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出於衝動... 對不起。(跪)
  對不起,這是「孵化」的後續......(繼續跪)




    
  
  * * *
  
  
  我睜開眼,早上了......

  滑下床舖,抱起盥洗用具,正要轉開門把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繞回床舖,看見一團小小的隆起,我小心的掀開棉被一角,套著我的T-shirt的小小孩安然的睡著,紅潤的嘴唇微微嘟翹著。

  我輕笑著把他抱到床中央,確定他不會滾下床後,蓋好棉被,輕手輕腳的走到門邊,出去跟學長借浴室了。

  「叩叩叩。」學長,你起床了嗎?我要進去囉?

  「...進來。」學長的聲音從門後傳來。

  我進去之後直接奔向浴室,沒有多作停留也沒多加腦殘。

  我迅速的刷牙洗臉,記掛著房間裡的那個...唔,不能想太多,會被學長聽到。

  「記掛什麼?」學長不知何時倚靠著門框站在浴室門口,紅眼直直盯著我看,「為什麼今天這麼安靜?」

  安靜不好嗎?學長平常不是嫌我吵?現在安靜下來你老大又有意見了?

  「褚,現在你又話很多。」

  對不起我閉腦。

  我收拾好盥洗用具,卻被學長擋住。

  「呃,學長?」我要出去了,請你移動一下好嗎?

  學長紅紅的眼睛微微瞇起,我被看的有點毛毛的,整個背脊涼涼的。

  「呃,學長...我不想追教室...」我含蓄婉轉的表達出:學長你擋到路了了了了了-----

  啊死了!我想出來了!!!囧!我不會今天就被種在黑館前吧?!

  「哼!」學長意外的沒有巴我,只是冷哼一聲,「不想追教室還不快走?」

  聽到學長這麼說,我二話不腦殘的馬上跑回房間,感謝學長今天這麼仁慈!

  我衝回房間,看見那個小小的兔子學長坐在床上,慢慢的轉過頭,迷濛的紅色大眼睛緩緩的眨著。

  「漾...」軟軟的童音因為剛睡醒而像麥芽糖一樣全糊在一起。

  「早安。呃,你是睡飽了沒?」我輕聲的問。

  「餓了...」小小的眉頭皺著,摸上肚子,可憐兮兮的仰頭看著我,「漾~」

  「啊...」我嘴巴張開開,我遇到一個難題了,這麼小的小兔子(?)能吃什麼?蘿蔔嗎?可惡,難道沒有什麼人型火星小兔子教戰手冊之類的嗎?(作:你該用的是媽媽手冊吧!)

  正當我一邊換衣服一邊思考要給小兔子學長吃什麼時,遠處悠揚的鐘聲響起,我狠狠一顫...

  
  
  「我不要追教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現在是午餐時間,我們坐在熱帶雨林,喔不,學生餐廳的角落討論著這隻不明小兔子。

  「漾漾~」喵喵用好奇閃亮的眼神,直勾勾(或說是露骨?)看著我懷抱裡的小兔子學長,「他是誰?長的好像學長喔!」

  「是從蛋裏孵出來的......」我把過程原原本本完完實實的說過一遍,看著喵喵益發閃亮的大眼,我無奈的說,「妳想要抱抱看嗎?」

  「要要要!喵喵要抱!」喵喵開心的伸手要接過,但是他卻死命拉住我的領帶不放手。

  「呃...」這小孩不會有弒母,呃不,弒父的意圖吧?

  「嗚~~」小小的眉頭微微皺起,小小的紅唇用力抿緊,小小的手死命抓緊我(的領帶)不放,小小的腳在空中用力踢蹬,「漾~漾~」

  「小小的兔子學長不要給喵喵抱嗎?」喵喵有點傷心的說。

  「呃...」舉出的手僵著,「喵喵,不好意思喔...」

  「看來他會認主呢。」千冬歲推推眼鏡說。

  「認主?」是認爹吧?我無奈的再把他抱回懷裡,輕輕拍著他小小的背,輕戳他鼓鼓的嫩頰,「不要生氣啦,好不好?」我小小聲的討饒。

  小小兔學長還是倔強的抿著唇,紅眼硬是別開不肯看我,好笑的是,他的小手依然死命抓著我的襯衫不放。

  「不要生氣啦,好不好?」我再次說道。

  「千冬歲,我覺得漾漾不像是主人喔~」喵喵歪著頭說,「漾漾這樣比較像媽媽欸~」

  「喵喵妳不要亂說。」我滿臉黑線的看著四周莫名開起小花的喵喵。

  「漾~媽~」他是不再生氣了沒錯,但是他突然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讓我很嚇!我囧了!

