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家長座談會?我想去我想去!啊啊──凡斯你不要搶……」亞那在電話那頭興奮的叫著,而後興奮的叫聲逐漸變小,換上另一副清亮的男性嗓音:
  
  「喂?漾漾嗎?座談會就拜託你了,亞那和我都不方便抽身,麻煩你多擔待了。」
  
  褚冥漾在電話這頭有點緊繃,凡斯的聲音在很近很近的地方灌進耳中,讓他感到心跳加快,緊張不已,他也無法形容這種緊張的感覺是怎麼回事,但是,從小到大,一看到凡斯或聽到凡斯的聲音,他就會不自覺緊張,他也覺得很無奈啊。
  
  「嗯嗯,好的,我會的!」褚冥漾緊張的回道,然後又聽著凡斯問候了幾句之後,才掛斷電話。
  
  「呼!」褚冥漾輕吐了口氣,一轉身,就看見冰炎倚著牆壁,一邊翻著手上的書一邊漫不經心的問:
  
  「爸爸跟父親不來吧?」
  
  「嗯……所以那天,嗯,就是我去,嗯,對,就是這樣。」
  
  對於自己即將要參加座談會這件事感到很彆扭,褚冥漾有點不自在的撓撓臉,冰炎輕聲嘖了下,說道:
  
  「只是個座談會,聽聽老師說些什麼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嗯。」看著冰炎一臉無所謂的冷淡樣子,褚冥漾也覺得有點放心了,但是他忘了一件事:
  
  事情,用說的都很簡單,去做,就不知道了。
  
  到了座談會當天,褚冥漾請了個假,穿著一身輕便,跟著冰炎一起搭車到學校,之前都只是匆匆經過這所風評極佳、景色優美的高中,平日也不對外開放,今天難得有機會可以參觀一下,褚冥漾自然把握機會東看西看。
  
  校園裡規劃的很有系統性,一進校門,所有建築物一目了然,最前面是行政大樓,在其後的是各年級的校舍以及綜合大樓,中央的操場寬大平坦,草皮保養修剪的非常整齊,跑道也維持得非常的漂亮,沒有掀開或是破損。
  
  「啊,這學校真漂亮!」褚冥漾喃喃自語著,跟著冰炎走進一間漂亮的大禮堂,裡面擺了許多張個人桌椅,一個人一套桌椅!
  
  褚冥漾愣在門口,傻眼的看著那閃亮的桌椅和一旁擺放的精緻茶點、飲品,一時之間有種自己身在異世界的感覺!
  
  「褚!」冰炎皺眉叫著那已經失了神的人,伸手拍了一下他的頭,將他從恍神中拍醒。
  
  「咦?啊?」褚冥漾伸手搔搔臉,眨著有點不知所措的黑眸,看著眼前勾著有點冷淡的淺笑的年輕黑髮男子,揚起一個困惑的微笑。
  
  「您好,您就是冰炎的…代理監護人?」那男子微微停頓了一下,然後對著褚冥漾微笑自我介紹道:「我是1-A新接任的級任導師,姓雪野,名字是千冬歲,之前那位陳老師調職了。」
  
  男子長相俊秀斯文,有點纖細的感覺,皮膚偏白,臉上戴了一副眼鏡,看不太清楚他的眼睛,但是氣質溫潤,嘴角的笑容淺淺淡淡的,感覺起來好像雪花一樣,就好像他的名字──雪野千冬歲。
  
  「你、你好。」褚冥漾不自覺的微微鞠躬說道。
  
  俊秀的黑髮男子有點驚訝,但是還是回了個禮,跟著輕輕彎身,嘴角掛著淺淺的合宜微笑,說道:「請褚先生趕緊入座吧。」
  
  褚冥漾呆了一下,才省悟到他說了什麼,不好意思的紅著臉找了個位置坐好,冰炎靜靜的坐在他旁邊,拿出一本書開始翻閱。
  
  台上的校長和主任紛紛上台致詞,介紹校園環境和設備,昨晚因為緊張而沒睡好,再加上這冗長無趣的過程,讓他開始頻頻打瞌睡,卻又要死命撐著不能睡。
  
  冰炎微皺著眉看著褚冥漾努力撐著頭保持清醒,但那雙半瞇的黑眸早已失了神,臉上的表情也有點恍惚,輕聲開口:「要是很累就睡,不要硬撐著,反正重要的是等一下的導師家長會談,校長主任講了什麼根本就不重要。」語氣輕柔,但是講出來的話卻非常不留情。
  
  褚冥漾昏昏沉沉的,也沒認真去仔細聽冰炎在講什麼,只聽到「很累就睡」,腦袋馬上停止運轉,趴到桌上就開始瞇眼補眠。
  
  過了好一會兒,台下響起一片掌聲,冰炎闔起書,搖醒一旁睡到不曉得幾重天去的褚冥漾,低聲對著一臉迷糊茫然的褚冥漾說:「走了,導師家長會談的地點在教室。」
  
  「噢……結束啦……」褚冥漾有點尷尬的捏了下臉,讓自己清醒一點,沒想到自己居然真的在致詞中睡著,雖然沒多少人注意到,但是他還是覺得很丟臉,尤其是他現在的身分是冰炎的代理監護人!他怎麼都忘了別人會怎麼想!一聽到「累就睡」就真的睡的跟豬一樣……
  
  冰炎看著一臉羞愧的褚冥漾,一邊走一邊低低的說道:「不用想太多,真正重要的沒錯過就好,校長跟主任的致詞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褚冥漾嘴角揚起一個無奈的笑,知道冰炎是在安慰自己,至少,他該慶幸的是他不是在導師會談上睡著,而且經過剛剛的補眠之後,他現在精神很好……
  
  換個角度來想,這叫有失必有得?
  
  
  
  
  TBC
  
  
  * * *
  
  
  XDDDDDDDDDDD
  真正的爆點在導師座談會,校長主任致詞都是廢話!(那妳還寫!←啊優重點是小冰炎的體貼啊~(毆))
  感謝鑑閱&投票!(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