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愛日未偽更新。
  *或許標題應該叫做:不聞其人(?
  
   *
  
  許多年、許多年了。
  他在這個空間裡已經居住的許多年,年歲久到他開始遺忘,遺忘自己的身分、血脈、感情和過往,但對他來說那些已無任何意義。
  「我想出去,看看。」從黑沉的眠中醒來,入眼所及是一片暗紅和金亮,在這虛無的闇稠世界中唯一的兩抹色彩。
  他伸出手,隨意劃開眼前空間,刺眼光芒射進來、寒冷氣息襲來以及些許溼意,跨出空間,發現這個世界是他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居住過的地方,名為原世界,是個吵吵鬧鬧的地方。
  男男女女走在街頭勾手搭肩,笑鬧嬉戲。
  他穿著單薄的黑色衣褲在熱鬧的街頭佔了一角,往來的人沒注意到他,依然歡喜的來去穿流,只待了一下他就受不了如此吵鬧的世界,轉身隱沒在角落,留下地面上微焦的黑痕。
  這次他來到一個白色的地方,對比周遭,黑色的他非常顯眼。
  天上不斷掉落下白色的雪絮,卻在落到他身上前就盡數燒毀,他的體內燃有闇火,讓他長年感受不到溫度變化也不受外界冷暖侵擾,當然那對他也沒什麼意義。
  「您好,擁有火焰貴族之力的無名。」
  做為掌握血脈力量的名字是最基礎的言靈,在他換去一身血脈蛻變新生為現在模樣時就已經捨去掉他的姓名了。
  「您好,光神的……貓眼。」他對來人輕輕彎起嘴角,聲音聽起來又輕又沉,像是兩種極端在拉扯。
  就算洗去血脈中的力量,但他依舊能掌握世間中的言靈,即使呼喚,也是要命。
  「您實在不應該到這裡來。」金髮碧眼的精靈將手縮回寬大袖子中,淺淺微笑著道:「血脈尚未蛻盡,來到這裡會使您……感到不舒服。」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來看看。」他笑了,然後望著落不到他身上的滿天飛雪,說:「您那裡熱鬧嗎?」
  還是一如以往嗎?
  「是的,新生的活力讓人不能小覷。」精靈的笑容帶上一點黑氣,才剛處理完被炸毀的鐘塔和到處亂滾的殺人鐘讓他心情不怎麼美好,而且這根本與他無關。
  他望著精靈臉上熟悉但許久不見的笑法,胸口不禁感覺到一陣陣的疼痛,忍不住伸手摀住揉了揉。
  兩人站在雪地中欣賞了一下雪景,精靈拍去身上的雪片,溫和的對著他頷首,開口:「若您能安好,便是最好。」
  「是。我會的。」他對精靈回禮,然後翻手切開空間,跨進那黑色的世界直直走入深處,直到裂口閉合,都沒有再回頭。
  只感覺有幾雙視線跟在他身上,直到再也看不見。
  等空間裂口閉合後,才有幾個人影從雪景中冒出來,七彩鋼刷頭的西瑞嘴裡嚼著不知道哪邊叼來的草梗,眼中一片可惜。
  「這麼強力的小弟收不下來真是可惜,打架沒人在旁邊幫倒忙真是沒力。」
  一旁銀髮紅眼的人聞言瞥了他一眼,見他眼中透出的情緒是真的可惜不是感傷後,轉開視線,上前對賽塔行禮。
  「敬安,賽塔。」
  「殿下,您來的正好,請幫我把這邊的雪跡補上吧,好嗎?」賽塔微微一笑,「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雪就熔了一塊了呢,可不要是什麼妖獸跑進來了,是吧?巡守的各位?」
  雪地中又突兀地冒出的幾抹黑影,淡然又警惕的注視著那塊微微焦黑的痕跡。
  「喲~怎麼都聚在這裡呢?又有一批可愛的小朋友把圍牆給打破了唷!」穿著開高衩改良黑袍的性感女惡魔踩著紅色高跟鞋走過來,帶著些微惡意的金色眼睛掃過那幾個黑袍,紅唇一撇,低語:「我已經叫我的小傢伙們先『幫忙一下』了,就不曉得——」
  黑袍臉色一變,直接瞬移到圍牆邊,正好看見奴勒麗口中高如樓房、毛皮像是硬鐵、牙齒比鋼刀還尖利的「小傢伙們」把加了防護性咒語的牆面一塊一塊的咬下來嚼。
  發了快報給公會後就趕緊去阻止把牆壁當糖果吃的地獄妖獸,還要分心防止牠們把學生當配菜吞下去,黑袍們心中一陣飆火。
  同時間在改造成雪景的白園中,幾個人正在清除地上的黑痕和結界入侵的痕跡。
  身上帶著雪片的風精靈在賽塔的示意下繞著他們轉圈,漸漸將融化的部分補上,清脆響動的叮鈴聲在身邊環繞,冰炎看著風精靈歡快跳舞盡情灑落身上的雪點,這些雪片上帶著一點祝福咒,讓沾到雪的人都能開啟來年好福運,除此之外,只是用在造景美觀不帶任何冷意。
  「看起來很不錯呢♥」奴勒麗晃著尾巴尖挑起地上的雪花,唇邊的笑豔麗異常。
  「是的,辛苦妳了。」賽塔溫文一笑。
  奴勒麗揮揮手,調戲了下冰炎後好心情地晃著尾巴走了。
  「真是的老子都準備好了!」西瑞甩了甩獸化的手,一臉無趣的插進口袋離開。
  冰炎任憑風精靈在他身邊打轉玩笑,把那髒汙的氣息順手處理掉後,跟著賽塔一同離去。
  雪花一點一點越積越多,將融化的地方遮蓋起,看起來與之前沒有不同。
  
  
  END
  
   *
  
  聖誕節快樂(?
  只是想寫一些比較多年後他們之間正在發生的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