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聖誕節的慘劇(?
  *愛瞎瞎愛生活~
  *鼠寶這邊走:http://www.pixiv.com/users/3777592
  
   *
  
  黑瞎子消沉的掃了一地破碎然後失魂落魄的洗洗睡了。
  隔天才是聖誕節,但他的平安夜已經不平安了,所以聖誕節怎樣都無所謂了。
  起床照例先去看看小傢伙們,雖然昨天才被狠狠傷透了心,但是今天還是乖乖捧著黏得亂七八糟的小心肝去伺候他的小傢伙。
  「哎,吃肥肥沒煩惱。哎。」黑瞎子看著又抱成一團的兩顆球忍不住嘆氣。
  看著所剩不多的飼料和餅乾還有被破壞得差不多的磨爪玩具,捏著同樣所剩不多的錢包苦著臉出門了。
  等到門「喀碰」一聲關上,張起靈馬上睜開眼,支起耳朵仔細的聽了聽,確定黑瞎子走掉後才舔舔爪子,揉了揉吳邪手感超級好的肥軟小肚子,順便把牠腹部的毛也理乾淨。
  「小哥?這麼早要做縮磨?」
  「做餅乾屋。」張起靈迅速扒開木屑,露出藏在底下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餅乾、一小盒一小盒的草莓果醬和糖粉。
  「叫蠢松鼠一起來。」
  「小花?」晃著不清醒的腦袋,吳邪左搖右晃地從溫暖的木屑裡爬出來,靠在籠子邊望向不遠處的松鼠窩。
  「小花好像在冬眠欸?」
  「醒醒,蠢鼠!」張起靈隨便抓起一塊吳邪啃剩的瓜子殼就往松鼠窩扔去。
  過了一會兒,帶著天崩地裂怒氣的聲音從窩裡傳出:「啞!巴!張——!」
  張起靈不管牠,繼續扒出餅乾和果醬,嘴裡叼著糖粉包,很煞氣的一腳、不是,一爪扒開籠子門,將材料搬到外面,準備在昨天被毀屍滅跡的遺址上重新搭建一座史詩大教堂般精美的薑餅屋(*註:跟黑瞎子看電視時看到的)。
  吳邪一定會很喜歡。
  張起靈賣力地搭起底座,心裡這麼想。
  松鼠窩裡晃著大尾巴慵懶打哈欠的花松鼠慢條斯理的整理好儀表後才從窩裡跳下,動作優雅的一比那啥,吳邪立刻捧場地拍爪。
  「小花好棒!」
  「那是。」花松鼠甩著尾巴走向「地基」伸出爪尖戳了下餅乾,發現餅乾像是鋼鐵一樣硬,居然戳不穿!
  「不過就是薑餅屋……」
  張起靈不理牠,繼續賣力地討好吳邪——是的,這座耗費他半個月構思、半天時間搭蓋的薑餅教堂僅是用來討好吳邪。
  於是花松鼠在一旁和吳邪嗑瓜子,張起靈在餅乾屑亂噴的工地裡賣命。
  最後在斜面的屋頂上灑上大量糖霜,再舔濕雙爪,在屋頂上蓋出一個個爪印。
  「小哥小哥窩也要玩!」吳邪興奮地揮爪。
  「小邪別去吧,危險。」按對方現在的身材要爬上去也是種冒險。花松鼠心情複雜地看著那半個月不見就圓了兩三倍的小肚子。
  「吳邪,等我。」張起靈蓋好最後一雙爪印後,吧唧一下跳了下來,整了整身上的毛後才靠在吳邪身邊欣賞自己的傑作。
  「張吳大教堂。」曠世巨作只為伊鼠。
  「哇~小哥豪棒!」不明所以只顧拍爪。
  「……」剛從偽冬眠中醒來的花松鼠表示頭腦有點不清醒不想去吐槽什麼,還是回家洗洗睡吧。
  於是當黑瞎子回到家,就看見昨天殘破的遺址上聳立一座維妙維肖的大教堂,細部還有細心打磨過,然後門口還插著:「黑瞎子與松鼠,不得進入!(爪印)」的牌子。
  瞬間,黑瞎子剛黏好的心,又再度碎的一比那啥。
  
  「你們兩隻公鼠是要教堂做什麼啦————」
  「吱啾!」很吵,閉嘴。
  聽懂張小哥的鼠語後,黑瞎子感覺到今年根本無法再愛,必須轉戰明年!
  
  
  END
  
   *
  
  真的,剩但快樂啦!
  結果忘了發,變成1314新年賀文啦(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