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呃嗯?我討厭你?」褚冥漾瞪大眼睛看著冰炎,一臉不敢相信和錯愕。
  
  冰炎彆扭的點點頭,小手微微使力捏住衣襬,緊張的看著褚冥漾,看的褚冥漾莫名緊張起來。
  
  「那個,呃,我沒有討厭你……」褚冥漾搔搔臉,視線微微飄開,不好意思的說道,其實他不太清楚為什麼冰炎會這樣想,但是那張小臉上異常認真的表情讓他也跟著莫名正經起來。
  
  冰炎仔細的看著褚冥漾,想確定對方沒有對自己說謊或造假,看了許久,才緩緩的鬆了一口氣,淺淺的、有點不好意思的微笑起來。
  
  「嗯,為什麼你會覺得……呃、我不喜歡你?」褚冥漾換了一個比較委婉的說法,才剛問完,冰炎的笑容就消失了,小嘴微抿,見狀,褚冥漾趕緊又說:「那個、不想說也沒關係啦……」
  
  氣氛一下子又尷尬起來,冰炎默默的看著地板,掩飾脹紅的臉,褚冥漾在心裡發窘,瞄啊瞄的看到不遠處有台販賣機趕緊問道:
  
  「呃、你想不想喝點飲料?」褚冥漾指了指不遠處的自動販賣機。
  
  冰炎輕輕點頭,跟著褚冥漾來到販賣機前,紅眼看著一款顏色鮮嫩可愛的飲品。
  
  好醜的包裝。冰炎心想。
  
  「蜜豆奶?」褚冥漾看著冰炎直盯著那包裝,毫不猶豫的按下按鍵,匡咚一聲,蜜豆奶掉了出來,將鋁箔包裝遞給冰炎,臉上帶著淺淺微笑,襯著陽光,那雙微微彎起的黑眸閃閃發亮,讓冰炎有點臉紅。
  
  「冰炎?」褚冥漾叫了一聲,喚回他的心神,冰炎趕緊接過那罐蜜豆奶,小口小口的喝了起來。
  
  好甜。
  
  冰炎微微皺眉,紅眼輕輕瞟向一旁喝著果汁汽水的褚冥漾,雖然飲料很甜他不喜歡,但他覺得很開心,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今天的天氣很好,或許是褚冥漾的笑臉很好看,也或許是……某種他也說不出來的「心情」,就是令他感到非常愉快。
  
  冰炎看著手中的蜜豆奶,嘴角愉悅的、微微的彎起。
  
  
  * * *
  
  
  冰炎班上的同學都知道每天早上會有一個高年級的黑髮大哥哥送他上學,要離開之前會遞給他一瓶蜜豆奶,冰炎總是很珍惜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著,像是那是多麼難得品嚐的飲料一樣。
  
  然後那人總會在放學的時候,慌慌張張的從對面的校舍跑過來接等待已久的冰炎,臉上帶著有點抱歉的靦腆笑容搔搔頭對冰炎道歉,只有看見那人的時候,冰炎的雙眼中會燃起某種光芒。
  
  班上的女同學鼓起勇氣問他為什麼不再搭車回家,反而天天跟那個大哥哥走路上學,冰炎只是淡淡的說走路對身體有益,然後依然天天留在教室看書,等待著那個黑髮大哥哥來接他回家。
  
  日復一日,即使之後上了國小,冰炎依然每天跟褚冥漾一起上下學,一直到他升上國一那年為止。
  
  那年,褚冥漾二十三歲,冰炎十三歲。
  
  
  * * *
  
  
  「漾漾啊!等一下冰炎要來我們家吃飯喔!你把客廳裡你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收拾一下!」白鈴慈從廚房下令給自家兒子。
  
  「喔!」正在客廳要開始準備畢業論文的褚冥漾,聽到自家老媽的話,丟下正在開機的電腦,跑到廚房開冰箱,一看,幸好裡面還有庫存的蜜豆奶,然後才回到客廳整理他的論文資料。
  
  「晚安。」略為低沉的聲音從門口傳來,褚冥漾抱著一疊資料手忙腳亂的探頭,匆忙的笑了笑說了聲進來坐,一回身,一個顛簸,手上的資料全滑出懷抱,灑了滿地。
  
  褚冥漾欲哭無淚的看著滿地的資料夾和紙張,嘆了口氣,慢吞吞的彎下身,一張一張、一片一片疊好,冰炎也自動蹲下身幫忙他把資料撿起。
  
  「謝謝。」褚冥漾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冰炎從一開始的需要他照顧,換成他需要冰炎幫忙……收拾善後。
  
  冰炎站起身,將手上的東西擺到桌子上,低頭看著褚冥漾,臉上的表情帶著一點無奈還有「反正我早就已經習慣了」。
  
  坐上沙發,冰炎微微抿著唇,紅眼也微微瞇著,褚冥漾也不打擾他,安靜的整理資料,等冰炎思考完,想說的話就會說了,不想說的話,任憑誰誰誰說到嘴巴爛掉,冰炎就是不吭聲。
  
  「褚……哥哥。」冰炎頓了一下後才小小聲的加上稱謂,正在跟文件夾奮鬥中的褚冥漾沒有注意到這微妙的停頓,只是隨意應了一聲表示他有在聽。
  
  「明天就要開學了,我想我們兩個不要一起上學。」冰炎看著褚冥漾的側臉說道。
  
  「嗯嗯嗯……嗯?」褚冥漾有點訝異的瞪大眼睛看著冰炎,臉上有點困惑,正要開口問為什麼時,突然想起日前媽媽的一番「汝家有青春少男初長成」的詭異成長論,想到冰炎也進入了令人頭痛的青春期,以青春期時的微妙心思,自然是不想要跟一個大哥哥一起上學的,想到這裡,褚冥漾闔起嘴巴,點點頭,還對冰炎安慰似的一笑。
  
  冰炎看著那安撫般的笑容,有點無奈的嘆口氣,知道對方誤會了,但是這時候再多講什麼也只是惘然,現在只能等待了。
  
  等待那時機到來。
  
  
  
  
  TBC
  
  
  * * *
  
  
  噢,小冰炎長大了!(樂)
  
  最近貌似更新很快?哈哈其實是錯覺喔!(爆)
  因為我回光返照了= =+
  等過了今天之後又是一個禮拜更新一次了!(遠)
  (之前講的五月底復出完全就是在騙人!!!(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