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萬殺節。
  
   *
  
  百年恍然而過的時光,那年萬聖節的糖,甜蜜味道一直到今天依然留著。
  不管中西方的大小節慶,萬聖節、聖誕節、十二節氣、新年、農曆年……所有的節日都能讓扇找到理由大肆作怪。
  「小傢伙,你懂成年的意思嗎?」在某一次節日作怪後,扇隨意闖進他房間陽台、晃著小酒杯說。
  冰炎不接話。
  「成年前的幼小靈魂,是不被世界所承認的。」扇將酒水灑出去,風精靈好奇的接了四散的水滴啜飲,「只有成年後,你的哭笑吐息都會成為風精靈低語的一部分,你的眼淚感情隨著年歲推移匯聚成為時間之流裡的水滴,你的名字才會真正被篆刻在世界上,你的所作所為才會被真正的寫進歷史裡。」
  「人類十八歲就成年了,而你,冰炎,還只是個不被世界所承認的靈魂。」扇坐在欄杆上,漫不經心的看著他,微笑道:「在他的時間終結、回到世界懷抱的時候,你才剛成年呢小傢伙。」
  他之前的時間裡沒辦法記錄對方的存在。
  「這樣子的話,你還要拒絕我嗎?我可是在做好事啊冰炎,套裝服務你懂嗎?」扇突然插了句毫不相干的,「剩下的時間要好好珍惜。」
  「他還不一定能看見你成年呢。」
  冰炎瞇眼瞪著她,直到扇離去前都沒有說一句話。
  那晚的話像是酒一樣沉在他心底釀著,每次回味都有不同感受,但是他不會因為流光轉瞬就停下催發他成長的腳步,褚冥漾本就該成長得比誰都強大,這是他的天賦。
  他伴隨了褚冥漾一生的時間,從他幼稚膽怯的樣子直到他也能笑著說出「學長我掩護你」,從一個咒術爛的讓他火大不已的少年長成了一位一字一句都能托載力量的強大妖師。
  他的笑容彷彿能讓時間沉澱,緩下時光催老的步伐。
  每一年的萬聖節,每一個南瓜糖的親吻,滋味從繽紛到圓滑到最後的甘醇,好像被扇做弄的不快也被遺忘了,記憶中的褚冥漾越來越美好。
  「學長我發現我現在是對『未成年』出手欸!」
  「唉,學長怎麼你都沒有老?」
  「學長怎麼辦!我媽要我去相親!!!」
  「救命學長——我媽要我們去領養小孩啦——等我們小孩老到不行,你還是那年輕的要死的樣子怎麼辦?不對我們應該先擔心養不養得活!」
  「學長這是我今年的健康檢查,幸好都正常……我本來還怕我前幾天海鮮吃太多會尿酸飆高欸。」
  「嗄?血壓有點高?應該是學長害的……我那時候跟學長剛打完一場……」
  「唉,學長,你真的都不老欸,不然你用個年齡咒讓我看一下你老了是什麼樣子吧?……靠!你說你已經加了一萬年上去你還是這張臉?」
  「學長——為什麼我還是叫你學長?你應該反過來叫我一聲叔叔吧?算了,好噁心,別叫、不要叫!我說不要叫——!」
  一直到褚冥漾老的連走路都費力的時候,他依然叫他學長。
  「不管怎樣,你都大我一歲,是我心中最恐怖的火星人,學長。」
  他說,他們不用孩子,不用擔心送終,因為有他幫著他送終。
  所有中西方的節慶加起來大概有三十多個,他們大概一個月會鬧上兩三次,在歡愉的氣氛中偶爾有生活的不如意、搭檔友人的惡趣味和褚冥漾腦殘引起的事情,但是每個都是讓他難以忘懷的。
  然後到褚冥漾中年時,他開始準備。
  一副白水晶棺、能匯聚最精純力量的元素晶石、能抵掉所有時間代價的力量。
  「小傢伙你知道這樣做的後果嗎?」
  「我知道。」
  「……會引起時間之流的混亂,到時候時間的主人和暗處的告密者都會向你索取代價,你付得起嗎?」
  「可以。」
  扇咂舌,不再說話,靜靜看著他練習著要刻在白水晶棺上的咒文,過了很久很久才說:「到無殿吧。」
  「引起的動靜會比較小,到時候你的冰塊師父也能做點事。」
  「這年頭套裝服務也不好做欸……」扇嘖了兩聲,轉頭就消失在陽台上。
  然後,他成年後一年,褚冥漾將逝世。
  「學長?你幫我打的棺材?」坐在輪椅上的褚冥漾表情微妙。
  「進去躺看看舒不舒服。」
  「……呃?我還有氣欸學長?」
  「囉嗦!」冰炎一把抱起輪椅上的老人,小心的放到墊滿柔軟內襯的水晶棺裡。
  「很怪欸!」褚冥漾仰躺著,感覺自己全身都彆扭。
  「別囉嗦,老人家。」
  「嘖,小心我叫我姪孫打你。」
  冰炎在白水晶棺周圍放滿了晶石、在地上刻滿了元素,打了個響指,水從地面湧出圈出一個小池塘,池塘周圍是種滿花草與樹木的廣大土地。
  他站在水中,繼續把晶石往水裡頭,按照屬性把所有精石擺好。
  「睡起來怎樣?」
  「挺舒服的,好像真的快睡過去了……」
  「很好。睡吧。」冰炎摸摸他的頭髮,嘴角似乎帶著淺淺笑意,輕聲說:「不要怕。」
  褚冥漾抿了抿嘴,跟冰炎對看了好一陣子後,才緩緩閉上眼睛。
  「你還記得第一個萬聖節嗎?」
  「……嗯,安地爾很煩……」
  「想一下當時要離開的畫面。」
  褚冥漾微微睜開眼,「……這叫老不休嗎?」
  「安靜,眼睛閉上,睡覺。」
  見褚冥漾眼睛緩緩閉起,冰炎才又開口:「離開的時候,最後一束陽光即將隱沒,然後我們一起回到學院……」他緩緩的說著,直到褚冥漾的呼吸越來越清淺勻長。
  冰炎在水裡待了一天一夜,凝視著褚冥漾放鬆的面孔,將水晶棺蓋上,緊緊封閉。
  「搞定了?」
  「嗯。」冰炎踏水而出,在周圍留下一層又一層的繁複結界,一一點亮上頭的符文。
  「你交換了他的時間……小傢伙這種作弊方法誰教你的?」
  「我母親留下來的。」
  「嘖,獸王公主不能惹。」扇甩著扇子搖頭道,踩著木屐喀拉喀拉的離開。
  冰炎回頭看著結界內模糊的影子,微微一笑。
  人類的時間在百年而終結。
  他是精靈,有千餘年的時間慢慢沉澱他的記憶,他也是獸王,擁有最純粹而狂烈的感情,他用未來的時間一邊回味他們的點點滴滴一邊等待他喜愛的人再度為彼此帶來奔放的感情。
  
  
  END
  
   *
  
  本來想報復嗚嗚茲拉大神讓他們BE的,但是,沒事BE被雷劈。
  所以這不是BE,結局,你猜呢XD?
  
  感謝鍵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