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瓶邪
  *架空了吧(?
  
   *
  
  聲。
  
  小天王吳邪綽號小天真今天面臨了一件讓他心跳直奔二百五的事,他怎麼就這麼做死的去翻私信匣?
  電腦螢幕上的私信中只有一句:「吳邪?」
  如果是平常他還可以打哈哈敷衍掉對方,可是現在不行,因為私信匣中,每次他發歌當天稍晚的時間,就會有新的私信進來,通通都只有一句:
  
  「吳邪?」
  
  吳邪瞪著那串「ql2zx」的英數ID,狠狠抓了把頭髮,怎麼會被認出來?明明吐氣、唱腔甚至發聲咬字方法全都改變了,怎麼可能被認出來?
  媽蛋,想套小爺的話是吧?
  想到這裡,吳邪莫名幹勁十足的回復道:「常有人說我跟小天王聲音很像,哈哈哈哈哈哈看樣子果然很像吧?」
  糾結的摳了摳滑鼠,雖然覺得這話看起來特傻逼連語氣都傻逼,但他還是一股腦發了出去。
  過沒多久,又一條私信進來。
  「吳邪。」
  「我操!!!」吳邪差點掀了鍵盤滑鼠,這肯定的語氣是怎回事?
  就在吳邪抓心撓肺的想著要怎麼圓過這次時,又有條新私信進來,這次吳邪再也蛋定不能,激動的跳了起來,膝蓋撞了主機一下,痛得他整張臉都扭了。
  
  「喲,小三爺!你在這兒做啥呢?」
  
  一看那ID:黑瞎子,再看那頭像,根本就是某人Q版的化身,吳邪深深吸口氣,不客氣的直接回了一串過去:「喲尼馬小你妹!」
  私信又進來,是一串「嘻嘻嘻嘻嘻嘻」毫無意義的笑聲擬聲詞,吳邪本來不想回,但是腦子裡就自動播起對方肆無忌憚的嘻笑聲,想想就覺得他娘的不爽,於是劈哩啪啦一來一回,至於那一串令人糾結的英數ID就放著不管了。
  過沒幾日,吳邪又還了點債,精神抖擻地敲了債主讓他過耳,債主確認沒問題後他就喜孜孜的上傳去。
  過了十分鐘——真的一秒不差到讓人懷疑對方設置了什麼預先發送私信之類的玩意兒——新的私信進來了,又是那句「吳邪?」
  吳邪真的要掐爆滑鼠了。
  又看了幾條黑瞎子發的無厘頭私信,扯扯嘴角,使勁抹把臉,打起精神一一回覆。
  這件事就像個咒一樣困擾著吳邪,他回去信匣裡翻動所有私信,同時用力回想他到底做了什麼讓對方產生這種錯覺,還神經質的抓了幾個熟人唱了幾段,逼問他們像不像。
  『像是像啦,天真咋突然發神經啦?又有人私信你啦?新粉絲啊?』
  『呵呵呵早叫你別精分了呢,報應來啦小邪?』
  『誰騷擾無邪哥哥你啊?給我他的ID,看我破了他!』
  「靠!」吳邪憤憤退出蛋疼,接著私人手機就響起來,一看顯示,是他那發小小花,不接還真不行。
  結果接了電話後感覺更火大了,坐回電腦前,一條新私信的提示閃動著,點開,不出所料,又是那串ID,還是那條內容。
  「握槽!到底有完沒完啊!!!」煩躁的起身去陽台抽支菸。
  一般時候他為了保養嗓子已經很少抽菸了,大學時候抽最兇,現在除了應酬、提神或放鬆時會抽幾支外,平常基本完全不碰。
  可他現在被逼到這個地步了。
  抽完後感覺腦子冷靜了些,吳邪索性冷處理,不過是網路嘛,二次元三次元他還是分得清的。難道對方還能順著網路線爬過來找他不成?就算找過來他還不怕呢,頂多要準備一筆違約金了。
  但是不把這傢伙逼出來他實在不痛快,上了蛋疼、敲了秀秀把ID報過去,讓她去玩兒。
  沒過多久,他才剛跟小助理王盟確認過之後行程,秀秀就破了對方的身分,螢幕上亮出一串資料,秀秀還說,要是他想,連對方硬碟裡的東西都能給他撈出來。
  「不了,那可真犯罪了。」
  「隨你囉無邪哥哥╮(╯▽╰)╭」
  吳邪扣了扣滑鼠,總覺得這一溜資料看下來,讓他隱隱想起某個傢伙,忍不住摸下巴琢磨起來,腦子裡閃過一張臉,他瞬間瞪大眼睛,心臟猛地跳了下。
  「不、會、吧?」
  
