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特地跑到冰炎學校校門口的簡餐店,想碰碰運氣能不能遇到千冬歲,雖然跟對方一點都不熟,但是目前最了解情況又不是當事人的對象只有千冬歲一個人了!他也只能問千冬歲了!
  
  褚冥漾直勾勾的盯著校門口,看見千冬歲緩緩的踏出校門,看了下左右,然後不疾不徐的過了馬路,看見自己時,先是愣了一下而後揚起一個笑,踏進簡餐店。
  
  「午安。」千冬歲笑笑的打了招呼,看著褚冥漾一臉有話想說的迫切樣子,說道:「褚先生有什麼困擾嗎?」
  
  「我昨天在想,我和冰炎的關係,還有未來的關係,我想我們之間只是習慣而已。」褚冥漾微微皺起眉,有點遲疑的說道:「會不會是因為習慣所以冰炎誤會了?」
  
  千冬歲為對方的想法感到詫異,推了下眼鏡,微微瞇了下黑眸,聽著褚冥漾滔滔不絕的把心中的疑惑和焦慮一次傾倒出來。
  
  聽著褚冥漾有點接近歇斯底里的想法,千冬歲輕輕的嘆口氣,其實在他眼中褚冥漾只是在鑽牛角尖,他還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又想的太多太雜,把自己逼到極限,然後焦慮的要發狂。
  
  但是,就是因為他不是當事人所以才可以講的這麼輕鬆,所以這是立場問題,嗯,立場問題,或許這可以幫助等一下的對談進行。
  
  褚冥漾一股腦的將所有的想法說完之後,喘了口氣,看著千冬歲若有所思的神情,他才後知後覺的想到自己剛剛沒頭沒腦的把所有東西吐出來,對方不曉得聽懂不懂?
  
  千冬歲沉默的思考著,沒有說話,褚冥漾有點焦躁的皺眉,然後重重的吐了口氣,露出懊惱的表情說:「我真的搞不懂他在想什麼,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我什麼都搞不太懂,沒辦法去猜測他這麼做的原因……」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又回到最初的部份,褚冥漾用力的閉起眼重重的嘆氣。
  
  「我就是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褚冥漾語氣疲憊的說著,喃喃自語:「要是有人可以直接告訴我該怎麼解決就好了……靠我自己根本想不出來……」
  
  千冬歲推推眼鏡,發現對方非常苦惱,而且還在鑽牛角尖,他知道事情發展至此他已經無法再提供多餘的幫助,畢竟褚冥漾才是當事人,雖然他可以很冷靜的幫對方分析、釐清思緒,但是,若是對方總是一直在繞圈圈的話他也無能為力,更何況,他也無法隨意猜測冰炎的想法,如果連對方都搞不清楚了,那麼自己也不能妄下定論,這種情況下還是讓他們兩個談談比較好。
  
  「您……您要不要試著跟冰炎談談呢?」千冬歲淡淡的提議道,褚冥漾瞬間睜大眼睛,有點退縮的樣子。
  
  「有些事、有些感覺,很難用冷冰冰的文字或是簡訊解釋清楚,但是,實際談過之後,您就會懂了,況且,冰炎也是當事人之一,因此,您更應該要這麼做,跟他談過之後,我想您將會發現許多之前沒注意到的事。」千冬歲看著對方困惑又不安的臉,帶著微笑繼續說:「您剛剛也說了,您還不太清楚冰炎在想什麼,或許好好的談過之後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褚冥漾腦中一片空白的聽著千冬歲的建議,理智上他覺得對方說的很對很有道理,但是他心裡就是會有疙瘩難以排除,很難不去介意!
  
  看著褚冥漾侷促不安的樣子,千冬歲知道自己有點強人所難,而且對方似乎不是很想見到冰炎的樣子,但是這種事真的不是他這個不相關的人可以置喙的,事情發展的層面太接近核心了,他的建議對褚冥漾沒有太大的幫助,還是要讓另一個當事人來談比較有效,比起他用一個多小時說服對方有效多了。
  
  但是這種事要速戰速決,要是讓對方繼續拖下去可能就會沒完沒了,千冬歲思考著讓冰炎下午請假的可能性,在腦中計畫好之後,他對褚冥漾揚起一個抱歉的笑:「我下午有課,很抱歉,我先走一步了。」
  
  「嗯,抱歉打擾了。」褚冥漾愣愣的看著起身離去的千冬歲,還在思考著面對面談話的可能性,他感到有點退怯,畢竟已經好久沒跟冰炎說話了──如果昨晚的樓梯間巧遇不算了話,他的心境不一樣了,思緒也還是糾結著,他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冰炎。
  
  過了一會兒,他的餐點送上來了,他呆呆的望著冒著熱氣的白飯和香氣四溢的佐料配菜。
  
  可不可以等他有面對冰炎的勇氣之後再談?但是……
  
  褚冥漾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自己要是繼續這樣下去永遠都不會有勇氣面對冰炎,但是他現在真的不想看見對方,他一想到要見面就感到焦慮緊張的要命,胃也開始有點不舒服,飯菜的香氣突然變的油膩不已,讓他感到反胃。
  
  突然,他的面前坐了一個人,褚冥漾抬頭一看,心臟差點麻痺。
  
  「午安。」冰炎有點喘的說著,臉上有點泛紅,像是剛運動過一樣。
  
  銀色的髮絲有點散亂,他皺了皺眉,拆下凌亂的馬尾,重新綁了一次,褚冥漾從頭到尾只是呆呆的看著冰炎,無法出聲。
  
  「沒想到你跟雪野老師這麼熟識。」冰炎突然講了一件毫不相干的事。
  
  「啊?」腦中徹底空白的褚冥漾無法理解冰炎的意思。
  
  「雪野老師剛剛通知我,我下午必須請假,去解決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冰炎淡淡的說,招來服務生,點了一杯牛奶和一客套餐。
  
  「褚,我讓你很困擾嗎?」冰炎直勾勾的看著褚冥漾的眼睛,霎時間,他感到自己的心臟跳的飛快。
  
  
  
  
  TBC
  
  
  * * *
  
  
  許久不見的小冰炎要出招了!(笑)
  今天和昨天收到好多本子!好開心!=V=
  話說我居然是從露X網拍上看見ED本和交通本的封面……(滿肚子大O)
  感謝鍵閱!(有點不爽的微笑←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