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隔天早上,他是被姊姊的踹門聲嚇醒。
  「快點有客人。」
  褚冥漾意識還很朦朧但身體已經開始動了,這完全是反射動作,他真正清醒是在坐到餐桌上看見那一頭銀髮還笑得燦爛的人的時候。
  此刻,褚冥漾非常想要像卡通人物那樣跳起來尖叫跑十圈,可是姊姊就坐在他旁邊,剛才還狠狠踢了他一下,於是他只能壓著想尖叫的欲望保持禮貌,心臟卻一直狂跳個不停,內心充滿了扭曲的孟克。
  「你們好,我是亞那,不請自來真的很抱歉,不過我兒子昨晚告訴我他的信物給出去了,所以想來問問你們的意思如何?」
  一片沉默。
  褚冥玥不開口,褚冥漾也不敢說話,只是那個人一直看他做什麼?別再看了!他有心理陰影啊!
  眼看自家兒子傻在那邊全身僵硬而對方又眼巴巴的看著他,白鈴慈嘆了口氣,將前因後果解釋了一次後,語氣難得嚴肅。
  褚冥漾聽完,只覺得連腦袋都要凝固了,整個人開始恍惚,看著亞那掏出寫著他兒子生辰八字的紙滔滔不絕的說著。
  所以現在……他要……結婚了……?還跟個……男的……?
  「日子我們也看好了——嘿咿!」亞那從口袋裡掏出厚厚一疊紙攤開,上面密密麻麻抄錄一堆日期和物品,連什麼沖煞喜宜都一字不漏的抄下來,褚冥漾整個人都凝固了。
  「漾漾別擔心,我們只是想給冰炎找個伴而已。」見他神色恍惚,亞那收起先前興奮的樣子,淺笑著說:「以後娶老婆也沒問題。他會保護你們一家的。」
  問題好像不在那裡啊……
  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糾結和微妙,他只好微笑——雖然看起來很像在哭,任憑意識出閘肆意奔馳一陣、精神暴走一下後,褚冥漾回神接過亞那遞過來的照片,他愣住了。
  是「他」。
  「你見過?」褚冥玥問道。
  「就是昨天那個……」
  「很好。」褚冥玥站起身,對長輩告辭後抓著褚冥漾離開了。
  「姊?」
  「媽會幫你談好的,不會讓你嫁得太寒酸。」
  「為什麼我嫁?」
  褚冥玥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淡淡說道:「你新生訓練要遲到了。包拿好,掰。」
  手上被塞了包包,然後,就被趕出家門了。
  等等他還沒吃早餐啊————
  像是讀到他心思一樣,褚冥玥的聲音透過門板幽幽傳來:「早餐自己路上買。」
  之後一整天,他完全不在狀態內,最後新生訓話、喔不,訓練結束後,精神恍惚地隨著人潮走進教室,一陣叮叮砰砰響還聽到疑似布袋戲裡才聽得到的叫囂台詞,發現教室中間已經清空了,兩個人正在對峙。
  眼見兩人就要往對方身上招呼了,褚冥漾身體比腦袋動的還快,衝進去擋在中間,見大家表情怔愣,他也愣了好一下才乾巴巴的開口:「欸……不要打架啊……」
  發現沒戲看了,有人拿了東西就走,有人繼續聊天,總之完全沒人關注場中間。
  那兩人看見褚冥漾時,黑髮戴眼鏡的那位明顯露出吃驚的表情,另一位很明顯穿著打扮氣質都跟不良少年一樣的傢伙只是掃了他一眼後一臉無趣的走開。
  「這次就先放過你,死雞。」收起失態的表情,黑髮男生冷聲嗆了一句。
  「不爽再來打啊死四眼!」不良少年一秒回頭,舉著拳頭挑釁著。
  直接無視對方鬥志高昂的表情,黑髮男生直接轉頭對褚冥漾自我介紹:「我叫雪野千冬歲,很高興認識你。」
  「……褚冥漾,很……嗯,你好。」褚冥漾實在講不出很高興認識你這種話,只好微笑點頭。
  就這樣莫名其妙認識了新同學,雖然心裡狂吐槽,但還是覺得很開心的,如果大學四年都是一個人孤單寂寞冷的話,光想像就心寒。
  過去一個人度過的日子,他一點都不想再體會了。
  一年之後褚冥漾就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千冬歲看見他會露出吃驚的樣子。
  
  下午回到家,亞那已經離開了,媽媽正坐在客廳看著一張紙沉思,表情凝重到褚冥漾心臟也跟著抽起來。
  「漾漾,你快來看,除了這些你還有沒有要加什麼?」
  拿過來一看,是「聘禮清單」和儀式會用到的哩哩摳摳,褚冥漾內心扭曲了十秒後,冷靜的放下單子,說:「媽,妳決定就好。」
  「哎,你也到了這個年紀啊,哎——」
  選擇性不聽,褚冥漾上了樓把自己摔進床裡,回想起今天做的蠢事,不禁長嘆了一口氣。
  「衝進去勸架……白癡嗎我……」
  窗戶突然吹過一陣強風,震的玻璃和窗框吱嘎響,褚冥漾也嚇得跳起來,望向窗戶,似乎在眨眼的瞬間看見了一個銀色人影掠過,定睛一看,只有自己的倒影和窗外熱烈的夕陽。
  動也不動地瞪著窗戶看好一會兒,褚冥漾才倒回床上,不管大熱天,捲起被子就往床內側縮去,內心糾結不已。
  神經過敏看哪科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