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漾漾嗎?」那聲音不是亞那,而是凡斯!
  
  「嗯!」褚冥漾心臟重重的跳了一下,然後深呼吸,讓自己放鬆,保持思緒清晰,以免還沒開打……呃,談話,就先亂了陣腳。
  
  「我聽亞那說了,這件事我們希望可以當面談談,所以……」凡斯頓了一下,話筒那邊傳來亞那和凡斯模糊的交談,過了一會兒,凡斯的聲音才出現在電話那頭:「所以我們希望你可以帶冰炎回來一趟。」
  
  褚冥漾有點不知所措,本來以為凡斯是要打電話過來吵架什麼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直接把人叫回家,讓他瞬間慌了手腳,面對面的談話讓他更緊張不安啊!
  
  「漾漾?」很久都沒聽到褚冥漾的回應,凡斯有點疑惑的喊道。
  
  「嗯,週末……我會帶冰炎回去。」褚冥漾腦中一片空白的說。
  
  「嗯,那我們週末見。」凡斯淡淡的道別,褚冥漾下意識的回了一句再見之後,才切斷電話。
  
  放下手機,褚冥漾攤到沙發上,盯著螢幕保護程式的小球不斷滾動彈跳著,腦中一片空白。
  
  過了一會兒後,記憶開始倒帶,在腦海中不停重複播放,褚冥漾雙手捂著臉,頭痛的喃喃自語著:「要死了要死了……」
  
  這個週末就是他的死期了吧!剛剛才想到已經兩三個月沒回家了,這次回去應該會先被老媽捏死再丟給亞那叔叔料理吧!
  
  「褚。」
  
  褚冥漾嚇了一大跳,抬頭一看,只見冰炎微皺著眉,帶著擔憂的表情看著他,趕緊掛起一個笑容,問道:「怎麼回事?」暗地裡嚇的要死,剛剛在討論的對象突然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眼前,要不被嚇死也只剩半條命!
  
  「爸爸說這禮拜有重要的事要宣佈,要我回去一趟,褚阿姨也要我通知你回家一趟。」冰炎微瞇著紅眼,看著褚冥漾不自然的笑容。
  
  「噢、嗯,我知道,剛剛凡斯叔叔有打電話給我……」褚冥漾有點緊張的抓抓臉,然後對冰炎說道:「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支持你的!」
  
  冰炎表情突然變得很詭異,但是沒有開口說什麼,只是淡淡的應了一聲,說了一句我先去洗澡就留褚冥漾一個人在客廳裡繼續放空。
  
  過了很久之後,褚冥漾才慢吞吞的移動到電腦前,繼續吸收相關知識,儲備能量上戰場準備為冰炎的幸福出征!
  
  
  * * *
  
  
  週末一下子就到了,果然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褚冥漾從來沒有覺得這兩句成語這麼該死的貼切!
  
  一臉死氣沉沉的揹著包包,食不知味的吃著冰炎做的鮪魚蛋餅,褚冥漾的表情就好像他在吃的是最後的早餐一樣。
  
  「褚,你在緊張什麼?」冰炎淡淡的問,這幾天看他老是放空恍神,一下子撞到房門一下子在浴室滑倒,雖然平常擺的烏龍就不少,但是這一個禮拜的機率卻大幅增加,讓冰炎感到很不悅。
  
  「……沒有。」我在為你之後的人生、戀情、坎坷的前途,還有我可憐的耳朵煩惱。褚冥漾在心中默想。
  
  冰炎不悅的瞇眼,但也沒再多問什麼,收拾了桌面跟碗盤之後,兩人就往公車站走去。
  
  一路上褚冥漾都處在失神狀態,要是沒有冰炎在一旁看著他拉住他,大概又會撞的滿頭包,跌的全身傷。
  
  坐上車之後,褚冥漾望著窗外開始發呆,腦中一片紊亂,理不出頭緒,一想到等下可能要來一場絕無僅有的家族革命辯論他就覺得緊張胃痛,鄰座的冰炎一臉平靜的閉著眼睛休息,褚冥漾看了一眼冰炎好看的側臉,輕輕的嘆了口氣。
  
  再怎麼假想都是沒有用的……事情就要發生了……
  
  放空腦袋,望著窗外的風景發呆,恍神中的褚冥漾沒注意到冰炎看著自己,一臉若有所思的神情。
  
  褚冥漾被冰炎搖醒,頂著不甚清醒的腦袋背著包包下了車,冰炎看著褚冥漾那一臉傻愣呆滯的樣子,嘖了聲,拉起他的手就走,不是很在意別人的目光,還不知道在夢中哪個地方神遊的褚冥漾更是不可能注意到。
  
  拉著褚冥漾轉了個彎,就快到家了,冰炎回頭看了下褚冥漾,發現他還在失神,輕哼了聲,站定在褚家門口,伸手按下門鈴。
  
  「叮──咚──」
  
  「來了!」裡頭傳來白鈴慈的聲音,褚冥漾瞬間被嚇醒,瞪大眼睛看著久違的家,看著那扇通往地獄的大門被打開,自家母親穿著圍裙,帶著有點令人發毛的笑說道:
  
  「褚、冥、漾,終於知道要回家了啊?」
  
  
  
  
  TBC
  
  
  * * *
  
  
  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感謝鑑閱&投票!嗯接下來大概又是兩三天才會更新吧!(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