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的身上總是有股若有似無的甜甜香氣,像是蛋糕店裡的各種香氣混合的味道,隱約中還加上了一些咖啡的氣味、鮮奶和茶的香,總地來說,他身上似乎纏繞著一股甜蜜蜜的氣息,聞了會讓人有想吃蛋糕或吃些甜的東西的欲望,還有……那瞬間,會有想咬褚冥漾一口的衝動。
  
  雖然說,要怎麼吃蛋糕等等之類的甜品或點心是褚冥漾的自由,但是,冰炎並不喜歡他這樣毫無節制的吃法,像這樣,長期又不間斷的吃,總有一天會出問題的。
  
  某次,當冰炎和夏碎結束一個任務之後,要去白園找自己的愛人時,還沒看到人,就先聞到一股甜蜜蜜的氣味,微微皺起眉,走了一段路之後,果然看見褚冥漾跟千冬歲他們正在吃午餐。
  
  「學長。」褚冥漾微笑著說,冰炎走上前,發覺那股甜味又更加明顯,微微皺起眉。
  
  「褚。」冰炎微瞇起紅眼,問道:「你又吃了蛋糕?」
  
  褚冥漾愣了一下,搖搖頭,冰炎輕輕皺眉。
  
  好幾次問褚冥漾是不是有吃蛋糕,他都只是搖搖頭,但是他身上那股繚繞不去的甜味又是怎麼回事?
  
  看見冰炎瞇著眼,有一點疑惑又有一點懷疑的表情,褚冥漾冷汗直冒,打死他都不敢說謊欺騙冰炎。
  
  冰炎輕哼一聲,坐到褚冥漾身邊,那股甜甜香香的味道盈滿他的胸口,雖然不嗜甜,但是聞到那種甜味讓他心裡隱隱有種麻麻癢癢的感覺,很想要做點什麼。
  
  那甜味到底是哪裡來的?
  
  好幾次問過千冬歲或米可蕥,他們也說並沒有去吃蛋糕,也沒有送蛋糕或其他小甜點給褚冥漾,但是褚冥漾身上確實有股甜味。
  
  後來他挑明了講,卻見到千冬歲一臉疑惑的樣子,他在想,是因為沒有長時間相處,所以那味道在他聞起來特別明顯?相反的,對千冬歲他們來說卻已經習慣所以就沒注意到?
  
  無意間跟夏碎提起這件事,夏碎眼中閃爍著興味的笑意說那是過敏症,一種味道過敏症,只對喜歡的人的味道過度敏感的症狀。
  
  冰炎記得當時自己狠狠的給了自家搭檔一個白眼,這動作被說成彆扭撒嬌的一種表現。
  
  微微瞇起眼,冰炎想起夏碎帶著淡淡的笑,說:
  
  『因為是那個人的味道,所以會特別在意吧!我很少在褚身上聞到那種甜味,除了褚去過蛋糕屋之後,但是冰炎……你似乎常常聞到那種味道呢。』
  
  冰炎微微皺起眉,下一刻,夏碎的笑容變的更加耀眼,說道:
  
  『冰炎,你知道什麼是氣味印記嗎?』
  
  『冰炎,你被氣味烙印了,這不是很好嗎?』夏碎臉上的表情非常愉快,笑的很開心的樣子。
  
  因為是喜歡的人,所以會去在意,眼神動作想法和氣味,一絲一毫都不放過,會對喜歡的人的氣味特別敏感,是因為那種氣味已經深深的纏繞在記憶裡,只要一看到人,就會想起那氣味,所以,才會總是無時無刻會聞到他身上的香甜氣味。
  
  微微瞇起眼,看著一旁臉色慌張的褚冥漾,冰炎淺淺的笑了,笑的褚冥漾整張臉都黑了,看到冰炎難得的笑容,就跟看到索命死神一樣啊!
  
  「砰!」冰炎一拳揍上褚冥漾的後腦。
  
  褚冥漾抱著後腦哀號,偷偷的往另一邊挪過去,冰炎不悅的將他拉回來,距離拉近的瞬間,他聞到了濃郁的甜蜜香氣,一剎那,有點失神。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