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到站的制式的機械廣播響起,褚冥漾站起身,握著坐椅的把手等著火車停下,跟著匆匆忙忙的人群走出車站,看了下手錶發現還有些時間可以回家放行李,褚冥漾大手筆的招了輛計程車回家。
  
  搭上了電梯,站在家門口愣了一會兒後,褚冥漾才遲鈍的想起來──
  
  冰炎已經離開了,不會有人幫他開鎖了。
  
  微微皺起眉,褚冥漾看著滿手的袋子──媽媽硬塞進來的健康食品和一些菜──不知道該怎麼開門,深深的吐了口氣後,慢吞吞的把袋子放到地上,在口袋裡掏了老半天卻沒摸到鑰匙,把全身的口袋都摸遍了之後才想起來自己把鑰匙跟手機丟進行李袋裡了。
  
  有點挫敗的嘆氣,伸手摸進行李袋掏啊掏的,好不容易摸出一串鑰匙,一不小心,手機也被勾了出來,「喀啦」一聲摔在地上,褚冥漾腦中空白了一下,才慢慢的撿起手機,稍稍看了下,幸好沒有摔壞。
  
  今天真是倒楣死了!
  
  心中閃過這句話的瞬間,褚冥漾愣了一下,有點無力的低喃:「不對、我本來就很倒楣……」
  
  一直都是冰炎在他遇到危險時替他擋下一切的,雖然這樣說很誇張,但是這是事實,被冰炎照顧的太好了,都忘記危機意識感是什麼東西了……
  
  不是很俐落的打開門,褚冥漾眼看時間不多了,暫時把所有的東西堆在廚房裡,再不快點他真的會遲到!
  
  好不容易搭上了擠死人的公車他才想到一件事──
  
  他忘了把魚冰進冷凍庫了!完蛋了!
  
  褚冥漾有點懊惱的低吟了一聲,那是他喜歡吃的魚,而且是老媽一大早去魚市挑的,然後他就蠢到把東西都放著就跑出來,而且,他又想到一件事……他剛剛出門的時候有沒有鎖門啊?
  
  冰炎不在了,他就手忙腳亂的,一下忘了鑰匙,一下又忘了把魚冰進冰箱,然後又忘了自己有沒有鎖門……似乎連最基本的事都打理不好,這樣不是很糟糕嗎?
  
  現在回去也來不及了,褚冥漾苦惱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突然想到可以請大樓管理員幫他看一下,艱難的在擁擠的公車中掏出手機,褚冥漾點開通訊錄,來回看了幾遍之後,他才發現他竟然沒把大樓警衛室的電話輸進去,但是他印象中有把電話抄起來輸進手機啊?
  
  苦思了一下之後,他終於想起來了,他是把電話輸進去了沒錯,但是他是輸進冰炎的手機裡!
  
  悲慘的是他也沒有冰炎的電話,因為,總是冰炎打電話給他,他的手機只有上班的時候會開機,下班之後,就關機了,所以下班之後要找他不是要打家裡的電話就是要打冰炎手機……
  
  現在才發現自己的生活離不開冰炎,就像他的衰運一樣,緊緊纏繞著他,但是冰炎那麼漂亮,跟衰運這種、呃,骯髒醜陋的東西好像不能比……
  
  唉……
  
  褚冥漾對自己未來的單身生活感到一片憂慮,前途無亮!
  
  上半午就這麼恍恍惚惚的度過,小錯不斷,大過倒是沒有,但是因為平常就是這樣子小差錯不斷,所以倒也沒有人太責罵他,褚冥漾有點無奈的嘆口氣,突然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起來,褚冥漾嚇了一跳趕緊接起。
  
  「褚,你吃飯了嗎?」電話那頭傳來那熟悉到不行的聲音,讓褚冥漾的腦中空白了一下。
  
  「褚?」冰炎的嗓音有點疑惑的揚起,有點擔心對方是不是工作到失了神,連話也沒聽進去,還是才過了一天對方就連自己的聲音都認不出來了?
  
  「我、我要去吃了。」回過神之後,褚冥漾慌慌張張的回道,聽見自己的聲音有點過於尖銳急促。
  
  「嗯,不要空腹喝冰的飲料,飯前先喝一碗熱湯暖胃,再怎麼樣至少要吃半碗飯,魚肉多吃一點,對身體比較好。」冰炎的嗓音輕輕淡淡的自電話那邊傳來,就像是之前那些日子一樣,一點都沒有尷尬的停頓或是結巴,反倒是自己,不知所措的不知道手腳要怎麼放。
  
  「嗯、好。」褚冥漾低低的應了一聲,兩人都停頓下來,只有微弱的背景雜音襯著這片沉默。
  
  「下午兩點之後才能吃蛋糕,不要一吃完午餐馬上就吃,容易胃酸過多,對胃不好。」冰炎再度開口說道,語氣自然平淡,像是剛剛的沉默都是假的一樣。
  
  「嗯,好,我會注意的,嗯……再見。」褚冥漾有點尷尬的說完之後,聽到冰炎也輕輕的道了「再見」之後才掛掉電話。
  
  看看通話時間,不過一分多鐘,但是他卻覺得好像過了五分鐘,緊張又有點難熬,想要趕快結束又想多聽對方說點什麼,自己都不知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我只感覺到,你找不到自己要什麼。』褚冥玥的話突然在耳邊響起,讓褚冥漾有一瞬間呼吸是中止的。
  
  這就是老姊要說的?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又好像不太一樣……
  
  褚冥漾的思緒陷入膠著,覺得自己好像抓到了什麼,但是那個什麼又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越想越煩悶,褚冥漾緩緩挪動雙腿往公司外走去,一邊沿著街道走一邊看著琳瑯滿目的餐廳招牌,漫不經心的觀看著,肚子很餓,卻一點都不想吃東西。
  
  不知道走了多久,褚冥漾走進一家平價簡餐店,隨便點了一道套餐,望著窗外發愣,發現從窗戶看出去就可以看見冰炎的學校,穿著制服的學生們帶著開心的笑容接過父母或家人手上的便當,然後稍微聊了個幾句,莫名的洋溢著一股青春的氣息。
  
  不久之後,有一些教職員緩緩從校門走出,一邊談論著一邊走進簡餐店。
  
  「褚先生。」一個清雅的嗓音叫了他一聲,褚冥漾抬起頭,看見千冬歲帶著淺淺微笑的秀麗精緻臉龐。
  
  「雪野老師。」褚冥漾一瞬間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您好,介意我跟您同桌嗎?」千冬歲看著對面的空位問道,褚冥漾微紅著臉搖搖手,看著對方優雅的入座,莫名的覺得有百花齊放的感覺。
  
  「褚先生一臉困擾的樣子呢。」千冬歲啜了一口水,看著褚冥漾有點慌張又煩惱的表情,淡笑著問道:「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嗎?」
  
  褚冥漾覺得有點尷尬,不知道自己的心思這麼明白的寫在臉上,連一個沒見過幾次面的陌生人都看的出來自己有多煩惱。
  
  
  
  
  TBC
  
  
  * * *
  
  
  心靈導師豋場!(樂)
  感謝鑑閱~~~(歌)
  (我想、需要心靈開導的人是我吧……哈哈…………(空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