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冰漾的世界。
  *看你能認出幾個(大悅)
  
   *
  
  「漾漾你還好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口吻略帶同情。
  「還……可以……」還沒死就是奇蹟,為了這個露肚子的舞姬——而且重點在露肚子不是舞姬——他已經被連續折磨一個月了,所有基礎訓練和肌肉鍛煉都加倍。
  褚冥漾有氣無力的抬起手……嘶!酸!於是馬上又放下手,勉強笑了下,對著好友道別,他今天還要去買點吃的,家裡沒菜了。
  渾身痠痛的走到超市,在門口看見一名抱著安全帽跟他一樣長相的黑髮男孩,腳邊放著一大袋的生活用品。
  「嗨,你……沒事吧?」看起來好像隨時都要倒下去一樣。對方的表情有點不忍心還有一點「我懂你」的意味在。
  「沒事……」而且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褚冥漾回道,後面那句怎樣都說不出口,因為對方的視線在他脖子邊繞了幾圈後默默的、假裝很鎮定的轉開了,臉上表情有種了悟的尷尬。
  請你什麼都不要懂。
  褚冥漾想著,自己現在遮脖子還來的及嗎?
  「褚!」
  兩人同時回過頭,抱著安全帽的男孩看見學長來了,趕緊把東西放到腳踏板上,跨上後座,對褚冥漾揮揮手。
  冰炎對著他點點頭,從機車道離開,看著兩人離開的身影,褚冥漾嘆口氣。
  「要死了等下還要拖著一大袋東西回去。」腰要斷了啊救命。
  進了賣場,褚冥漾半個身體都靠在推車上,與其說是他在推車不如說車子在撐著他。
  「啊,嗨你沒事吧?」
  褚冥漾一轉頭,看見一位跟他年紀差不多、長相與他相同的黑髮青年用慘不忍睹的眼神看著他,同樣流露出一種「我懂你」的意味。
  「你剛下班啊?」褚冥漾勉強抬起身子打招呼。
  「啊沒啦。」對方抓抓頭,笑著說:「學長說今晚煮火鍋,我來買點火鍋料。你……那個舞姬還沒演完?」
  「……別說了。」
  「……辛苦你了,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問問夏碎學長,請他幫你排時間熱敷?」對方想了想,又加上一句:「還是要推拿也行,最近我們請了三位推拿師,很不錯喔!推了之後,腰……就不酸了……」
  似乎想起什麼悲慘的事,對方表情變得有點奇怪。
  「比起推拿我可能更需要——」
  「褚。」
  兩人轉頭,看見一名銀髮紅眼的青年正挑眉看著他們,淡淡說道:「我都不知道推拿這麼有效,那以後就不用顧忌了,嗯?」
  「我求你顧忌!」青年差點哭出來,他不想全身痠痛的在復健部追小孩!還有到時候要是安地爾又過來他跑不過他怎麼辦?最近對方的咖啡攻心計劃更上一層樓了啊!不要再叫他打萬用熱線111了!
  像是看出對方內心的話,冰炎微微挑起嘴角,道:「你可以拿手機直撥1更快。」
  「……」青年默默的紅了臉。
  見狀,褚冥漾撇過頭,這場景……似曾相識啊……好像他跟學長也是這樣啊。
  道過別,褚冥漾目送兩人離開,忍不住想:難道大家都約好今天出門嗎?
  才剛這麼想,後面傳來東西被撞倒的嘩啦響,一轉頭,唉,又是熟人。
  黑髮的男子正蹲在地上撿東西,有些人也上前幫忙,褚冥漾趕緊推著車子過去。
  「沒、唔喔!嘶……沒事吧?」才剛彎下腰就覺得全身要散了。
  「……你才沒事吧?」剛剛那一聲「唔喔」比他翻倒東西引來更多注意力啊。
  兩人撿好東西後,互相看了看周遭,都沒看到另一個幾乎形影不離的人,幾乎同時開口:「啊你學長……?」
  「學長還在舞團裡指導新人。」
  「學長在開架那邊看今年的新妝。」
  褚冥漾轉頭看了看彩妝區,看到一個銀髮紅眼的青年正直直望向這邊,見他們沒事就回頭跟專櫃小姐繼續交談。
  「啊,你們今年有空嗎?今年的妝想拜託你們。」褚冥漾跟對方一起推著車子逛著。
  「你們團裡的演出妝要給我們嗎?」對方微微偏頭想了下,回道:「應該沒問題,今年的彩妝展可以跟你們借幾個人嗎?」
  「可以,學長說正好可以讓新人去操練、咳……感受一下。」
  對方投以一種「沒關係、我懂你」的眼神。
  褚冥漾回以一個「你也不容易」的表情。
  此刻,兩人心中不由得升起了惺惺相惜的念頭。
  一邊逛著一邊瞎聊,轉彎時不小心撞上另一台推車。
  「啊對不起!」被撞的人滿臉通紅的回過頭道歉。
  「沒關係、欸欸欸?老師?」褚冥漾和身邊的黑髮男子瞪著眼前的男人。
  「咳、是你們啊……」被叫做老師的男人回應有點慢半拍,眼睛裡似乎還有點水光。
  三個人頓了幾秒,突然都紅了臉各自撇開頭。
  「那個、對不起啊……不是故意的……」身邊的男子率先道歉,因為他不小心對上了那隔著一個貨架像是要殺人般的眼神啊啊啊啊啊啊——
