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從那天之後,關係似乎又開始改變,但是又好像什麼都沒變,褚冥漾說不出變化在哪裡,兩人之間的交往漸漸的回復到之前的那種模式,雖然有點不同,但是,確實是他所習慣的那種關係,如果不要刻意去比較小地方的話的確是沒什麼不同。
  
  褚冥漾拎著電腦袋,搭電梯下了樓,往公車站牌走去,看見冰炎和那顯眼的紫髮友人一邊講話一邊從另一頭走過來,不管看幾次,這兩個人走在一起的畫面還真是漂亮到有種恐怖的感覺。
  
  「褚。」冰炎抬起紅眼看著有些恍神的褚冥漾,他迅速回神,有點尷尬的笑了笑。
  
  「褚大哥。」夏碎微笑著問好,那雙漂亮的紫眸微微彎起,讓褚冥漾一瞬間有點目眩神迷。
  
  「夏碎,你家的車來了。」冰炎看著略微失神的褚冥漾,紅眼裡似乎透出一點點的不悅,夏碎只是笑笑,走過去講了幾句話之後又回到站牌。
  
  「嗯?」褚冥漾疑惑的看著笑瞇瞇的夏碎,不懂為什麼有車不坐偏偏要來搭人擠人的公車,不過夏碎只是笑著,什麼都沒講,雖然好奇,但是褚冥漾也沒多問,畢竟那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褚,你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冰炎將褚冥漾的注意拉到自己身上。
  
  「嗯、有點不想吃。」褚冥漾最近都吃不太下,因為酷熱的天氣把他的食慾給蒸發掉了,他寧願喝開水喝到飽也不想吃東西。
  
  「吃點粥吧。」冰炎眼裡有著不贊同,褚冥漾傻笑幾聲,沒有拒絕。
  
  「魚片粥?」冰炎側過頭詢問道。
  
  「啊、我沒意見。」褚冥漾笑笑的說著,突然發現自己的視線跟對方齊平,愣了一下後說道:「冰炎長高了嗎?」印象中亞那雖然纖瘦,但是個子不矮,每每都要微仰著頭才能跟對方交談,冰炎大概是遺傳到亞那的身材吧?也是瘦瘦高高的。
  
  「嗯。」冰炎隨意的應了一聲,褚冥漾又多看了幾眼,咕噥了幾句之後轉過頭,看見夏碎一臉有趣的看著自己,不知為何,有種被抓包的尷尬感覺,被那雙趣意滿載的紫眸看著,褚冥漾全身不自在。
  
  「車來了。」冰炎伸手握住褚冥漾的手腕,將他拉上前,看都沒看友人一眼,隨便的拋下一句:「明天見,夏碎。」
  
  夏碎只是站在附近,微笑的揮手,沒有要上車的打算,褚冥漾看了看空間,應該擠的上來,但是對方卻沒有要排隊上車的打算。
  
  「夏碎要搭別的車。」冰炎瞄了一眼微笑的夏碎,紅眼裡迅速的閃過一抹異樣的情緒。
  
  等到所有的人都上了車之後,褚冥漾覺得悶熱難耐,幸好是佔到冷氣口附近的位置,要不然他會熱死,公車開始緩緩前進,褚冥漾看向窗外,發現一輛白色房車停在夏碎面前,駕駛正在跟夏碎講話,但是遮陽板擋住了駕駛的臉,只見夏碎一臉無奈的指了指自己搭的公車,說了些什麼。
  
  「你在看什麼?」
  
  「你同學在跟別人講話,那輛車……啊、他坐上去了,不會有事嗎?」褚冥漾看著夏碎坐進副駕駛座,微微皺起眉。
  
  「不用擔心。」冰炎看了下那輛車,淡淡的撇了下嘴角,看著褚冥漾擔憂的表情,補上一句:「那是雪野老師的車,夏碎跟老師家同方向,正好順路,要不然搭公車的話他要轉很多次。」
  
  那這樣幹麻不坐家裡的車?褚冥漾很想問,但是想想又不干他的事,於是默默的閉嘴。
  
  「對了,你今天怎麼這麼晚?」褚冥漾問道。
  
  冰炎的放學時間比他的下班時間早,所以冰炎都會搭早幾班公車或是學校專車回家,最近好像常常看見冰炎比較晚放學,常跟自己搭同一班公車回去。
  
  「今天跟夏碎討論一點事,晚了一點。」冰炎輕描淡寫幾句話就敷衍過去。
  
  「又是校慶嗎?」褚冥漾擰著眉,碎碎唸著:「我聽千冬歲說,這次的校慶聯合了直屬的學長姊一起舉辦,怎麼還會這麼忙?我還以為會比較輕鬆之類的……」
  
  冰炎不置可否,瞄了下褚冥漾微微皺起眉,像是在思考什麼的樣子,轉頭靜靜的看向窗外的景色,一邊思考著晚餐的菜色。
  
  其實根本就沒討論什麼事,校慶的事早就都搞定了,跟夏碎討論事情不過是個障眼法,兩個人下課後也只是到星巴克喝些飲料、寫點作業,然後等人,他們兩個各有等的對象,所以也不影響,假藉討論的名義只是要讓自己有更充分的理由製造巧遇的機會罷了。
  
  冰炎撇了下嘴角,早點讓對方習慣這種模式對他的計畫也比較有幫助,而且還可以打著做晚餐的名義,順理成章的進入對方家裡,除了晚上睡覺要回到十樓之外,兩個人還是一起行動的,就跟之前一樣,況且,好不容易讓生活恢復到跟之前差不多,怎麼可以不趁機多動點手腳,多霸佔對方一點?
  
  夏碎那傢伙也只是順便利用這個機會罷了,誰不知道雪野老師是個固定時間上下課的人?只要抓準時間要製造機會根本就簡單到不行。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夏碎要搭公車回家時,自己瞬間露出征愣的表情,然後被對方取笑了一番。
  
  『我只是想製造一點機會罷了,當然不是要搭公車,我有自己的打算。』當時對方帶著一點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道。
  
  當他那麼一說,冰炎就懂了,因為雪野老師通常是固定五點半離校,如果運氣好,那時最後一班通往夏碎家的公車早就開走了,這樣就有機會搭順風車了,真是個簡單又好懂的計畫!但是要碰上那種機會實在不多,畢竟公車老是誤點,就算準點好了,誰知道會不會有其他意外發生?
  
  夏碎真是運氣好,這幾個禮拜全都讓他成功。
  
  冰炎輕嗤了聲,要有所行動又不能讓人起疑,要合理化又不能過分誇張,夏碎簡直是在玩心理戰,跟他比起來,自己的確是幸運多了,褚冥漾遲鈍不講,而且只要事情看起來合理妥當,就不會起疑心,該誇讚對方自我調適能力很好嗎?
  
  他一點一滴的把生活回復成之前的那樣子,但是又做了點小小的改變,改變對方的某些習慣,像是搭同一班公車這件事之類的,對方雖然覺得奇怪,但是並沒有太大的反彈,還意外的適應的很快。
  
  冰炎微微揚起嘴角。
  
  這次他有充分的準備了,既然對方覺得自己是可以陪伴一輩子的人,那麼就不用那麼急了,時間很多,他一點都不用急的。
  
  
  
  
  END
  
  
  * * *
  
  
  爽完結了!(靠)
  還有四篇後話,請不要毆打我,我沒有故意斷在奇怪的地方結束。(慎重強調)
  (雖然原本是打算就這樣收工的……←去死!)
  感謝支持光光的人~
  
  (抱歉今天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