  他很樂的笑瞇著紅眼,兩隻小手摸上我的臉,嘟起紅唇親了我(的臉)一下,「漾~媽咪~親親~」

  「......」我的天啊!誰教你這些的?!我沒教過你吧沒有吧?!

  「漾漾,他真的很喜歡你呢!」喵喵發出謎樣的感想,「所以漾漾不能拋棄他喔!」

  「漾漾,你要好好照顧他,他看起來是非你不可了。」千冬歲也跟進。

  是怎樣,連小孩都要欺壓我嗎?我就這麼沒人權嗎?

  「嗯,漾漾,當媽媽不錯...」空氣中突然傳來一句。

  「萊恩?!」我嚇了一跳,「你什麼時候來的?!」

  「我一直都在...」

  難、難怪,我一直覺得眼角有飯糰在消失!

  「吶、漾漾,他叫什麼名字?」不能抱,喵喵改為跟他玩。

  「名字?!」我真的沒想到要幫他取名字!

  「我有一本取名大全,漾漾有需要嗎?」千冬歲你怎麼會有那麼詭異的書?!我無言的接過。

  我一翻開取名大全就看見一個很詭異的名字...麗珠... 是說,這不是好幾十年前的阿嬤名字嗎?

  再換下一頁...正德...囧!是怎樣?!這本是多久年前的東西了?!

  要是敢取這種名字,不用他長大以後來弒父(弒母?),我直接先自行了斷給他看!

  「我看我再慢慢考慮好了。」我把書還給千冬歲。

  「叫飯糰如何?」

  「嚇!」萊恩,我又再次被你嚇到了!!

  「不行!這麼可愛的小孩怎麼可以叫那麼奇怪的名字!?」喵喵手扠著腰教訓著來恩,「要叫也要叫愛的草莓小飯糰啊~~」

  「......」算了,我還是自立自強好了!

  正當我還在苦惱著要給他取什麼名字的時候,他扯了扯我的衣服,小小的指頭指著自己,很認真的說:「冰冰,冰冰,媽咪~冰冰~」

  「冰冰?」我疑惑的重覆一遍,他很開心的笑了起來,膩在我懷裡不斷說著「冰冰~媽咪、冰冰~」

  「漾漾,我猜他的意思是說,他的名字叫『冰冰』。」千冬歲看出我的疑惑,替我解答。

  「嗄?!」

  「好可愛喔~」喵喵雙眼冒出愛心,「冰冰~冰冰~好可愛的名字喔~~」

  「......」既然有名字為什麼不當初就講?害你媽媽我,不是,口誤口誤,害我想那麼久!

  千冬歲推推眼鏡說道:「對了,漾漾還不知道他是什麼生物對吧?」

  「不知道。」說到這個我又開始苦惱了,我要怎麼跟安因賽塔交代啊?

  「這是景族的『寵物蛋』,會順應持有人的心意而孵化成型。」

  「寵物蛋?」我呆住了,「他是...寵物?」嘴角微抽。

  「雖然說是『寵物』,」千冬歲嘴角挑起一抹詭異的笑,「但是他的心理和生理都會成長。」

  「啥?!」

  「所以,漾漾,教養很重要喔!」千冬歲最後丟出一句意義不明的結論。
  
  
  * * *
  
  
  失魂落魄的坐在黑館大廳的高級沙發組上,我還在震驚,震驚於千冬歲的話,心智與生理都會成長,所以這是一隻成長型智慧寵物?!火星果然是我難以理解的世界!!