  「沒沒沒關係……」男人咬唇,臉色更紅了。
  「我們先走了下次再聊掰!」黑髮男子反應迅速的把身邊還在臉紅當機的褚冥漾抓走。
  兩人飆著推車喀拉喀拉的跑掉了,留下老師傻傻的看著他們。
  「走了吧,『褚老師』。」那銀髮紅眼的總裁大人低頭在有點愣住的男人唇角輕吻一下,看著對方臉色大紅,心情好了不少。
  而推車到處亂飆的兩人終於在眾人詭異視線下在生鮮區停了下來。
  一停下來,褚冥漾覺得今天才被狠狠凹折過的骨頭和肌肉更加酸痛了,嗚嗚嗚嗚救命喔喔喔喔。
  「你——」男子見他一臉痛苦的定格在奇怪姿勢上,似乎透過他臉上的表情感受到那種痠和疼——雖然引起這種效果的原因不同,但是並不妨礙他理解那種痛苦。
  「褚。」兩道重疊的嗓音同時叫喚。
  「在!」褚冥漾反射性的站直,全身微微繃緊好應付下一個指導動作。
  「……」見狀,身邊的男子對他投以極度同情的視線,職業病,要人命。
  「褚走了。」銀髮紅眼的青年對著身邊的冰炎頷首道別。
  「欸——」男子應了一聲就追著青年離開,回頭對他們揮了揮手。
  「買好了?」冰炎看著他,挑眉。
  「嗯差不多了。」放鬆下來,又是全身軟綿綿。
  「學長剛剛他們說想要借幾個人到彩妝展上。」
  「我知道,我同意了。」
  「欸?」
  「不然你以為我們剛剛在幹嘛?」冰炎睨他。
  ……不是聊天嗎?褚冥漾想像著兩個冷冰冰的人聊天的樣子……完全想像不能。
  「走了,回去泡個熱水。」冰炎推過車子向前走,褚冥漾愣了一下,嘿嘿偷笑著跟上。
  結帳刷條碼時,冰炎表情極度難看。
  「這就是你買的東西?」巧克力、餅乾、泡麵、麵包還有一堆糖果跟奶茶包。
  「……」褚冥漾縮著不敢說話。
  「很好。」冷笑一聲,說:「增加的熱量就用加倍的運動量消耗掉吧。」
  聞言,褚冥漾都快要哭出來了。
  冰炎付過帳,提著袋子轉身先走,見人跟上來,瞥了眼垂著頭像是要灰化了的褚冥漾一眼,發現對方的髮尾已經蓋住大片後頸,騰出手撥了撥。
  「幹嘛?」褚冥漾抬頭摸了摸脖子。
  「頭髮長了,該剪了。」冰炎抓住他衣領把他提進街角的髮廊店。
  「歡迎光臨。」棕色長髮的女經理笑著迎上來,敲了敲手上的板子說:「稍等一會兒,他還有客人。」
  「嗯,謝謝。」冰炎點頭,叫褚冥漾拿著號碼等,坐到沙發上看起雜誌。
  沒等多久,黑髮的清秀髮型師就走出來,看見他,笑著打了招呼,拍拍椅子讓他坐好。
  「又被抓來剪頭髮了?」
  「……」你都說了我還能說什麼?
  「你髮型又變了?」褚冥漾瞄了眼對方削了大幅度層次的長髮,啊,還染了蜜糖棕。
  褚冥漾想了想,對方的頭髮也留了好幾年了吧?經常是幾個月就換一次造型或顏色,還不會跟別人撞型撞色的那種。
  「欸。」手上動作頓了下,臉有些紅。
  褚冥漾從鏡子裡看見等待區的冰炎正在跟一名銀髮紅眼、頭髮極長的男子說話,忍不住開口:「你學長頭髮怎麼能長成那樣?」如果是學長就沒那種耐心去整理。
  「我也不知道。」他問過但是對方不回應,只能經常保養整理以免糟蹋了那頭長髮。
  褚冥漾又瞄了眼鏡子,發現兩人突然起身走向隔壁的空台,糟糕,他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
  冰炎坐定後,後方的人隨便用幾個鯊魚夾夾起長髮,圍上防水布,噴了點水後拿起剪刀梳子喀擦喀擦幾下剪掉了冰炎的頭髮,手上動作不停,飛快地把髮尾修到耳下的長度,俐落地打薄。
  「啊!」這邊看著的兩人同時哀嚎了一聲,隔壁兩人回了一眼。
  「剪好你的。」連回的話都分毫不差。
  最後,褚冥漾捧著被剪下來、夾著一搓焰紅的銀色髮辮失神的走出來。
  「頭髮再留就有了。」冰炎不以為意,提著袋子攔了一輛計程車,對還在傷心的褚冥漾說道:「快上車。」
  回到家,褚冥漾把袋子提到廚房放好,像是游魂一樣洗完澡出來,看見早就洗完的冰炎坐在床上調精油。
  「過來。」
  褚冥漾馬上啪搭一聲倒在軟綿綿的床上,全身放鬆、一動也不動。
  微熱的手在身上推著配著舒緩催眠的精油,褚冥漾差點一睡不醒,冰炎牌按摩機果真好用,比那什麼推拿師還有效。
  「學長……為什麼突然想剪頭髮?」朦朧中,褚冥漾趴在床上問道,心裡有點在意,冰炎的頭髮一刀剪掉真的很可惜。
  「很早就想剪了。」力道適中的磨縮著他的後頸,不再多說話,見褚冥漾睡沉了,才停止按摩。
  替他蓋好被子,才跟著睡下。
  沒了長髮有點不習慣,冰炎伸手摸了下有些空盪的後頸,拂過頸側時摸到一個淺淺的牙印,嘴角翹了下。
  但也沒那麼不習慣。
  
  
  END
  
   *
  
  好的你猜出幾組了呢?XD
  感謝鍵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