看什麼?」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男子突然乾笑起來,黑眼偷偷瞥向表情冷凝還微瞇著眼的銀髮少年,不小心對上對方的視線,趕緊轉開眼假裝不知道。
  「欸、彩虹戰隊呢?」
  「又要叫他們?你都不陪我玩!」
  「乖乖的啦。」
  烏鷲翻了個白眼,喃喃抱怨著,但還是轉身面向大操場,眼神轉為陰騭、腳底下的影子也開始搖曳不定,猛然暴起竄進地面,殘虐的力量爆開時劃傷冰炎的臉頰和手臂,黑色的陰影從地底下「抓出」了七道影子。
  七個高矮不一、性別有男有女的孩子,髮色剛好七彩,卻都長了一雙金眸,男子嘴邊帶笑著介紹:「彩虹戰隊,對吧?其實本來想叫霓虹燈,但是感覺太腦殘了……彩虹感覺起來比較高級。」
  「……」
  八雙金眸眨啊眨的看著他,像是在期待要玩什麼遊戲似的,男子只是一揮手,豪氣的說:「沒事了,回去吧!我還要招待客人!」
  孩子們不滿的紛紛叫了起來,男子一一回應,只差沒簽下賣身契給他們,彩虹戰隊和烏鷲才放他們走。
  沉默的跟著男子回到最初的地點,冰炎看著對方熟練的揮手勾出傳送陣,眨眼又回到那充滿黑色的所在地。
  男子默念了幾句,四周升起好幾層薄膜般的結界,隔絕了那些游離的黑氣,才對他說:「可以說話了,但是不要提及那些不應存在的,小心聲音將訊息散播在世界裡。」
  「你怎麼會在這裡?」
  「自從平衡頹傾後,『他們』就回到該去的地方。」男子見他瞇起眼像是要發火的樣子,趕緊補上:「在另一邊的世界,就像你看見的,世界割裂了。」
  「我嘛,因為我本來就在這裡——啊啊啊啊別打我!呃嗯……總而言之,我待在這裡會比較好,彩虹戰隊和烏鷲需要我。這樣,還有問題嗎?」
  冰炎閉起眼、勉強放下拳頭,按住凸凸跳動的太陽穴,平息了一下怒氣才又問:「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這裡是中轉站啊,畢竟你想要回去的地方不是坐火車或是彈彈手指就能到的,所以你要先來這裡,讓時間歸位後你才能回去。簡單來說就是你來的那個地方原本應該有一個一千多歲的你,可是你去了之後他的位置就被你取代了,現在你離開了他自然要回去,而你要去的地方你的位置已經……呃萎縮了,所以現在要弄個位置給你,要不然你就會……乾掉、被分解掉。」
  「……」冰炎瞇眼盯著他,那視線讓他全身發毛,過了好久才又緩緩開口:「這個時間的歷史怎麼了?」
  「這是千年後頹敗的世界,平衡傾斜、生靈遷移、種族滅絕、陰影甦醒、力量動盪,以時間為代價帶走了許多東西,我只能從縫隙中摳出這一點留存,可是代價是必須被拿取的,所以這一切還是會不見。」
  男子坦然的樣子讓冰炎皺起眉,略為思考了一下後,突然瞪大眼睛,見狀,男子笑了,揮揮手封住他的聲音。
  「不能說出來喔,說了你會消失在這裡喔。」
  「其實,我在這裡是為了等你,我以前一直想看看你,知道你很喜歡這個世界後就盡量保持他不滅不毀,但是難度太高了,到現在也才保存你看到的那些,根本就是幾根斷掉的石柱跟黃土飛沙……所以,所以啊,唉、真的要好好學習,要不然連東西都保護不好。」
  「等了你幾千年了,終於見到你,感覺好開心。」嘴邊抹開的笑容真摯而淺淡。
  同時,冰炎腳下亮起一個金銀色的法陣,他發現自己正在消失,抬眼看向微笑的男子。
  「我以一族的名字祝福你,『你』往後的世界還會更加開闊。」男子對他揮揮手,「相信自己堅定不移,像風一樣自在、如火一樣奔放、宛若水一樣溫柔,然後,擁有一顆不亞於任何人的、溫和而堅韌的心。用你的力量去繫住世界吧。」
  光芒閃滅的最後一眼中,冰炎聽見對方嗓音帶著滿滿的笑意與溫柔說——
  
  「這是我送你在最初相遇與最後餞別的禮物,『冰炎』,原諒我到最後一刻依然無法呼喚你的名字。」
  
  
  - 如果我們在這裡開始然後在那裡相遇,完 -
  
   *
  
  解釋一下,那個人所在的世界裡並沒有「冰炎」,所以冰炎剛好可以塞到那邊去等千年前的時空空出位置再把他塞進去(不是#
  只是想寫一下「如果過去的冰炎遇見未來的□□□」會怎樣XD
  因為這是個「有可能」但是「還沒到」的「未來」的世界,所以只要冰炎足夠努力,那他就永遠不會再見到他。
  還有關於「說出來就會消失」,一但聲音將消息帶遍世界,世界得知有個不應該存在的東西出現就會抹煞他,所以不能說出冰炎的名字。
  為什麼這個世界明明沒有冰炎他卻會知道冰炎?因為三董告訴他的XD
  大概可以看做是平行空間重疊在一起,不過時間流速不同,所以冰炎在那個時間點跨過空間而來的時候已經是千年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