   *
  
  音。
  
  戴著耳機的男人已經將這首歌輪了第五遍,不時暫停又拉回去再聽過一次,順手在紙上寫些什麼,將所有的注意事項寫完後,點開私信,發了一條過去,如往常般沒有任何回應。
  男人也不在意,關了螢幕起身離開,坐到柔軟沙發上,拉起帽兜仰靠著椅背,望著米色天花板,開始發呆。
  單調的東西好,能讓人放鬆又無害。
  男人瞇起眼,就靠在沙發上睡著了。
  從那個ID叫天真的翻唱er開始發歌起,他就注意到了,起先是一個人將他的歌推上首頁,推薦內容是因為他的聲音像極了小天王吳邪,人氣因此翻了倍,他也去聽了。
  確實很像,除了咬字和發聲有些違和的生澀外,某些地方實在像極了吳邪。
  比如轉音像是滑過去般的慢了點,句尾延長的細微氣音,高音時略為緊繃澀然的嗓音。
  於是他發了一條私信過去:「吳邪?」
  沒有得到回應。
  自那之後,只要「天真」發歌,他都會細細聽過好幾遍,再發一條私信過去。
  他會將對方的錯誤記錄下來,至今已經夾滿一個資料夾,而他依然沒接過對方回應。
  今天大概不同。
  私信提示音響起,男人睜開眼,回到電腦前,解開螢保,一條新私信進來:「常有人說我跟小天王聲音很像,哈哈哈哈哈哈看樣子果然很像吧?」看完,翹了翹嘴角。
  傻氣。
  又發了條私信過去,「吳邪。」
  訊息又石沉大海,但他不急,嘴角微微翹著,坐回到沙發上,拉起帽兜打瞌睡。
  過一會兒,就聽見蛋疼的連續訊息音,男人不理會,任憑對方叮叮噹噹不間斷的發訊息,依舊動也不動地打盹。
  隔天醒來先洗了個澡,頭上搭著毛巾邊刷牙邊看訊息,男人嘴角翹了下,繼續刷牙,套上黑色帽兜,拉起耳機雙手插在口袋裡,上街去吃飯。
  吃過飯回到家,點開網頁播放列表,把預設的歌單叫出來,癱在沙發裡微瞇著眼,反覆著把歌播過一遍又一遍。
  客廳裡,吳邪刻意偽裝過的嗓音輪過一遍又一遍,那些已熟記於心的缺點也變得可愛起來。
  單純的人好,讓人放鬆又喜愛。
  幾天後,剛刷新網頁就看見新的上傳歌曲,男人點進去聽,聽了兩輪,正好十分鐘,按照往例又敲了一條私信過去。
  沒有回應。
  倒是等來了黑眼鏡發來的蛋疼訊息。
  『呦,啞巴!』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傢伙火氣大的很啊,你可真惹惱他了嘻嘻嘻嘻嘻嘻』
  接著是一張私信往返的截圖,男人看完微微皺眉,對面的還在用各種大笑動態表情刷屏,他只回了句:『知道了』連個標點都不打就下了蛋疼。
  又敲了句私信過去:「吳邪。」
  仍舊沒有回應。
  從那天之後,連續十天都沒有新歌上傳,這不對。
  「小傢伙就像勤快小蜜蜂,下班回家都不忘他那小天真ID,要他超過五天不發歌,要嘛他生病要嘛他回老家結婚去啦哈哈哈哈哈!」黑眼鏡曾經笑著這麼說。
  事實上,吳邪從不知道他們已經關注他很久了,還天真地自以為自己保密到家。
  男人黝黑的眼映著光亮的螢幕,目光微閃。
  
