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有煩惱不奇怪,但是有煩惱的人是那個號稱無所不知只差沒把人家祖宗十八代通通挖出來的情報班成員──千冬歲,那就非常奇怪了!再加上自身學識豐富,很少有事情難的倒他,但是,千冬歲竟然一臉苦悶狀,難不成是夏碎學長又身體不舒服了?不過他上次看到夏碎學長的時候,對方還很好心情的要準備出任務,怎麼會突然就出事?如果要出事也是那兩隻一起出事吧!絕對不可能只有夏碎學長受害!
  
  褚冥漾透過書緣,驚訝的看著已經開始帶有點怨氣的千冬歲,開口問道:「千冬歲怎麼了嗎?」
  
  千冬歲整了整臉色,推了下眼鏡,認真的開口:「漾漾,你知道葡萄的花語是什麼嗎?」
  
  褚冥漾瞪大眼睛,沒想到居然是為了花語這種東西在煩惱,根本一點都不像是千冬歲會在意的事,是受了什麼刺激嗎?不過,話又說回來,葡萄是水果吧!哪來的花語啊?!
  
  「只要是花都會有它代表的意義吧。」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說道,一臉嚴肅不苟,非常認真的說:「所以葡萄一定也有它代表的意義。」
  
  可是葡萄是水果欸!褚冥漾真的很想這樣吐槽,但是看對方一臉認真到不行的樣子外加真的很苦惱的表情,他只能哈哈乾笑兩聲把滿肚子想吐槽的話吞回去。
  
  「我不知道,不過……葡萄真的有花語嗎?」褚冥漾有點疑惑的反問,皺著眉在記憶裡搜索,真的完全沒聽過葡萄有花語。
  
  「哥問我的。」千冬歲說道,推了下眼鏡,身上散發出一種讓褚冥漾不敢反抗的氣勢和壓迫感。
  
  很好!事情一扯到你哥你就連同學情誼都不顧了對吧!
  
  褚冥漾只好無力的陪著對方在圖書館裡找尋有關花語的書,結果只有找出一堆植物圖鑑跟園藝之類的書,有關花語的東西是一本都沒有。
  
  捧著滿手的園藝、花朵照護、開花結果等等之類的書,褚冥漾無言的看著樹洞裡掉出更多的書,但是卻沒有一本是關於花語的,更別說是找葡萄花語了。
  
  千冬歲看著樹洞掉出最後一本書,默默的揀起滿地板的書本,站在洞前一本一本還回去,直到還完最後一本書,他都沒有講話,讓褚冥漾有點擔心。
  
  「抱歉漾漾,讓你浪費複習符咒學的時間幫我找書。」千冬歲淡淡的說,語氣卻有點落寞,推了推眼鏡說道:「等哥回來我再問他好了,回去的路上要小心,明天見。」
  
  對於自己一點忙都幫不上,褚冥漾感到有點沮喪,畢竟平常千冬歲很照顧他,但是難得千冬歲有煩惱來求助自己,結果卻是這樣。
  
  褚冥漾看著對方的身影消失在傳送陣裡,有點無力的抓抓頭,拖著略微沉重的步伐回到黑館,看著那條豪華寬廣卻散發詭異氣息的樓梯,褚冥漾請老頭公做了一個結界,慢吞吞的,一階一階往上走,跟平常一口氣衝到頂的狂暴氣勢完全不同,今天顯得非常萎靡。
  
  「褚,你在幹麻?像一坨爛泥巴一樣。」才剛走到四樓,就聽見某人毫無同情心的風涼話。
  
  褚冥漾轉頭看著神清氣爽的冰炎,看樣子已經打理好自己,也睡了一個舒服的午覺了,相較之下,他看起來應該是氣色超差還兼一臉要死不活吧!
  
  「知道就好!」冰炎順手揪住他的領子,把人拖回自己房間,一把丟上沙發,環胸問道:「怎麼回事?」
  
  看見冰炎一臉「我有時間可以聽你說廢話」的表情,褚冥漾突然覺得心情澎湃洶湧,有許多話想說,但是最後只吐出一句:「學長,你知道葡萄的花語是什麼嗎?」
  
  冰炎挑眉,臉上的表情顯得很微妙,像是訝異又像是同情,感覺很複雜的樣子。
  
  「你有時間分析我表情怎麼就不知道葡萄的花語是什麼?」冰炎恢復成面無表情的樣子,冷冷的看著那有時間讓腦袋亂轉卻沒心思想正經事的學弟。
  
  「我跟千冬歲在圖書館找了一整個下午了,都找不到。」火星世界居然有找不到的東西!我都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感想了!
  