  「漾漾?怎麼呆坐在這裡呢?」溫潤的嗓音從我背後傳來,我轉過身,看見笑的溫和的精靈與天使站在我身後。

  「呃...」我還沒從震驚中回過神來。

  「喔?已經孵出來了啊?」賽塔偏頭微笑著,看著趴在我腿上打盹的小兔子說,「太好了,不過我沒想到他會是這個樣子呢。」

  「呃,那個,真的很抱歉。」我小心站起來,一個九十度鞠躬,「把你們要研究的蛋...」

  「沒關係的。」天使走過來拍拍我的頭,「那本來就是要給你的,是我們沒說清楚。」

  「啥?!」我迅速起身瞪大眼睛,「本來就要給我?」

  「對啊,」賽塔笑的微微瞇起眼,「因為漾漾平常在黑館裡不是打電動就是被黑館的住戶追來追去的,所以我想說就把這個蛋給漾漾,讓他陪你。」

  「陪我?」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我有多宅這件事,而是想到以後被無良學長抓去出任務怎麼辦?他這麼黏人...

  「漾漾怎麼了嗎?」安因擔憂的問。

  「那以後出任務的時候...」我皺眉,「我不能把他交給提爾輔長照顧!」我不想回來看見他身上多了一朵精緻的玫瑰,或是小小年紀就必須忍受性騷擾。我已經可以想像他倔強抿著顫抖的小嘴,眼眶含淚,慌張不安的在保健室一邊忍受性騷擾一邊等著我回來...絕對不行!!

  「漾漾怎麼了嗎?」安因皺眉看著我。

  我尷尬的放下揮舞的雙手,「哈哈、沒事啦沒事啦...我只是在擔心啦...」

  「漾漾,」賽塔微笑的輕撫著小兔子,「他有沒有說他叫什麼名字呢?」

  「咦?他說他叫『冰冰』。」我乖乖回答。

  是說,賽塔的問法實在很奇怪,好像早就知道他會自己有名字一樣...

  「漾~」冰冰醒了,揉著眼睛坐起身,扯住我的衣襬,「餓~」

  「嗄?」糟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要吃什麼才好!早上只給他喝一杯牛奶,中午是喵喵餵他...喵喵!太好了,打電話找她!

  「漾漾,」賽塔溫和的看著我笑著說,「剛剛米可蕥請我把這個轉交給你,似乎是育兒用品呢。」

  「啊、謝謝,真的是非常謝謝您。」我接過大袋子,不自覺得使用的敬語。

  「不用這麼客氣的,漾漾。」賽塔笑笑的,「我和安因還有事要先走,你一個人可以嗎?」

  「可以...吧,我想。」我不想去拜託那群恐怖的黑袍!「安因、賽塔,謝謝你們。」

  「謝什麼呢?」安因笑著看我,「這算是『禮物』吧!」

  「不、真的很謝謝你們。」我真誠的、開心的笑了。

  謝謝他們送給我這隻小兔子,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福還是禍。

  「漾~餓~」小兔子可憐兮兮的語氣飄進我耳中。

  啊、對了,餓了!

  我趕緊在喵喵給救命袋中翻找,除了一堆的動物裝、閃亮亮的蕾絲緞帶洋裝(傳說中的羅莉裝?)以及一堆短的不能再短的短褲(繼蘿莉之後是正太是吧?囧)之外,我找到一個奶粉罐和奶瓶,還有一本.........這啥?媽媽手冊!

  囧!

  我說喵喵妳把我當成什麼了?!
  
  
  
  
   TBC
  
  
  * * *
  
  
  
  
  哈哈不負責任的作者又要跳出來說:「更新日不定!是不是坑不定!(其實已經是坑了...= =)」
  然後迅速滾走!
  抱歉啊!(笑滾)
  
  
  完全沒有正經交代到什麼......(汗)
  反正,有空就會來更新啦~~
  
  
  話說,標題雖然叫「教養很重要」,但是整篇文章除了千冬歲有點題之外,我實在看不出來哪裡有教有養呢...(茶)
  是說,我也搞不清楚裡面到底有沒有CP,感覺上是沒有...吧!(燦笑)
  不過搞不好殺出一個學長伊多或是然的,大家不要太介意啊!(毫無歉意)
  
  
  那麼,此篇到此結束,謝謝大家,掰掰啦!(笑)
  
  
  
  
  對了,怎麼學長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呢?(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