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他來講不管是什麼節日,只代表一個概念:新case。
  新年有特企、情人節拍平面、寒暑假有數不清的代言、年底有尾牙應酬簽新約。
  萊斯利亞垂眼折好袖口,掀開木盒,裡面是廠商準備春節後推新上市的百花袖扣,挑了個玫瑰型的別上,披散著豔色長髮走出換衣間,彩妝師迎上來得到萊斯利亞同意後開始替他上妝。
  明明是個冷漠又禁慾嚴謹的青年,上過妝之後卻宛如花一般豔麗高貴。
  「今天早點開始,就可以早點收工回家團圓!」
  萊斯利亞站到台上,目光望向指導,在對方指示下開拍攝影。
  拍攝異常順利,下午就結束了。
  卸了妝,萊斯利亞帶著一整盒的袖扣回去,開門落鎖,燦紅夕陽從落地窗斜射進來,將所有東西都染上一層模糊金紅。
  將袖扣放進儲物間,那裡有許多廠商贈送的衣服飾品等,其中以彩妝最多,他不見得會使用,但冰炎會借用,所以就放著了。
  正當他準備洗浴時,手機響了起來,規律而陽春的預設鈴聲,來電顯示「1」。
  「……」接起來卻沒說話,電話那頭的人也頓了很久才吶吶開口:「萊、萊斯利亞?」
  「嗯。」
  「我想問你……今年有事嗎?呃、我是說,有那個、呃……case嗎?」
  「沒有。」
  電話那頭的人輕輕「啊」了一聲,然後是很久的沉默,萊斯利亞視線投向窗外,天空已經徹底暗下來。
  「……那我是想問說……如果今年沒事的話……你有空可以陪我回家過年嗎?」微微顫抖的嗓音。
  「好。」沒有遲疑。
  手機那邊的人胡亂的應了幾聲後,道聲「再見」就馬上掛了電話,萊斯利亞垂眼看著「通話結束」的字樣,將手機一起帶進浴室。
  水花聲起沒多久,手機又響起來,關了水,接起。
  「呃喂、喂?萊斯利亞嗎?我我我、我們約什麼時候,你會比較方便?」
  「都可以。」水珠順著溼透的髮絲滑下臉龐,萊斯利亞撩起瀏海,跨出淋浴間。
  「啊……這樣啊……」那邊開始支支吾吾,好半晌才小聲問道:「那個,學長……是不是真的、不方便?」
  「不是。」萊斯利亞偏頭,髮梢的水珠在地上滴出一串不規則軌跡,想起之前褚冥漾被迫禁聲時垂頭喪氣的樣子,淡淡說道:「所有行程都排空,到開學為止我都有空。」
  「有足夠的時間。」稍微停頓一下,沒等到那頭的聲音,便又補充道:「你想選什麼時候,都可以。」
  「……」依舊是一片沉默,間斷夾雜混入的背景音讓萊斯利亞知道對方是在學校。
  一手持著電話等著,單手拉起毛巾擦頭髮。
  過了很久很久,褚冥漾的聲音才很輕很輕的響起:「…………哇啊,好開心……怎麼辦……?」
  「嗯。」
  「咦咦咦?」
  「你說很開心,我聽見了。」
  「對不起!!!!!」聲音聽起來像是快要哭出來一樣。
  「你開心,很好。」
  萊斯利亞將毛巾丟入洗衣籃裡,聽著對方語無倫次的話語,一一應聲表示自己有在聽,結果換來更加混亂的語句。
  「反正反正反正……我我我除夕前會幫你訂車票還是我去接你?呃呃呃這樣不對,不對不對,我是說那我在家等你,我家是在——唔唔嗚嗚嗚不是我、不對……啊要瘋了啊!我的意思是說那我要去帶你嗎?不對——就是嗚嗚嗚……」
  等崩潰的褚冥漾停下來後,萊斯利亞才開口:「學期結束,我就跟你去。」
  「時間夠的。」
  「…………嗯。」聲音聽起來很喪氣。
  而後又是沉默。
  「那、那到時再見了?」吶吶的,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不用,等一下就可以見。」
  「對……我到底在蠢什麼……那就再見,等下見,我會帶晚餐回家。嗯掰。」
  「好。」
  「滴、嘟嘟嘟。」
  萊斯利亞回到淋浴間,轉開水龍頭,在未來的行程加上「1家」。
  
  
  END
  
   *
  
  1是指褚冥漾。
  萊斯利亞是個電話簿裡只有記號碼的人,沒有任何代號或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