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冰炎果然不負眾望,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甄試,亞那開心的找了褚家人到褚冥漾家一起替冰炎辦了一個慶祝會,還小住了一陣子,褚冥漾為此特地請假了幾天,度過了幾天愉快輕鬆的日子。
  
  褚冥漾帶著有點困惑的表情看著冰炎,忍不住問道:「冰炎不跟亞那叔叔回去嗎?」
  
  「我想留在這邊,適應一下新環境。」冰炎淡淡的說道,紅眼靜靜的望著上半身探出車窗外,還不斷向自己揮手道別的亞那。
  
  「但是亞那叔叔……這樣好嗎?」褚冥漾皺著眉,有點不認同的感覺。
  
  「嗤。」冰炎輕輕的哼了一聲,有點不情願的說:「我已經跟爸爸談過了,放假我就會回去。」
  
  搔搔頭,褚冥漾看著冰炎一臉「我都計畫好了」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莫名的驕傲感,好像看見自己的小孩成長了,為父的自己感到非常感動的感覺。
  
  什麼父親小孩的鬼!
  
  褚冥漾吐槽起自己來。
  
  不過,不能否認的,當初聽冰炎要搬進來與自己同住的時候,他馬上就想到三年前那不是很愉快的回憶,在看見自己的時候,冰炎總是帶著有點不悅的表情,自己也常因此而感到難過,之後,雖然不是刻意的要疏遠,但是,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在感到失落的同時,也感到有點鬆口氣,至少,不用看見對方那想拒絕又不敢說的表情。
  
  之後,看見冰炎的變化,自己大大的愣住了,三年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
  
  因為過去的回憶而放不開的自己,跟態度輕鬆自然的冰炎比起來,顯得很小家子氣,後來,看見冰炎的態度不像三年前那樣難以捉摸,坦然而且更加沉穩了,莫名的,感到有點開心。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或許他們可以慢慢的找回以前相處的感覺。
  
  褚冥漾看著冰炎的側臉,開心的想著。
  
  只不過現實跟幻想總是存在著某些差距的,這點,褚冥漾將在不久之後的未來親身體會到。
  
  
  * * *
  
  
  「鈴──鈴──鈴───」早上六點多,房內鬧鐘吵的震天響,過一下之後,突然又變得安靜無聲。
  
  褚冥漾縮回按掉鬧鐘的手,在被窩中蹭了幾下,睜開沉重酸澀的雙眼,看著鐘面上的指針,重重的吐了口氣,然後緩慢的、沉重的從棉被堆裡爬出來,歪歪壯壯的進了浴室,看著鏡子發呆了一下後才緩緩的舉起牙刷,開始梳洗。
  
  抹去滿臉的水珠,褚冥漾拿起毛巾擦臉,然後瞪著鏡子開始猶豫,沒有聽見房間外有任何聲音,這表示今天又要去叫冰炎起床了……
  
  褚冥漾臉色開始微微發白。
  
  但是如果不去叫冰炎起床,之後的後果更恐怖!
  
  褚冥漾換上衣服,輕輕的走到冰炎房間,房門微微敞開,褚冥漾輕敲了兩下後,過了五秒鐘,深吸了口氣走進去,房間裡漫著一股冷冷淡淡的香氣,混著一點書本的微微泛著木頭香氣的味道,電腦運轉的聲音輕輕的、低低的,整個房間安靜到一種寧靜祥和的地步。
  
  褚冥漾悄悄的走到床邊,看著冰炎平靜的睡臉,聽著他勻緩的呼吸聲,感到有點緊張,冰炎好像睡的很沉的樣子,這表示他等下起床氣會更大嗎……
  
  褚冥漾小小聲的說:「冰炎,冰炎起床了,冰炎,要遲到了……」想要大聲卻又不敢太大聲,想要叫他起床卻又不敢面對他起床後殺氣騰騰的樣子。
  
  褚冥漾伸手輕輕拍了拍冰炎的肩,然後迅速縮回手,就怕跟上次一樣被冰炎摔出去,冰炎瞬間睜開眼睛,紅眼微瞇,有點朦朧,卻帶有濃厚的殺氣,臉色極為難看。
  
  褚冥漾被那雙眼看的有點心驚膽顫,小聲的開口:「冰、冰炎……?你醒了嗎?」其實他比較想講的是:拜託你要摔就摔別的不要再摔我了很痛啊啊啊────
  
  「……褚,早。」冰炎沉默了一下,紅眼瞇著,盯著褚冥漾看了一下後開口打招呼,聲音沙啞,但是煞氣收斂不少,臉色還是有點難看。
  
  「呼。」鬆了口氣,褚冥漾看著冰炎輕輕的打了哈欠後下床梳洗,趕緊到廚房準備兩人的早餐。
  
  冰炎整理了一下床面,簡單盥洗後換上制服,咬著提包的帶子,手上一邊繫著皮帶一邊走出房間,看見褚冥漾正站在爐子前,有點笨拙的煎荷包蛋。
  
  「你的在那邊。」褚冥漾分神的指了下桌面,有個潔淨的瓷盤,上頭放著破碎荷包蛋和有點烤過頭的吐司,真是慘不忍睹的畫面。
  
  冰炎沒說什麼,默默的坐下,吃著有點焦味的荷包蛋配吐司。
  
  吃過早餐之後,褚冥漾匆忙的從冰箱內拿出一瓶蜜豆奶給冰炎,然後抓著背包跑出去,與他的慌張相反,冰炎冷靜的跟在他身後,關門上鎖,動作俐落迅速,不像褚冥漾總是慌慌張張又老是把鑰匙弄掉,越急著鎖門越是鎖不好。
  
  快步的趕到公車站排進隊伍裡,褚冥漾鬆了口氣,微笑著對冰炎說:「幸好今天有趕上!」
  
  今天早上沒被踢,蛋也沒有煎成木炭,公車也趕上了,看來今天的運氣不錯!
  
  褚冥漾開心的想著,好不容易隊伍排到他的時候,才剛踏上第一階樓梯,司機的聲音就傳來:「先生抱歉啊,已經滿了,麻煩你們搭下一班好嗎?」
  
  褚冥漾有點僵硬的收回腳步,望著關上的車門,腦中冒出一句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TBC
  
  
  * * *
  
  
  因為安安說她心情不好,所以我就上來丟光光讓她心情好一點!(被毆)
  (丟光光這詞好微妙啊!XDDDDDDDDDDDDDDDD)
  
  小月亮家的灰姑娘正在預購中喔!(搖小旗)→早晨的朦朧
  請大家踴躍購買喔!(樂)
  最後感謝大家點閱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