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冰炎捏著杯子,看著褚冥漾在冥玥的提醒下,慌慌張張的吞稀飯。
  
  一路上,褚冥漾緊張兮兮的注意著週遭的動靜,轉過轉角前都會先探頭看一下,經過電線杆時也會張望一下,要過斑馬線前也是反覆再三的確定路上的車子都停好後才帶著冰炎走過去,全身緊繃戒備著「意外」的出現。
  
  拜託啊!就今天什麼事都不要發生啊!要是有了什麼萬一、一萬的……我就要被老媽剝皮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失聰了十六年的上天難得大發慈悲,終於回應他的祈求,今天非常的幸運,一路上都沒有碰到任何意外,除去他自己不小心踩空掉進水溝這點的話,他平安的把冰炎帶到學校了!
  
  褚冥漾帶著冰炎從後門走進去,發現教室裡已經有滿多同學在自習了,發現多了一名漂亮的小孩,同學們好奇的看著冰炎,冰炎微微皺了下眉,不喜歡這樣被人直勾勾盯著看。
  
  看著同學蠢蠢欲動的樣子和明顯帶著好奇的表情,褚冥漾滿臉黑線,果然,過沒多久,同學蜂擁而上,不斷的詢問著冰炎的問題,有些人還想伸手摸摸冰炎,被冰炎狠狠瞪了一眼。
  
  好不容易應付完同學詭異又層出不窮的問題,褚冥漾得到久違的安寧,帶著抱歉的表情對坐在一旁的冰炎說:
  
  「對不起啊,他們……呃嗯,很好奇。」
  
  冰炎雖然不太高興,但還是對褚冥漾搖搖頭,他並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不開心讓褚冥漾感到不知所措。
  
  褚冥漾搔搔頭,看著冰炎揪起小小的眉頭,一臉不開心的樣子,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雖然帶過冰炎一個禮拜,兩人間也算是有某種程度上的熟識,但他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哄一個小孩開心,特別是冰炎這種早熟的孩子,哄他的話,感覺上就是詭異到不行,而且,不要說冰炎不喜歡,他自己也覺得很詭異啊啊啊────
  
  褚冥漾看著攤開的課本,一臉苦惱的樣子落入冰炎眼底,冰炎一瞬間有點慌張,他並不想讓褚冥漾露出這種表情的,但是還是變成這樣子了……
  
  褚冥漾不知所措的看著冰炎越來越消沉的表情,支支吾吾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來打破這僵局,最後用力的嘆口氣,低聲問道:
  
  「冰炎怎麼了嗎?是不是不高興?」
  
  抬眼看著褚冥漾憂心、慌亂的表情,冰炎感到有點悶,低低的開口:
  
  「對不起……」
  
  「啊?」褚冥漾愣了一下,看著冰炎露出為難和掙扎的表情,小小的紅唇緊緊抿著。
  
  「對不起……」聲音悶悶的,表情也悶悶的。
  
  褚冥漾張大嘴,看著皺著小臉的冰炎,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自己才是那個該道歉的人。
  
  一句對不起鯁在喉嚨,任褚冥漾嘴巴開開閉閉半天也吐不出半個字。
  
  冰炎看著褚冥漾詭異的眼神,和有點扭曲的表情,心裡頭感到更悶了,同時也有點沮喪,不懂為什麼自己又讓對方感到討厭了,明明道歉了啊?
  
  他是不是更不高興了?褚冥漾搔搔頭,看著臉已經快糾成一團的冰炎。
  
  冰炎的會錯意和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褚冥漾,兩人面對面,各自揪著一張苦瓜臉,小心翼翼的互相猜測著對方的想法,兩人間的氣氛越來越尷尬越來越僵硬。
  
  褚冥漾搔搔頭,小聲的開口:
  
  「那個……你要不要去外面散步一下?呃、參觀高中部?」講到最後連自己都想掐死自己,居然連這麼蹩腳又弱到爆的理由都講的出來!
  
  冰炎看著褚冥漾,看著他的臉,努力的想從他臉上看出端倪──
  
  到底他有沒有生氣?討不討厭自己?
  
  但是從他的臉上,冰炎只看到彆扭、不知所措以及尷尬,沒有看到厭煩或是討厭的表情。
  
  所以他現在沒有在生氣?也沒有討厭自己?
  
  褚冥漾看著冰炎很慎重的考慮著什麼,神情非常專注,一雙紅眼還直勾勾的看著他,看的褚冥漾的臉莫名的微微紅了起來。
  
  冰炎小小的吐了口氣後,對著褚冥漾點點頭,滑下椅子,微偏著頭看著褚冥漾有點呆愣、反應不過來的臉,靜靜的看著。
  
  褚冥漾猛然回過神,尷尬的搔搔臉,帶著冰炎走出教室,來到外面的小步道,安靜沉默的併排走著,為了配合冰炎的步伐,褚冥漾稍稍放慢了速度,一邊看著四周的樹木和花草,不知名的悅耳鳥鳴聲,讓他放鬆了心神。
  
  褚冥漾低頭看了看冰炎,小臉上心不在焉,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褚冥漾忍不住開口:
  
  「冰炎有煩惱嗎?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或許我可以幫你?呃,或許啦!」
  
  冰炎眨眨紅眼,小嘴蠕了幾下,過了一會兒才下定決心般,深吸了口氣,快速的問出口:
  
  「褚哥哥討厭我嗎?」
  
  「……啥?」褚冥漾徹底徵愣住,傻眼的看著冰炎認真的表情,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TBC
  
  
  * * *
  
  
  最近意外的很忙。
  請期待我五月底(或許會)再度出現!(合掌)
  可能會上來回留言也可能不會!(去死)(再度合掌)
  
  好,就是這樣,我要去隱居了!(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