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叩。」
  
  「喀。」
  
  兩個小小的聲音同時響起,喵喵抬頭一看,正好看見妖師友人跟冰炎的學長同時將手中的飲料放到桌上。
  
  「學長跟漾漾早安!」喵喵漾開燦爛的笑容說道。
  
  「早。」冰炎輕輕的點頭說道。
  
  「喵喵妳也早安。」褚冥漾靦腆的笑著說,黑眸看了看四周,輕輕的問道:「千冬歲跟萊恩呢?」
  
  「他們有任務喔!所以今天只有喵喵跟漾漾還有學長一起吃早餐而已!」喵喵笑笑的對好友說道。
  
  「喔。」應了聲之後,只見兩人同時拉開椅子,右腳一跨,左腳一縮,同時落座。
  
  喵喵眨著碧綠的眸子看著兩人流暢的動作。
  
  「漾漾跟學長的默契越來越好了欸!」喵喵帶著開心的笑容說道。
  
  「嗯?什麼默契?」單純的友人愣愣的反問,臉色古怪的看向一旁的銀髮學長。
  
  不知為何,銀髮的學長的額際突然冒了幾個青筋,伸手狠狠的巴向學弟的後腦。
  
  「嗚……」褚冥漾捂著頭。
  
  「看你的書!考砸了你就試試看!」冰炎冷冷的說道,翻開手中的報紙,不理會褚冥漾哀怨的目光。
  
  「漾漾還沒唸完嗎?」喵喵問道。
  
  「多看幾遍記熟一點比較好!我怕我到時候咒文唸錯,然後跑出怪東西來……」黑髮友人縮著脖子,偷偷看向一旁的銀髮學長,乾笑著說:「昨天就不小心唸錯結果跑出了……把我的房間吃掉了一半……」
  
  「昨天已經教了那麼多遍,你今天再唸錯我就捏死你!」銀髮學長的紅眼朝學弟瞄了一下,冷冷的威脅著。
  
  「不會了、不會了!」只見友人拼命的搖著手保證,然後低頭猛看筆記,嘴裡跟著念念有詞。
  
  眨眨碧綠的眸子,一邊好奇的觀察著兩人。
  
  總覺得漾漾跟學長之間有種很~~親密的感覺!
  
  看著友人一手捏著筆記一手拿起裝著牛奶的杯子,將杯緣貼在唇上卻遲遲不喝,直到複習到一個段落後,才緩緩的啜了幾口,「叩」一聲將杯子輕輕放回桌上。
  
  一旁的冰炎一手拿著報紙,一手端著咖啡。
  
  手上報紙翻了一頁,冰炎趁此時啜了幾口咖啡,皺了皺眉,「喀」一聲,將咖啡放回咖啡盤上。
  
  喵喵瞄了一下杯子裏的咖啡,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咖啡讓這位冰山學長如此皺眉。
  
  只見杯子裏的咖啡呈現淺棕色,接近奶茶般的色澤。
  
  那是咖啡嗎?喵喵眨著眼睛想著。
  
  「學長不喜歡,我下次牛奶就加少一點。」褚冥漾突然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喵喵不解的轉過頭看著他,發現他的視線根本沒離開筆記。
  
  「嗯。」冰炎應了一聲,紅眼依然垂落在報紙上,沒有看向褚冥漾。
  
  喵喵不解的眨眨眼。
  
  漾漾跟學長的默契什麼時候好成這樣了?
  
  
  * * *
  
  
  「為什麼漾漾跟學長的默契那麼好?」喵喵不解的向出完任務的紅袍友人提問。
  
  「喵喵,那樣叫做『情侶默契』。」紅袍的友人給予這個肯定的答案。
  
  「『情侶默契』?所以漾漾跟學長是情侶?」喵喵眨著綠眸問道。
  
  「不是,雖然當事人完全沒有自覺,不過在我們看來,他們已經很接近情侶了。」紅袍輕輕推了推眼鏡,淡淡的說:「我想,漾漾跟學長應該沒有察覺到這種情況,下次喵喵可以看看漾漾跟學長走路的樣子,漾漾都是習慣左腳先踏出去,冰炎學長剛好相反,但是他們兩個人到最後會變成同一隻腳先踏出去。」
  
  「喔~~~」喵喵點點頭。
  
  「其實不只走路步頻相同。」再度發揮情報班的能力,紅袍友人鉅細靡遺的將兩人間的小默契說出:「漾漾跟學長吃飯的時候,兩個人常常會同時拿食物,同時拿飲料起來喝,而且,用同一隻手的機率高於八成,就連坐久了換姿勢的時間點都一樣,那並不是什麼故意模仿,而是一種長期相處下來,自然而然產生的默契,一種『同手同腳的默契』。」
  
  
  * * *
  
  
  「喵喵,怎麼了嗎?」被看的渾身不自在的褚冥漾從書堆中抬起頭問道。
  
  「沒有啊!」喵喵搖搖頭,但是碧綠的眸子依然繼續盯著他看。
  
  「可是喵喵妳一直盯著我看,會讓我很緊張……」褚冥漾無奈的說。
  
  「喔!那漾漾就假裝沒有看見喵喵在看你啊!」金髮碧眼的女孩天真的說。
  
  「哼。」一旁的冰炎輕輕的哼笑了聲。
  
  「……」發現無法與之溝通,學長又不出手相救,褚冥漾只好認命的「假裝」沒看見有人不斷盯著他看,努力埋首書堆中。
  
  漸漸的,褚冥漾對友人如影隨形的目光麻痺,重新投入筆記的世界,努力的記熟山草蕨的熬煮步驟,以免等下考試弄錯步驟,煮出怪東西。
  
  喵喵不斷盯著苦讀中的褚冥漾和一旁自在看報的冰炎,手上拿著小筆記本,不停的塗塗寫寫著什麼。
  
  褚冥漾感到嘴饞,伸手取了桌上的餅乾湊到嘴邊啃咬著。
  
  一旁的冰炎也拿了一個小三明治優雅的吃著。
  
  「啊……第十二次……」
  
  吃完了餅乾,褚冥漾伸手摸了一杯果汁,咕嚕咕嚕的喝掉。
  
  冰炎拿了杯牛奶,緩緩的啜著。
  
  「喔……第八次……」
  
  「喵喵妳到底在做什麼?」褚冥漾聽著友人不斷的計算著什麼東西的次數,忍不住問道。
  
  「喵喵在算漾漾跟冰炎學長『同手同腳』的次數啊!」喵喵開心的跟愣住的褚冥漾解釋:「從剛剛到現在,漾漾跟冰炎學長『同手同腳』的次數很高喔!吃東西的次數有十二次,飲料有八次喔!」
  
  「嗄?」褚冥漾徹底呆愣,對友人的報告完全理解不能。
  
  「漾漾不用擔心!喵喵會負責把你們的『同手同腳』次數整理好的!」金髮女孩莫名熱血的說道。
  
  「……喔,好,謝謝妳。」褚冥漾愣愣的道謝,再度發現兩人完全無法溝通。
  
  「第十八次……」喵喵看著褚冥漾和冰炎同時伸手拿了一塊餅乾後,開心的在小記事本上多畫一筆。
  
  午後的讀書時間,就在金髮女孩的數數聲中度過了。
  
  
  
  
  END
  
  
  * * *
  
  
  歡迎到會客室找我聊天=ˇ=
  晴川飆上第一了!用力恭喜她!(笑)
  她把布丁踩扁了X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