  「葡萄雖然會開花,但是不是所有會開花的東西都會有花語吧?」不然絲瓜、冬瓜和西瓜的花語是什麼?清涼退火兼生津解渴嗎?褚冥漾有點煩躁,莫名的很介意這件事。
  
  冰炎挑挑眉,難得沒有一掌巴在他頭上,只是揮了下手,桌上迸出一籃還沾著晨露的葡萄和一個乾淨的盤子,看那葉子多鮮綠,看那莖藤多強韌,褚冥漾第一眼就覺得是高級葡萄。
  
  褚冥漾不懂為什麼突然變出一籃葡萄在他眼前,難道這籃葡萄可以告訴他花語的意義?還是說對方這次的任務是採收葡萄?說真的,他實在無法想像人稱冰山貴公子的冰炎打扮成農家婦女的樣子,頂著斗笠包著頭巾,戴上手套穿上綁腿,然後在葡萄園中走動摘葡萄的樣子……好像不對,那應該是他們那邊的南部農家村姑裝?
  
  「你夠了沒!」冰炎咬牙切齒的說道,那雙壓抑著怒火紅眼用力的瞪著褚冥漾,嚇的他馬上放空腦子。
  
  「張嘴!」冰炎拔了一顆鮮嫩多汁、嬌豔欲滴的大葡萄,手指隨便在葡萄上比劃了幾下之後,皮就剝的乾乾淨淨一點痕跡也不留,連籽也去好了。
  
  褚冥漾看著逼到嘴邊的葡萄,嘴角有點抽搐,不知道冰炎今天是哪根筋不對,沒有伸手巴自己他可以勉強解釋成對方想修身養性,但是餵自己吃葡萄而且還事先剝皮去籽?是不是他明天就要死了所以這個向來凶暴成性的人才對他這麼好?
  
  「你、吃、不、吃!?」聽著冰炎極度咬牙切齒的口氣,哪口吻活像是他再不張嘴就要把葡萄捏爛砸在他臉上一樣。
  
  褚冥漾一秒張開嘴,舌尖嘗到酸酸甜甜的味道,冰冰涼涼的,還有一股特殊的香氣,他可以確定這絕對不是原世界的葡萄!
  
  「這是冰牙族地產的葡萄。」冰炎簡短的說,手上又拿了一顆撥好皮去完籽的葡萄往褚冥漾嘴裡塞,好心情的彎了彎嘴角。
  
  褚冥漾停下咀嚼的動作,驚恐的含著葡萄,吞也不是吐也不是,一聽到是產自火星世界的葡萄,開始擔心等下被咬斷舌頭,或是吞下去之後在肚子裡爆炸,猶豫著要不要吞下去。
  
  「你最好給我吞下去。」冰炎語氣平靜,但是表情非常可怕,褚冥漾馬上含淚將葡萄吞下去,過了一會而後,他發現有種清涼舒暢的感覺蔓延到全身,而且葡萄也沒有爆炸他的舌頭也還在!
  
  冰炎哼笑一聲,轉眼間盤子上堆滿了剝皮去籽的葡萄,褚冥漾好幾次想伸手自己來,卻被冰炎凶狠的瞪回去,那眼神像是在說「你敢再把手伸過來我就剁爛它們」一樣,嚇的褚冥漾正襟危坐,乖乖的讓冰炎服務。
  
  到最後冰炎還是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褚冥漾也只好放棄。
  
  
  * * *
  
  
  「所以,漾漾知道葡萄的花語了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突然提起這件事,褚冥漾愣了一下,還以為這件事早就已經成了殘局沒有結果了。
  
  「葡萄的花語是……」千冬歲頓了一下,白皙的面孔上微微泛起紅暈,褚冥漾見了,心裡一驚,感覺起來就是非常糟糕的東西,趕緊搖手,拜託他別說,但是千冬歲非常堅持要講:「請餵我。」
  
  「什麼?」褚冥漾一臉呆愣茫然的看著臉紅的千冬歲。
  
  「餵食,請餵我。」千冬歲推了下眼鏡,小聲的說,說完之後輕輕的別過頭,褚冥漾只能愣愣的看著對方也紅透了的耳根,呆了幾秒之後,臉也跟著爆紅了起來,尷尬不已的低下頭,氣氛一時之間顯得有點曖昧。
  
  什麼請餵我啊根本是亂講的吧!從來沒聽過有這種鬼花語!
  
  褚冥漾掩著臉,腦子有點混亂,想起前幾天冰炎很好心情的親手餵他吃葡萄,臉色又變的更加的紅潤了。
  
  
  
  
  END
  
  
  * * *
  
  
  什麼請餵我啊!根本是火星人亂來的吧!(毆)
  的確是亂來的,請不要相信我亂講。(哈哈)
  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