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褚冥漾倒楣不是一天兩天,正確來說他的衰是打娘胎出來的,畢竟沒有一個新生兒能有幸在初生一刻經歷在臍帶纏著脖子上打個中國結又被護士手滑摔出去的情況。
  大了一點發現自己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於是一路被捉弄著長大,只有在自家姊姊身邊時能收斂一點,果然姊姊的兇悍已經是天下無敵、不分陰陽了吧!
  他家老姊天生有種「我站在中間,誰敢站兩邊」的霸氣!
  唉,幸好他衰著衰著還是順利長大了……一定是阿嬤保佑。
  拿著新生報到手冊,褚冥漾站在門口不禁有種感慨,他考學測時又再次食物中毒(國中考高中時也一次),又很不巧的在下樓梯時腳滑了一下,然後他就從三樓滾到二樓,然後又從二樓摔到一樓。
  左手右腳都骨折,還兼腦震盪。
  升大學的第一個暑假,依舊是在醫院跟家裡度過。
  ……總之現在能站在這裡呼吸都是一種恩賜。
  結束了沒有新意的新生致辭,看了幾個社團表演,然後就各自回家,外面正在下雨,而且還是大雷雨,聽著轟然的雷響,褚冥漾心臟狠狠跳了一下,讓他不舒服的揉了揉胸口。
  本來想走進公車站等車,但是裡面的人已經多到要噴出來,褚冥漾識相的撐傘站在角落等,雨水劈哩啪啦打在傘面,聽著聽著他微微晃了神,餘光瞥見一個穿著白襯衫的人,一縷銀絲掠過眼角,銀色的頭髮?天生的嗎?下意識的往旁邊讓了一步,僵住。
  下雨天卻沒撐傘,身上也沒有濕。
  通常這時候裝傻裝不知道是最好的辦法。偷偷將雨傘往下壓,遮住自己的臉,心臟狂跳,「咚咚咚」一聲聲重擊著耳膜。
  好不容易捱到公車來了,褚冥漾難得搶快,視線快速一瞄,發現「那個」也跟了上來,就在隊伍最尾端。
  鬆口氣的時候腳下猛然一滑——
  空白的腦中只閃過兩句話:又要住院了!媽別罵我!
  手腕被人扯著搭向手把,耳邊掠過一句輕輕的、冷冷的:「注意點。」
  褚冥漾穩住身體的時候猛然往後看,後面的人問了句「沒事吧?」他含糊應聲當作回答,目光掃向隊伍尾端,那裡根本沒有銀髮的人,而是一個染著金髮的女孩。
  是錯覺嗎?到底是不是錯覺?
  受到過度驚嚇導致腦袋當機的褚冥漾木著一張臉刷了卡,像是遊魂一樣飄上車,握住握把後,腦袋還熱著、心臟還飛快的跳著,被拉過手腕卻冷的厲害。
  額頭抵著手扶杆,閉起眼睛,隨著公車晃動,思緒也跟著晃蕩不已。
  到底是,或,不是?
  不管是不是他都要假裝不知道!
  恍惚著回到家,褚冥玥叫住他,黑眸掃了他一眼後猛地皺起眉,拉起他被抓過的手,問道:「這是什麼?」
  淺淺的手印圈著他手腕。
  居然真的中了!
  褚冥漾腦袋瞬間一陣暈眩,在姊姊逼問下把事情一五一十交代清楚。
  聽完後,褚冥玥環胸瞇起眼睛看著那手印一段時間後才緩緩開口:「你該慶幸不是抓交替的。既然『他』幫了你,要去跟『他』道謝,怎麼謝你知道吧?」
  「……知道。」類似經驗豐富到連他自己都不忍說。
  有些疲倦的走上樓,沒注意到自家姊姊有些凝重的表情,褚冥漾把包包掛好,結果不小心失手,包包掉下來、東西也撒了出來。
  一個紅色小布包掉出來,看起來很高級的布料上繡著銀色花紋,褚冥漾敢用他畢生所有幸運值發誓這絕對不是他的東西也沒人給過他這樣的東西,而且看到這東西他有很糟糕很糟糕的預感。
  危機天線簡直快要燒斷了!
  然後那天晚上,他做夢了,他夢到一個穿著襯衫、銀色長髮的男生站在那個雨中的公車站裡,周圍的雨水聲非常吵鬧,但他的聲音卻異常清晰。
  就像那句淡淡響在耳邊的「注意點」一樣冷淡而冰涼。
  
  他說:「原來是你。」
  
  
  TBC
  
   *
  
  總之是新篇,不長。
  感謝鍵閱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