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欸?迎新露營?」褚冥漾驚訝的望著剛洗完澡的千冬歲,對方正拉著毛巾擦拭溼漉漉的髮絲,摘下眼鏡的千冬歲長相非常俊秀,長相有點像是夏碎但兩人並不是兄弟,而且,他最近才知道對方跟夏碎在高中曾經是情侶,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分手了,他也不想過問太多千冬歲的私事,況且他對別人的情史不是很感興趣。
  
  「嗯,總之就是促進系上感情的一種活動。」千冬歲淡淡的說著,伸手拿起眼鏡戴上,過大的鏡片將那雙漂亮的黑眸擋住,問道:「漾漾要去嗎?」
  
  「咦……」褚冥漾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有點抱歉的笑了笑說:「我不是很想去。」
  
  「是嗎?但是冰炎學長說……請你務必要參加,整天……待在家裡太不健康了。」千冬歲轉達了對方學長的意思,還貼心的修飾了一下用辭。
  
  「啊?」怎麼看那人都不像是會參加這種活動的人啊!還有那些話是你修飾過後的吧千冬歲!
  
  「聽說很有趣,有烤肉、夜上海擂台賽、夜遊、沙灘海水,聽起來頗讓人心動。」千冬歲推了下眼鏡,冷靜的把所有打聽來的行程都解釋過一遍,還把活動流程和組間對抗方式都講的一清二楚,清楚的就好像他去參加了迎新露營會議一樣。
  
  褚冥漾靜靜的聽著,沒有多做發表,他很少參加這樣的活動,一來他太衰還沒上遊覽車就會先送醫,二來還是因為他太衰沒人想找他,所以他一直都是聽著別人說什麼什麼有多好玩多有趣,而他只能在畢業時看著畢業紀念冊上面大家開心出遊的照片做一點想像而已。
  
  「不了,我還是不去了,我跟學長說一聲就好。」褚冥漾微微笑,笑容顯得有點乾澀。
  
  「可是漾漾,冰炎學長說這活動是強制參加的,不去的人要繳不去的費用給系學會,當作罰鍰。」千冬歲推推眼鏡補充道,看著友人驚愕的表情,千冬歲微揚嘴角說:「罰三千。」
  
  「三千!」這是土匪!絕對是土匪行徑!大剌剌的這樣坑錢對嗎?你們是系學會是系上的代表是系上的模範!不是山寨!不是土匪集中營啊啊啊────
  
  褚冥漾臉色變得慘澹,為了那三千塊說什麼他都得去,誰叫他悲慘,學費父母幫忙繳,但是生活費要自己賺,那三千塊已經夠他生活一個月了,他怎麼能夠因為一個小小的迎新露營就去掉他一個月的命、噢不,生活費?
  
  褚冥漾有點無奈的在心底抱怨著,開始盤算要怎麼多兼一點差來補貼他最近花很兇的錢,系學會要繳系學會費、買書又花了不少書錢,雖然可以跟學長借但是他又不好意思開口、機車油錢雖然不貴但是還是錢、吃飯也要錢,就算自己煮也要買菜錢!錢錢錢!都是錢!這世界就是由金錢堆砌出來的嗎?他真的絕望了!
  
  千冬歲抿唇微笑著,其實繳錢和強制參加的說法只是冰炎不希望褚冥漾整天只是上課打工回家然後累癱睡著而編出的謊言,希望他可以有比較多的體驗,畢竟對方的生活在某方面來講是很不健康的,所以才會強逼著對方一定要參加迎新露營。
  
  其實冰炎真的很照顧褚冥漾,雖然有點兇但是那人讓褚冥漾開始有了些微的改變,像是強勢的逼迫褚冥漾每天要七點起床跟他一起吃早餐,晚上六點吃晚餐,矯正對方非常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就某種方面而言,那是一種包裝過後的體貼和用心,褚冥漾真的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學長,他真心的為對方感到高興。
  
  「那千冬歲也會參加嗎?」褚冥漾哀嘆過自己的悲慘人生後,轉頭反問對方。
  
  「會,這樣就可以記取這次的教訓和不足以便明年我們幫新生辦迎新露營的時候可以當做校標參考值。」千冬歲講的一席話讓褚冥漾瞬間無言。
  
  也太早開始了吧?連迎新露營的負責人和幹部都還沒個底就開始要收集情報?重點是他們現在還是新生!該說他防範未然嗎?還是稱讚有這種危機意識?
  
  「露營什麼時候?」
  
  「下個周末。」
  
  「這麼快!然後……」然後你們現在才告訴我?褚冥漾硬生生的吞下最後一句話。
  
  像是知道褚冥漾未出口的話語般,千冬歲帶著令人費解的微笑說:「這樣漾漾就不能落跑了。」
  
  褚冥漾開始感慨起交友不慎,平常老是被學長算計就算了,連同學都要一起陰著玩他,他對這世界真的感到徹底絕望了!
  
  
  
  
  TBC
  
  
  * * *
  
  
  「錢錢錢!都是錢!這世界就是由金錢堆砌出來的嗎?我真的絕望了!」
  「系學會要繳系學會費、買書又花了不少書錢,雖然可以跟學長借但是他又不好意思開口!」
  以上兩句都是我的真實經歷!(跪倒)
  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