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冰炎推開旋轉門,踏上長長的迴廊準備繞到左邊的行政大樓,眼角瞄見另一邊的旋轉門走出一名捧著一疊堆的高高資料夾和書籍的人。
  
  冰炎皺眉,認出那人就是褚冥漾,趕緊上前,分掉一點資料。
  
  「咦?啊!冰炎。」眼前高高的資料和書突然消失一半,褚冥漾愣了一下,然後看見那雙冷淡的紅眼,瞬間露出一個微笑,冰炎淡淡應了一聲轉過頭,往前走去,褚冥漾趕緊跟了上去。
  
  「謝謝你。」褚冥漾不好意思的說道。
  
  「不會。」冰炎的態度依然有點冷淡,讓褚冥漾很難繼續接話,氣氛微微乾掉。
  
  說真的,他想不太起來上次兩人好好說話是什麼時候,似乎是國小四、五年級?這一、兩年就很少好好面對面說話或聊天了,一直以為是自己忙著寫論文……好像就是因為自己寫論文所以才沒辦法好好說話?
  
  褚冥漾皺著眉回想。
  
  可是最近冰炎的態度也變的有點冷淡,不太喜歡講話的樣子,呃、是因為老媽說的青春期?唔,好不習慣!好奇怪的氣氛!
  
  褚冥漾感到些微的不自在。
  
  「小心!」
  
  「咦?」褚冥漾還來不及反應就重重撞上透明的玻璃門,手上的東西散了一地,腦子一片昏沉暈眩。
  
  一雙微涼的手輕輕的摸上有些腫熱的額頭,褚冥漾睜開有點花白的眼,看見冰炎擔憂的紅眼。
  
  「……我沒事。」褚冥漾用力眨了眨眼,對著冰炎露出一個有點憨傻恍惚的笑。
  
  冰炎皺眉,對於他這樣東撞西碰的情況已經習以為常,但是每次看到就是會覺得很不高興。
  
  兩人默默的動手撿拾散落一地的資料夾和書籍,冰炎幫忙褚冥漾送到系上的辦公室,一路上,冰炎依然沉默,褚冥漾陷入自己的思緒和自我吐槽的輪迴中。
  
  「到這裡就行了,謝謝你,冰炎還要上課吧?」褚冥漾站在辦公室門口,笨拙的想把冰炎手上的書拿過來。
  
  「都到這裡了,不差一小段路。」冰炎看著褚冥漾淡淡的說道。
  
  「噢。」褚冥漾有點不知所措的應了一聲,轉身領著冰炎走進辦公室,空氣中充滿的紙張與油墨的味道,電腦風扇運轉的聲音和敲打鍵盤的喀喀聲響。
  
  「老師?老師?」褚冥漾拐進一個小辦公空間,將手中的書放到辦公桌稍遠處,輕輕的喚著那面對螢幕正專心瀏覽著電子論文的教授。
  
  「啊,漾漾。」教授轉過頭,一張漂亮的中性面孔,帶著溫柔微笑,清澈的藍色眼眸帶著柔軟的笑意看著褚冥漾,一頭長的驚人的金髮在日光燈的照耀下閃著金黃的光芒。
  
  冰炎微微皺眉,有點不滿這人可以這麼親暱的喊著褚冥漾的小名,雖然他感覺起來對褚冥漾沒有任何「意圖」。
  
  「安因老師,我把書跟資料都帶來了。」褚冥漾一邊說一邊把堆的歪七扭八的資料排整齊。
  
  「這麼快就整理好了啊,漾漾真是個勤奮的孩子。」安因微笑說道。
  
  「噢、沒有,我只是很順便……就想說一起好了……」褚冥漾微微紅著臉說道,雙眼不太敢直視安因的笑臉。
  
  冰炎皺眉,不悅的瞇起眼。
  
  安因水般溫和的藍眸對上冰炎的紅眼,輕輕的對著冰炎點點頭,褚冥漾見狀,趕緊跟安因介紹冰炎,被安因漂亮的笑容搞的有點失神,不小心忘記一旁的冰炎了,臉上帶著有點不好意思的尷尬笑容。
  
  「你好。」安因微笑著說道,然後指了指時鐘說道:「已經上課了,冰炎同學這節沒課嗎?」
  
  「啊!」褚冥漾瞪著時鐘慘叫一聲,趕緊將手上的報告交給安因,然後有點著急的對安因說:「老師我先帶冰炎回去,可以等我一下嗎?」
  
  「可以啊,漾漾路上不要太急,走慢一點,小心不要跌倒或撞到了。」安因微笑的指著褚冥漾額上的紅點說,褚冥漾滿臉通紅,含糊的應了一聲之後,帶著冰炎離開辦公室。
  
  「安因是我論文的指導教授,人好又溫柔,從他身上真的學到很多很多,我很慶幸我的指導教授是安因老師而不是九瀾老師……」褚冥漾一邊走一邊說,臉上帶著興奮的紅暈和崇拜的表情。
  
  冰炎聽著褚冥漾不斷的讚頌著安因,又想到剛剛他們兩個交好緊密的氣氛,和安因口中那句親暱的「漾漾」,冰炎就覺得非常的悶,臉色也越來越壞。
  
  「呃,冰炎怎麼了嗎?」終於發現不對勁的褚冥漾,小小聲的問道。
  
  「沒事。」冰炎有點煩躁的回道。
  
  褚冥漾安靜下來,搔搔頭,猜想大概是冰炎聽太多自己講一些有的沒的而感到不耐煩,於是便閉上嘴,氣氛瞬間變得又沉又悶又乾。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那麼多話的……」褚冥漾在踏上國中部的迴廊時小聲的說道。
  
  冰炎本想開口反駁,卻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默默的抿起唇,聽著褚冥漾小小聲的說著不好意思之類的話,心情更加鬱悶。
  
  兩人站定在教室門口,褚冥漾突然很小聲的說了一句:
  
  「冰炎現在都不太喜歡跟我說話……」
  
  「……咦?」冰炎愣了一下,瞪大紅眼,原來自己的舉動在他眼中視這種意思?
  
  「那個、如果要簽假單的話,我可以請安因老師幫忙……嗯…就這樣,冰炎趕快進去吧。」褚冥漾搔搔臉,帶著有點僵硬的微笑說著。
  
  「……」冰炎陰鬱的看著褚冥漾,看的他非常不自在,兩人默默的僵持好一會兒後,冰炎才轉身走進教室。
  
  褚冥漾微微鬆口氣,看著冰炎走到位置上坐好,才放心的轉身離開,正好錯過了冰炎有點複雜的目光。
  
  
  
  
  TBC
  
  
  * * *
  
  
  噢!字數超過1500了!(驚)
  怎麼越來越長了!(囧)
  
  噢噢噢盈虧兒家的灰姑娘要出本了,請各位喜歡灰灰(啥)的大家務必密切注意公告啊啊啊────(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