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冰炎翻閱著剛印好的報告,繞過樓梯轉角,突然眼角瞥到一個黑影朝自己壓過來,正要往後退一步,那黑影已經重重的壓下來了,撞的冰炎狠狠的往後跌。
  
  閉了閉眼,冰炎忍著撞到骨頭瞬間的酸麻感,好不容易等到那不適感退去,睜眼看見那頭熟悉的墨色短髮,冰炎有種想一拳敲下去的衝動。
  
  「你還要壓多久?」冰炎不悅的說,紅眼瞪著那微微倒抽了口氣的人。
  
  聽到這聲音,褚冥漾有點慌張,笨手笨腳的爬起來,沒想到眼睛一花雙腿一軟,又跌到地上,屁股狠狠的撞到堅硬的地板,悶哼了一聲,淚水緩緩聚積在眼眶。
  
  冰炎皺著眉爬起,伸手拉起褚冥漾,瞥了眼一旁有些撕破的報告,嘴角抽了一下。
  
  「你是怎麼回事?」冰炎撿起髒汙毀損的報告,皺了皺眉,瞄了下臉孔有些扭曲的褚冥漾,冷冷的開口問道。
  
  褚冥漾揉著屁股,有點尷尬的回答:「只是不小心踩空摔下來……」
  
  冰炎一瞬間有種無奈感,不知道該說什麼,腦中閃過關於褚冥漾的種種傳言和衰人事跡,想起褚冥漾上次也是在這個樓梯摔倒。
  
  果然是個倒楣透頂的傢伙。
  
  冰炎淡淡的下了這個結論,轉身要回系上的專用教室銷毀報告時,不經意的瞄到褚冥漾的手腕上有些擦傷,微微滲出血絲,輕輕的嘖了一聲,說道:「我帶你去擦藥。」
  
  褚冥漾愣了一下,見冰炎有點不耐煩的回身瞪著他,趕緊邁開步伐跟上,一路上兩人安靜無聲,沒有交談也沒有社交性的問候,就是一片沉默。
  
  推開那扇銀白色的門,褚冥漾驚嘆裡面的擺設整齊,書籍和資料夾的分類讓人一目了然,桌面上沒有紙或其他雜物積著,整間教室看起來清爽乾淨,讓人感到心情愉快。
  
  「過來。」冰炎順手將髒汙撕破的報告放進碎紙機裡,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藥箱,指著沙發要褚冥漾坐下。
  
  「呃、學長……我可以自己來。」褚冥漾小聲的說,總覺得讓這個漂亮的傳奇學長替他上藥,他會怕怕的……人類常說什麼?啊!短命好幾年!就是那種感覺!
  
  褚冥漾滴了幾滴碘酒在棉花棒上,抹在手腕上的破皮處,刺痛感讓他微微皺了下眉,看著他有點扭曲的臉孔,冰炎隨口問了一句:「天使不是都有治癒能力嗎?」
  
  「咦?」褚冥漾愣愣的看著冰炎,看的冰炎很不自在尷尬不已,用力的瞪了褚冥漾一眼。
  
  「啊!」褚冥漾趕緊收回呆愣的視線,不好意思的搔搔臉,說道:「呃、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你們認為我們會有……呃、就是那種治癒傷口的力量?」
  
  「難道沒有?」冰炎挑眉,紅眼看著褚冥漾。
  
  「嗯,沒有。」褚冥漾點點頭,然後有點遲疑猶豫的緩緩說道:「我們的工作是尋找善良的人,然後盡可能的守護他。」
  
  「就這樣?」冰炎微微蹙起眉,忍不住反問。
  
  「嗯,對我們來說,找到一個有一顆善良的心的人,然後守護他直到他離開,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褚冥漾有點靦腆的微笑著。
  
  「為什麼要守護而不是直接去除那些不好的?」冰炎有點被挑起好奇心,再度開口問道。
  
  「咦?」褚冥漾有點驚愕,像是沒想到冰炎會問的這麼深入,輕咳了幾下之後,有點不自在的說:「為了要保持世界的平衡,光明跟黑暗的平衡,如果這平衡被打破的話,世界會被顛覆,會流血,所以,不可以多也不可以少,不可以直接介入,只能在某些時候被允許做點小小的幫助。」偏頭想了一下之後,褚冥漾確定自己一句都沒有遺漏,輕輕的吁了口氣。
  
  這還是他第一次跟一個人類解說他的工作,感覺好……好有成就感!
  
  冰炎微微瞇起眼,若有所思的問:「那你們怎麼知道所謂的『善良的人』在哪?」
  
  褚冥漾怔愣,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只是靠一種感覺,他沒辦法明確的、具體的說明那種感覺。
  
  「是一種……明亮的、有點軟軟的感覺。」褚冥漾瞇眼回想著那種感受,想起那柔軟的、有些清冷的感覺,泛著淺淺淡淡的金黃色光芒,還有在朦朧細雨中晃動的那頭銀髮,很漂亮,讓他很……心動。
  
  冰炎淡淡應了一聲,坐上電腦椅,開始敲敲打打,褚冥漾不知所措,起身想要離開時,冰炎開口說道:「我記得你下午沒課了對吧?櫃子那邊有餅乾,冰箱裡有蛋糕,想喝茶或咖啡要自己泡。」
  
  「欸?」褚冥漾腦袋當機,剛剛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超出他大腦所能負荷的程度,他的表情已經呈現一片癡呆,對冰炎的話接受速度有點慢。
  
  冰炎皺眉,紅眼不悅的看著他,一邊伸手指著櫃子和冰箱一邊重複剛剛的話,末了還加上一句「不要吵我」就繼續敲打鍵盤,不理會褚冥漾的錯愕。
  
  戰戰兢兢的坐在沙發上,褚冥漾直直瞪著眼前光潔的桌面,眼角偷偷瞄著冰炎,無聊的沒事做,輕手輕腳的把藥箱收好後,從櫃子上拿了幾本雜誌和幾份學長姐的報告範本,靜靜的閱讀起來,偶爾回答冰炎冷不防丟出來的問題。
  
  有點緊張有點奇妙的下午。褚冥漾偷偷的看了冰炎一眼,兩人之間的關係似乎有點在改變了,但他說不出具體的所以然,只是覺得有種奇特的感覺。
  
  
  
  
  * * *
  
  
  對不起啊,暑假整個很少在碰電腦,更新晚了抱歉!(合掌)
  最近電腦重灌了,有點不習慣,還在摸索中~~~
  感謝鑑閱囉大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