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再怎麼逃避都是沒有用的,遲早都要面對這問題的,不如就早點解決早點超生……不,可以早點找到解決之道。
  
  褚冥漾緊張的握著手機,看了看冰炎的房門,確定他的房門已經關上,但還是覺得有點不保險,溜到陽台,把門窗通通關上,確定聲音不會傳進屋裡之後,才戰戰兢兢的撥給亞那。
  
  「漾漾!冰炎煮的晚餐好不好吃啊?」電話一接通,亞那很歡樂的嗓音就從那頭傳過來,只是問候的話語讓褚冥漾腦筋一陣空白。
  
  「呃……很好吃。」褚冥漾不自覺的跟著回答,想起剛剛吃的紅燒獅子頭就忍不住漾起一抹滿足的笑,真的很好吃!
  
  「那就好!不枉費凡斯那麼努力的教冰炎煮飯了!」亞那開心的說。
  
  聽到亞那的話,褚冥漾腦中莫名的浮現冰炎在廚房裡,撥開垂下的銀色馬尾,握著菜刀讓凡斯指導著切肉片技巧的模樣,那影像跟很久以前冰炎墊著椅子站在水槽邊洗碗的景像重疊,褚冥漾嘴邊緩緩的牽起一抹懷念的笑容。
  
  「漾漾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嗎?」亞那這句話瞬間把褚冥漾嘴邊的笑給打垮,心臟一陣緊縮,莫名的緊張起來。
  
  「啊……就是那個,我去參加了座談會……」褚冥漾吞吞口水,手心微微冒汗,當初去公司面試可能都沒這麼緊張,嗓音有點發抖的說:「老師跟我說,那個…… 冰炎功課很好,不用擔心,在學校的表現也很好,但是個性比較……呃,冷淡,不過在班上有幾個不錯的朋友,其中有一個特別要好……」那一個據說還是他男朋友!
  
  褚冥漾硬生生吞下這句話,覺得自己已經憋到快內傷。
  
  如果告訴亞那叔叔的話會不會害他很傷心然後就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然後我就得日日夜夜背負著那種罪孽活下去?我是個罪人啊啊啊────
  
  「漾漾?怎麼了嗎?是不是冰炎表現的其實很差所以你不知道要怎麼告訴我?」亞那有點擔心的問道。
  
  褚冥漾開始覺得有點胃痛,不會是因為剛剛吃太飽吧?果然吃完飯後不適合情緒過於激動啊!不對!那是飯後不可以激烈運動才對!不對!我現在到底在搞什麼啊啊啊────
  
  「漾漾?沒事吧?」亞那擔憂的嗓音從遙遠的那端飄過來,抓回褚冥漾的神智,他深吸了一口氣,以一種破釜沉舟的心情開口了。
  
  「亞那叔叔……今天老師跟我說,他擔心……冰炎可能有…呃嗯……感情上的困擾,呃,隱憂……」褚冥漾結結巴巴的說道,腦中不斷搜索著恰當的形容詞和語句,卻發現他實在沒辦法用很委婉又很清楚的方式把這件事講出來啊!
  
  「漾漾,有什麼話就直接說沒關係,我不會生氣的。」
  
  亞那溫潤好聽的聲音,安撫了褚冥漾緊繃的心神,他重重的吐了口氣,抱著必死的決心開口說道:「老師說班上有人在傳說,冰炎那個特別要好的朋友……是他的男朋友。」
  
  褚冥漾一說完,緊張的按下了結束通話,腦中一片空白的握著手機望著外頭,感覺自己的身體輕飄飄的,思緒有點混沌,拖著有些虛軟無力的雙腿走進客廳,癱倒在沙發上。
  
  我說了我說了我說了我說了我說了我說了我說了啊啊啊────然後我還掛了亞那叔叔的電話啊啊啊────
  
  褚冥漾抱著抱枕無聲的尖叫,發洩過激動的情緒後,雙眼呆滯無神的看著天花板,感到全身無力。
  
  他一直以為將來有一天,冰炎會遇到一個溫柔如水的漂亮女生,把他那冰塊個性給融化,然後兩個人就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最後結婚,生個軟嫩嫩的漂亮小孩叫他褚叔叔之類的,以冰炎認真凡事精打細算的個性來講,這不是不可能,搞不好冰炎連將來退休要存多少錢養老都已經算好了!
  
  雖然冰炎那種冷冰冰的個性,會把一票女生都嚇死,以前就常常看冰炎用一張冷冰冰的臉把嬌滴滴的小女生嚇哭,長大之後那種冰塊個性更甚以往,沒想到卻變得更加受歡迎……每天都收到各種小餅乾跟小蛋糕,情書更是每天必備的……啊離題了!
  
  沒想到原本以為的公主卻是另一個王子!?
  
  褚冥漾傻愣的轉動眼珠子,改為盯著牆壁的花色,思緒開始暴走蔓延。
  
  要說的話,他對夏碎那孩子的感覺很不錯,看起來是個溫柔的人……長的很俊秀,氣質乾淨高雅,跟冰炎很搭,兩個人站在一起,感覺就像是一幅完美的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生活的畫,呃,應該改成王子跟王子才對。
  
  所以,剛剛的溫柔女孩應該要換掉把夏碎代進去才對?這樣子其實也不錯?
  
  褚冥漾愣了一下,微微皺起眉。
  
  社會上不是沒有同性戀者,他也不覺得同性戀有什麼好羞恥或是不自然的,只不過就是喜歡的人正好是同性而已,是有什麼好批評反對的?
  
  雖然這樣很對不起亞那,但是,褚冥漾決定了──
  
  不管會發生什麼嚴重的家庭革命,他都要站在冰炎這邊!即使會被老媽老姊罵到死,他也絕對會支持冰炎!
  
  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累積的情感吧!他從冰炎還是個幼稚園小娃娃時候就看著他了,知道冰炎喜歡的東西不多,執著的東西也很少,凡事都會精心計畫過之後才會去做,這樣一個,呃……清心寡欲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小孩,難得有了自己最喜歡的人,就算他是同性,那又怎麼樣?
  
  褚冥漾突然覺得燃起了鬥志,全身充滿力量,迅速的開機連上網,開始搜尋有關同志的奮鬥過程,為即將來臨的未來做好充分的準備!
  
  正當他專心的在閱讀「身為同志part五《與家人坦承的十大要訣》」的時候,手機又響起了,來電顯示是亞那,褚冥漾緊張的從沙發上跳起來,然後深呼吸,為自己做好心理建設之後,按下通話鍵──
  
  「喂?」
  
  
  
  
  TBC
  
  
  * * *
  
  
  那個《身為同志》攻略是我亂編的。(放空)
  嗯,感謝鑑閱和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