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丟臉的在房間裡崩潰大哭一天後,褚冥漾用力擤鼻涕,哭太久導致鼻水逆流而上讓他頭昏腦脹。
  「哭什麼,真是丟臉。」才剛打開門,自家姊姊就迎面拋來這麼一句,讓他羞恥到想一頭撞在牆壁上。
  「哼,快下來吃飯。」
  摸摸鼻子應聲,褚冥漾用力洗了把臉,看著鏡中的自己眼睛腫鼻子紅,又潑了幾把水,平復會兒情緒才下樓。
  在樓梯口就聽見樓下的吵鬧聲,結果一進廚房卻看見友人們和亞那還有亞那的冷面秘書圍著餐桌坐一圈說著鬧著,哭了一天的疲倦和呆滯瞬間被茫然疑惑取代,現在是要開什麼party嗎?
  「漾漾快來喔,喵喵幫你留好位置了。」金髮碧眼的女孩子高興的朝他著手,讓他坐在亞那和她中間,然後高舉起杯子笑著說:「開動啦!喵喵先乾!」就「咕嚕咕嚕」把杯子裡不知道是果汁還是果酒的飲料喝了個乾淨。
  其他人也紛紛喊了聲「乾杯」把杯子裡的飲料喝乾。
  褚冥漾傻傻握著杯子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不知道現在到底是怎樣。
  「漾漾快吃啊,要不然就要被吃光囉。」正啃雞腿啃的不亦樂乎的亞那嘴裡含糊不清的對著自家兒媳說道,一手還拼命夾菜給他。
  見狀,坐在另一邊的亞那御用黑髮冷面秘書微微皺眉,冷冷罵了聲「亞那瑟恩,你是蟲嗎?」後就繼續吃飯,其姿態之高雅氣質讓褚冥漾整個有種穿越的錯覺。
  看著碗盤裡放置的亂七八糟的菜,褚冥漾無奈,只能吃下去,心裡一邊思考著今天這個「聚餐」到底是要幹什麼,卻怎麼都想不透,那邊自家老姊一副世外高人的樣子、自家老媽正拉著表嫂辛西亞講個不停。
  沒人要跟他說明狀況嗎……?褚冥漾惆悵了。
  「吃完再跟你說。」亞那側頭微笑著說,如果忽略到嘴邊的點點油漬那神態搭上外貌看起來還真的有一點精靈的感覺。
  吃吃喝喝笑笑鬧鬧,剛開始還一頭霧水的褚冥漾也跟著放開來,跟千冬歲坐在一起喝飲料閒聊,看著微醺的喵喵和莉莉亞一人抓著一瓶果酒從這邊喝到那頭再從那頭喝回來。
  眾人笑鬧開心過後,就毫無留戀的走了,褚冥漾連問明白都還來不及,一個個就笑呵呵的對著他家老媽和亞那爸道別,還對他揮手說「明天見」,然後閃的乾乾淨淨不留痕跡。
  見人都走了,白鈴慈將碗盤洗乾淨,褚冥玥在一邊幫忙擺盤擦碗,對一邊拿抹布擦桌子的褚冥漾疑問表情視而不見。
  「漾漾,來。」亞那在門口探頭對他著手,笑咪咪的把他帶到客廳,然後一整表情,露出正經表情,旁邊的冷面秘書端起茶杯默默啜飲。
  然後亞那開始講述他年輕時候的事,故事裡有他、冷面秘書(真名是凡斯,但是褚冥漾心裡叫習慣了)還有安地爾,以及他妻子的逝世和延續到今日的冰炎的死因。
  褚冥漾聽著那些故事、看著亞那懷念的神情、凡斯不經意溜過唇邊的微笑,然後亞那提到安地爾的反間和離去時心跳快了幾拍,然後故事一直從十多年前到今天,都還沒結束。
  聽完之後褚冥漾默不作聲,暗自覺得冰炎真衰小,被一個大變態看上,同時心裡湧起的情緒又痠澀的他無法承受。
  「如果不是這樣,我和冰炎也不會遇見你啊,漾漾。」亞那唇角柔軟勾起,嗓音像是唱歌般美麗,說出口的話讓他眼眶一熱。
  「……嗯。」褚冥漾用力吸鼻子,哽咽的應了聲,眼眶又溼潤起來,淚水也掉下來。
  感覺到自己的頭被輕拍著,動作柔和,那一瞬間,他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樣的人會有冰炎那樣的兒子,雖然個性大不相同,但他們都同樣讓人感到溫柔、溫柔得要命。
  凡斯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了,當褚冥漾停止丟臉的哭泣後,亞那笑著遞過衛生紙,說:「你和冰炎都還年輕,會一起經歷很多,當你們遇到困難,我們都會幫你們。」
  「嗯嗯嗯!」邊應聲邊擤鼻涕,聽見亞那的話眼淚又要噴出眼眶來了。
  看到他又紅了眼眶,亞那只是笑瞇瞇的摸摸他的頭。
  那天晚上,褚冥漾以為自己會見到冰炎,但卻沒有,他感覺自己在夢中等了很久很久,眼前依舊什麼都沒有,直到陽光照在臉上逼的他不得不醒來。
  摀住又酸又乾的眼睛,褚冥漾用力眨了好幾下才勉強睜眼,坐起身,心裡有點說不出的難過失落,揉了揉又酸起來的眼睛,深吸一口氣跳下床,眼角一掃。
  「咦?咦欸欸欸?」
  激動的劈手抓來照片,冰炎嘴邊似乎揚起一個淺淡弧度,紅眼中承載著某種柔軟笑意,褚冥漾敢發誓這張照片絕對又變異了!
  正當他目瞪口呆時,餘光飄過一道銀光,接著臉頰似乎被什麼東西碰了一下,嚇得他猛然回頭、一手還緊緊按著臉。
  徐風剛好從窗戶蕩進來吹過他臉頰耳畔,帶著太陽暖熱的溫度,他卻感覺有道冷涼的溫度輕貼在身後,像是有什麼正輕輕環靠著他一般。
  「褚。」
  霎時渾身一抖,手裡的相框摔桌面上,目光瞪得直直的,他可以從窗戶倒映中隱約看見有道身影正貼靠在他背後。
  「冰、冰炎?」
  一聲細微的幾乎要被忽略的輕笑聲從耳膜上拂過。
  眼看自家弟弟又快遲到的褚冥玥踹門而入時,就看到人傻呆呆的站在書桌前不曉得在做幹嘛,連她踹門都沒驚醒他。
  「要遲到了,還在摸什麼!」
  「欸、咦咦!啊!啊啊——!」褚冥漾慌亂的轉過身,低頭快步衝向浴室,褚冥玥挑眉,不客氣的走進房間,拿起被胡亂壓蓋在書桌上的相框一看。
  嘴角一撇,嘖了一聲:「囂張什麼。」
  「啪」一下毫不客氣的將相框又壓回去,也不管玻璃鏡面會不會因此裂開。
  
  一向有衰人之稱的褚冥漾在升上大學之後突然不衰了,他依然走路會跌倒、爬樓梯會摔跤、走在路上被球砸,可是身上卻不再有傷口了,現在的他總能在危機發生前一刻驚險避開,或者化險為夷。
  所有人都在讚嘆他反射神經強了不少,他也只是笑笑。
  大學畢業後,明明沒聽說過他有結婚或訂婚,他的無名指上總是戴著一圈銀色鑲紅紋的戒指,長久不摘。
  
  
  END
  
   *
  
  其實只是想寫一個冥婚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這樣了←
  明明標著冰漾但是根本超不冰漾的啊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