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低頭刷著條碼的褚冥漾聽見這冷淡的聲音,驚訝的抬頭一看,發現冰炎站在另一邊排隊等著刷書,微笑點點頭,小聲的說了聲學長好之後,在有點不耐煩的學生的瞪視下動手刷條碼,動作有點倉卒,不小心被書頁邊緣劃了一個小口子。
  
  冰炎皺了下眉,前面的人離開了,冰炎順手把書放到櫃檯上,偏頭看著褚冥漾從口袋裡掏出一捲透氣膠袋在手指上纏了一圈,彎了彎指頭,確定傷口不會影響作業之後,把書搬到書籍暫放區,仔細的將同類的書排在一起,把同櫃的書放在一起,方便等下做歸還。
  
  冰炎看著褚冥漾的舉動,感到有點驚訝,好幾個日子來的相處,他知道對方是個很倒楣的人,身上三不五時就會有傷口,思想方面並不是很積極樂觀,個性也稍嫌畏縮,但是很珍惜身邊的人和朋友,是個很善良但是很笨的人。
  
  雖然常常有一些驚人的倒楣事,但是在某些地方又顯得很細膩,讓人覺得根本是個無可救藥的傻蛋。
  
  冰炎拿回自己的學生證,不理會其他人讚嘆的目光,冷著一張臉搬著書走到門口,皺了下眉,正要騰出手刷卡時,旁邊突然伸出一隻握著學生證的手刷了下條碼,門嗶了一聲開啟了。
  
  「學長我幫你搬一點?」褚冥漾伸手推開玻璃門問道。
  
  「你不用去幫忙?」冰炎看了一眼大排長龍的櫃檯,再看看對方有點尷尬的笑臉。
  
  「呃,我還不是很熟練,有點礙手礙腳,那個學長說他一個人就可以,不過我不能離開太久。」褚冥漾小心的闔起玻璃門,不發出一點碰撞聲,幫冰炎分擔了一點重量。
  
  「你在圖書館工讀?」冰炎雖然一臉平靜,但是口吻裡帶了一點驚訝。
  
  「我喜歡看書,本來是因為這樣,不過我弄錯了,當工讀生沒有時間看書,但是圖書館裡滿涼快的。」褚冥漾搔搔頭說道,幫忙冰炎頂著置物櫃的門好讓他可以把袋子拖出來。
  
  「你剛開始排班?」想起剛剛對方還不甚熟練的動作,冰炎淡淡的問道。
  
  「嗯,反正我只有一四下午一二節有課,就跟學長姊說我可以天天排午班。」褚冥漾笑了笑,對冰炎說道:「上次加退選的事很謝謝學長,然後……這個。」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盒子。
  
  「是謝禮,不過我有聽說學長不收禮的,這樣……」褚冥漾有點尷尬的僵了一下,想把手收回,冰炎沒有多說什麼,伸手拿了盒子,一秒拆開,讓褚冥漾當場傻住。
  
  「咦學長你就這樣拆開好沒……」情調。
  
  接收到冰炎凶狠的瞪視,褚冥漾硬生生吞下最後兩個字,不希望對方把手上那條項鍊砸回自己臉上。
  
  冰炎淡漠的將項鍊放回盒子裡,放到口袋裡,說道:「你趕快回去幫忙你那個學長,他已經在瞪人了。」
  
  褚冥漾轉頭一看,發現那個學長真的一邊刷著條碼一邊狠狠的瞪著自己,褚冥漾無言的看著對方凶狠的表情,跟冰炎道別之後趕緊回到櫃檯分擔工作,那笨手笨腳的樣子讓冰炎看了實在很想嘆氣。
  
  他的直屬學弟讓他好幾次萌生想把對方掐死的念頭,要不是有夏碎擋著和千冬歲護著,他可能已經失手把人掐死然後埋進校園的某個角落去了。
  
  摸了摸口袋裡的盒子,冰炎瞇眼望著褚冥漾慢吞吞的刷著條碼,帶著微笑對著每個人交代還書日期,他想對方那有點畏縮的個性在某種層面上看來也算是個優點吧。
  
  
  
  
  TBC
  
  
  * * *
  
  
  感謝鍵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