   *
  
  唱。
  
  隔天,男人難得穿上帽兜以外的休閒衫,去了公司一趟。
  沒等他上錄音間找人,吳邪就自己找上來。
  「唷,小哥。」揮手打了個招呼,「有件事問你,有空吧?」少見的強勢口氣。
  男人點點頭,隨著吳邪進了隔音房,看他再三確認外頭沒人後才關起門,抓耳撓腮、欲言又止,幾次話到嘴邊都化成長嘆。
  「你說這樣也不是個辦法,是不?」吳邪喃喃自語著,接著轉過頭,一口氣不停地問道:「網上那ql2zx的ID是你的吧,總私信我做什麼呢?我就這一點小小興趣而已,你別攔我行不行?」
  黑眸微微閃動,男人開口解釋:「沒攔你,是有些事想找你。」
  「什麼事呢?說吧!」煩躁的直撓頭髮,把一頭柔軟黑髮抓的到處亂翹,男人眼中抹過一點笑意。
  拿出資料夾攤給吳邪看,吳邪看得目瞪口呆。
  「握槽!這你都能聽出來?你他娘的張起靈都下了班,別那麼敏感行不行!」
  「……」男人抬頭望著天花板不回應。
  吳邪抓著資料夾來回走動,最後一把壓在桌面上,一副「我已經作好準備」的樣子,「小哥你就老實告訴我吧,還有多少人知道了?」
  沉靜的眼中微微帶笑,「不多。」
  「你跟瞎子都知道?多久了?」
  「從第一首歌。」
  「操……那樣也聽得出來……」吳邪眉角抽了下,自然知道自己第一首歌唱得有多四不像,故意要避開唱歌習慣反而唱的非常不順又痛苦,用小花的話就是「你不如一刀結果我了」。
  「嗯。」
  吳邪看了看面無表情的張起靈,深吸口氣,討好道:「那個、師哥啊,能不能幫我瞞著我三叔?我實在怕了他又拿東西敲我。」重點是違約金,但他可不敢直接說。
  「嗯,沒問題。」
  「嗄?」這麼好說話?
  「以後我要一份乾音。」
  吳邪疑惑的看著他。
  「幫你上後期,你後期的手法太糟。」
  「操!你以為小爺我開心願意啊!!!」吳邪脹紅臉,要不是怕乾音交出去會被聽出來他有必要這麼拼老命嗎?
  張起靈嘴角微微翹了下。
  
  自此,跟小天王有相似嗓音的網路人氣翻唱er「天真」有了後期,專屬御用的。
  
  「對了小哥,你不改個ID嗎?」
  「不了,這個就好。」
  「這ID有什麼用意嗎?」
  「……」
  「女朋友名字縮寫加生日?」
  「……」
  不管吳邪說了什麼,張起靈一律以沉默回應。
  
  
  END
  
   *
  
  ql2zx=麒麟愛鎮邪
  煩透了最近一直寫盜墓QQQQQ
  設定:(其實我不太懂但是只是個大概?)
  吳邪小天王網路ID天真(自家產業下的小少爺)
  小花綜藝天王網路ID粉紅色(不搞唱歌但投資)
  秀秀無邪小花發小網路ID秀兒爺,兩人粉絲論壇壇主/後援會長兼職高端黑客
  張起靈(幕後)混音後期網路ID你們懂得
  胖子網路上認識的CV兼職翻唱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