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冰炎微紅了臉,音量瞬間降低,讓褚冥漾聽不太清楚。
  
  「什麼?」褚冥漾湊上前想聽的更清楚,冰炎微微嚇了一跳,往後退了幾步,拉開了兩人之間的距離,褚冥漾愣了一下,然後露出尷尬的微笑說道:「抱歉……」
  
  「……」冰炎沉默了,猶豫著該怎麼開口比較好。
  
  見狀,褚冥漾尷尬的說:「那個,不想說的話我也不勉強啦……亞那叔叔和凡斯叔叔只是擔心啦!那個,呃,以後有什麼煩惱…跟我聊聊也可以啊!」
  
  褚冥漾輕輕的嘆了口氣,對於這種狀況感到無力,明明以前感情還不錯,為什麼長大了反而變成這樣?漫畫上還畫的多麼熱血勒!結果跟自己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難怪老姊常常嫌棄我看漫畫,漫畫看太多還真的沒什麼好處!
  
  抓抓頭,褚冥漾看了看時間,說道:
  
  「呃嗯,打擾你這麼久…抱歉,那、我先回去了。」
  
  這種有禮的講話方式不是褚冥漾擅長的,斷斷續續、結結巴巴才拼湊成一句,講完之後,不好意思的往外移動,冰炎抿緊唇,不知道該怎麼挽留他,只能默默的看著他離開。
  
  「啊、那個,以後,就是那個蜜豆奶……」褚冥漾握著門把半回過身,沒什麼把握的問:「你喜歡喝嗎?」逆著光看著冰炎,他俊秀的臉上,表情模模糊糊叫人看不清楚。
  
  「……嗯,滿好喝的。」冰炎心臟重重一跳,沉默了一下之後才回答道。
  
  「那、那,蜜豆奶照舊?」褚冥漾微微笑開,想到兩人之間以後還可以保有一份聯繫,就覺得莫名的開心,即使已經沒有交集的話題,但是問候什麼的應該還可以吧?
  
  「嗯。」冰炎點點頭,銀髮隨著他的動作輕輕晃動。
  
  「嗯,那……再見了。」褚冥漾微笑著關上門,雖然面談很失敗,但是,至少以後還是有機會見面打招呼,或許哪天,冰炎會再度跟他聊天也說不定。
  
  
  * * *
  
  
  結果他什麼都沒有問出來,糾結多時的問題也沒有得到解答,一直都沒有得到解答,甚至在他畢業後,他跟冰炎之間依然存在著一種尷尬不自在的氣氛,情況並沒有如他想像中的好轉。
  
  隨著論文截止日期的迫近,褚冥漾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那些事情了,兩人遇到,頂多打個招呼問候幾句,之後就是褚冥漾帶著抱歉的笑容說有事要先離開。
  
  當褚冥漾好不容易忙完畢業論文,冰炎升上國二,開始準備要升上高中,暑假和假日都被一連串的補習和額外課程佔滿。
  
  聽說冰炎不打算直升Atlantis的高中部,他另有打算,但是那個打算是什麼,沒人知道。
  
  之後,褚冥漾以驚險的分數通過了公司的甄試,進入職場,搬離了家裡,從褚冥漾決定要搬出去到真正搬離的這段期間,彼此都沒有再面對面好好聊過幾句話,兩人的聯繫少了,斷了,只有偶爾從家人的轉述中得知對方的狀況。
  
  兩人的關係凍結在那最微妙的一刻,沒有再前進了。
  
  
  * * *
  
  
  「啊?老媽妳說什麼?」褚冥漾一個失手,按錯了鍵,螢幕上的資料全跳回上一頁,褚冥漾欲哭無淚瞪著螢幕。
  
  「你到底有沒有在專心聽我說話啊?!」白鈴慈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邊吼過來,褚冥漾被吼到耳朵微微發痛,耳鳴不斷。
  
  「有有有,我有在聽、有在聽……」褚冥漾一邊應著一邊繼續手上的作業,偶爾分神聽自家母親叨唸幾句,嘴上應了幾聲當作有聽到。
  
  「對了,我聽亞那說冰炎確定要去外面唸書,高中不直升了,現在準備要去面試,剛好他要去面試你附近那所高中,今晚還有以後就住你那邊吧!也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白鈴慈告知般的說道,用的是直述句而非疑問句。
  
  「嗯……嗯、嗯?啥?!老媽妳說冰炎以後要來住我家?」褚冥漾講的激動,還不小心被自己的口水嗆了一下。
  
  「漾漾你別這麼激動啊!」白鈴慈語氣不甚在意的說道,很是敷衍的安慰。
  
  「……那冰炎什麼時候到?」知道跟自家母親爭辯或是爭取機會是沒用的,褚冥漾無奈的嘆口氣問道。
  
  「噢他三個小時前就出發了,應該快到車站了吧!等下記得去接人家啊!」白鈴慈的語氣有點輕快過頭。
  
  果然!老媽連我的後路斷得一乾二淨!
  
  白鈴慈又交代吩咐了幾句之後,才掛斷電話,褚冥漾拔掉耳機,望著手機發起呆來。
  
  冰炎啊……已經兩年多了……不曉得會變成什麼樣子?是說離開的時候氣氛那麼乾,現在是要怎麼相處啊?以後他還要住這邊欸!
  
  想到這邊,褚冥漾趕緊起身,跑到那間變成雜物間的客房,站在門口,放著資料、書籍和有的沒的空紙箱,褚冥漾搔搔頭,把房間整理整理,花了幾十分鐘才把房間弄整齊,把地板拖乾淨。
  
  剩下的等冰炎過來再看他要怎麼弄吧!
  
  褚冥漾有點疲憊的倚著門框想著。
  
  「叮──叮咚──」門鈴響了,褚冥漾飛奔過去,一不小心絆到紙箱還差點跌倒。
  
  「喀」一聲開了門鎖,看見站在外面的人之後,褚冥漾就愣住了。
  
  「褚。」同樣紅紅的眼睛,一樣銀亮的長髮和額前那鮮紅的一撮,不一樣的是,他的氣質和眼神都變了。
  
  
  
  
  TBC
  
  
  * * *
  
  
  啊優!大冰炎欸!(大笑)
  感謝大家支持光光~(很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