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然後,褚冥漾從眾人口中知道了許多事情。
  他已故的大二直屬學長,就是冰炎,是他的陰婚夫。
  那天晚上,褚冥漾帶著負荷過量訊息而當機的腦子回到家裡,整個人像是魂飛了一樣,心不在焉的吃過晚餐洗過澡,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愣。
  他還記得一年前,曾經有條新聞很轟動,大批鬼族惡匪闖入Atlantis學院造成不少師生傷亡,今天千冬歲他們一提,他才想起來,冰炎就是死亡名單上的一名大二學生。
  當時還因為食物中毒和骨折住院的他也看到了那條新聞,除了對自己未來的學校出了這種事情感到有點不安,也沒有產生轉學或休學的想法,依舊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沒想到啊……
  意識朦朧時,褚冥漾把自己捲起來,恍惚間好像聽到了誰的嘆息,臉上有癢癢的感覺,最後有沒有關燈他忘記了,當他徹底睡去時,眼前已沒有一絲光亮。
  那一晚,他沒有見到冰炎,當他一「回神」,就發現自己是在冰炎屋裡的主臥室,不見冰炎身影,他感覺得到對方並不想現身,於是他抱著自己縮靠在門邊,將臉在腿間。
  用力抿起唇忍耐,還是哭了。
  感覺到一股熟悉氣息出現在身邊,抬眼卻依舊不見人影。
  跟很多怪東西打過交道的褚冥漾知道,如果「他們」不想讓人看到的話,就算再怎麼努力,也看不到。
  「為什麼?」即使哭得上氣不接下氣也努力想把話說好。
  「……今天不行。」語氣裡似乎有點異於平常的溫和柔軟。
  「為什麼?」腦袋像被淚水鼻水堵住,無法思考。
  「褚,只有今天我無法保持得很好。」
  「別想用好聽的聲音收、嗝嗚買我……平常那麼兇誰知道你現在、嘶呼,是不是在想要怎麼打我……」胡言亂語不過如此。
  「……」克制怒氣,不想說話,只能沉默。
  周遭剩下褚冥漾吸鼻子的聲音迴盪在主臥裡,太過安靜讓他一瞬間心慌了起來。
  「冰炎?冰炎?」
  「嗯。別叫了,在這裡。」
  側頭看著旁邊的空氣很久,褚冥漾有些遲疑的將手伸過去,碰到了看不見的氣息,感覺到一抹冷涼的溫度,突然放下心,嗚咽著說:「手好冰……」
  「吵死了!」附贈一拳頭。
  他們都沒有再說話,整個空間中只有褚冥漾不斷吸鼻子還有哽咽的聲音,冰炎一直陪在他身邊,沒說話也沒有任何動作。
  直到褚冥漾恍然感覺到自己好像快要醒了,冰炎才突然開口:「褚,你身上遭遇的、擁有的不是他人能夠輕易理解的,使用那些去改變、創造你的生活。」
  「人的一生裡面有很多的好事壞事,把握住你所能觸碰的,然後用心去珍惜。」
  說到這裡,冰炎突然停下來,褚冥漾有點心急的催促對方,因為他已經快醒來了。
  等到冰炎淡然嗓音再度響起,褚冥漾的意識也越來越清醒,焦慮和急躁使他緊張的瞪大眼睛看向冰炎,當視線變得清晰後,他眼前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鼻子整個塞住、臉頰上有些微溼意,耳邊還迴盪著冰炎的話——
  然後他用被子蒙住頭,失聲痛哭。
  他知道自己能看見很多東西並且經常被捉弄,也知道自己那麼衰並不是因為他真的那麼倒楣,很多事情只在他一念之間就能轉大為小,或是瞬間代誌大條,他只是管不住自己腦袋把事情想的很糟。
  一開始遇到冰炎對他來說,只是偶然又沾附上的怪東西,甚至後來的冥婚、遭遇危險時被扯了一把、冰炎經常入夢,都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像是以前一樣,只是「必經過程」,只要過了就過了。
  冰炎卻說:『所以我才能遇見你。』
  直到這一刻,褚冥漾才真正覺得,他們不是單純意義上的婚約夫夫。
  這一輩子,都是。
  這個瞬間,他也意識到,真的不可能再妄想要娶老婆了,大概會被冰炎打爆灑在屋子外面當肥料的!
  剛才將醒之時、半夢半醒間,他在曦微晨光中,看見了冰炎的樣子——白皙臉龐上覆蓋了大半的黑色,嘴角流下黑色液體,與他相觸的指尖流出濃黑血水,難看的模樣非常嚇人,要是在以前他肯定會直接放聲尖叫然後昏倒被送醫,而現在他只想哭。
  因為這樣的冰炎笑著對他說:「颯彌亞,我將我的名字送給你。希望你往後的世界會更加遼闊,不要再犯蠢。」
  那一瞬間,還在掉眼淚流鼻涕的褚冥漾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在腦海裡放大再放大。
  
  『誰跟你犯蠢了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