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學長你先坐,我去準備晚餐。」褚冥漾將包包暫時掛在置衣架上,套上掛在廚房門口的圍裙,將早上準備好的魚切一切洗一洗,放進滾水理準備作魚湯。
  
  「沒想到你還真的會下廚。」冰炎看著褚冥漾有點不太熟練的動作,挑了下眉,頗為意外的語氣。
  
  「總不能天天吃外面,自己煮也比較不會浪費。」褚冥漾一邊灑鹽巴一邊回道,將青菜切一切,拿出平底鍋,猶豫的望著鍋子。
  
  「用燙的還是炒的……燙的比較快也比較省力……」望著砧板上的青菜,褚冥漾最後決定用川燙的,上次炒菜的經驗太過慘烈,他不敢在千冬歲不在家的情況下再嘗試一次。
  
  冰炎從客廳望著廚房裡的學弟,淡淡的嗤笑了一聲,看著對方有點笨拙的動作,握菜刀的方式像是下一秒就像把自己的手指切斷一樣,一邊等著水煮開一邊分神把爛掉的菜葉挑出來,然後一口氣把手上的菜全灑進滾水中。
  
  轉頭打量了一下內部的擺設,面前的茶几上疊了幾本書和筆記,冰炎望向落地窗,窗簾束的整齊,外頭的陽台上晾著幾件衣褲,是個整潔的家,雖然沒有任何佈置,但是看起來還滿順眼的。
  
  聽見啪搭趴搭的拖鞋聲靠近,冰炎轉過頭,看見褚冥漾帶著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抓抓頭說:「學長,吃飯了。」
  
  冰炎走進廚房,看著桌上的兩菜一湯,碗筷已經擺好了,褚冥漾有點不知所措的站在桌子邊看著冰炎,身上的圍裙還沒脫掉,手上還抓著抹布,一雙黑眸有點膽切的望著冰炎。
  
  「你在發什麼呆?這是你家難道還要我來招呼你?」冰炎環著胸看著褚冥漾一臉呆愣,然後趕緊在椅子上坐下,連抹布都還沒放下。
  
  冰炎輕嗤了一聲,也跟著坐下,替自己添了八分滿的魚片湯,緩緩的啜了一口,眉毛輕輕挑了一下,沒想到味道還不差,魚肉的鮮味和薑絲的香氣搭配的還不錯。
  
  「你看我吃就會飽嗎?」冰炎抬頭瞪著一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褚冥漾,只見他馬上丟開抹布動手添了一碗飯,開始吃晚餐。
  
  冰炎看著褚冥漾驚險的用碗接住差點掉下去的燙青菜,紅眼微微瞇了下。
  
  餐桌上很安靜,沒有人開口──冰炎不講話,褚冥漾也不敢開口,他們兩個本來就不是多話的人,加上第一次請冰炎到自己外宿的地方,感覺氣氛有點奇妙,但是褚冥漾依然吃了跟平常一樣的量,然後望向鍋子裡,發現還剩了兩碗半左右的量,愣了一下,平常都會吃完的,怎麼今天就有剩?
  
  抬眼望著正在擦嘴的冰炎,褚冥漾脫口而出:「學長你吃這麼少會不會昏倒?」
  
  冰炎頓了一下,那雙凌厲的紅眼立刻殺了過去,嚇得褚冥漾臉色微微發白,為自己的多嘴感到心驚。
  
  「我吃不多。」冰炎簡短的說,跟著望向鍋子,說道:「吃不下就裝起來冰進冰箱,明天熱一熱還可以吃。」
  
  褚冥漾搔搔頭,他不是很喜歡吃隔夜的飯,而且處理上也滿麻煩的,千冬歲最近在忙迎新的事,在家裡吃的機會變少了,這碗飯也不知道要給誰吃,倒廚餘又有點浪費。
  
  望著鍋子,褚冥漾搔搔頭,把飯裝到乾淨的大碗公裡,封上保鮮膜冰進冰箱,只好等明天再想辦法了,準備動手收拾桌面時,一雙較為白皙的手搶先伸了出來,把桌面上的盤子疊一疊收到水槽裡,褚冥漾有點驚慌的望著準備要洗碗的冰炎。
  
  「學長我自己來就好!」拜託不要害我折壽好不好?讓你做家事感覺上會遭天譴啊!
  
  褚冥漾湊到冰炎身邊,很想要把盤子搶過去洗但是又怕被冰炎事後報復,只能在冰炎身邊轉著看著,緊張的望著冰炎。
  
  「我來你家吃飯,幫你善後是應該的。」冰炎的口氣非常肯定,沒有要放下手上的盤子的意思。
  
  褚冥漾只能愣愣的站在旁邊看,看著冰炎把所有的盤子都洗淨後晾到烘碗機裡,褚冥漾才緩緩的鬆了一口氣,冰炎擦乾雙手,看著一臉放鬆的褚冥漾,開口說道:「你跟千冬歲平常輪流作飯?」
  
  「嗯。」褚冥漾點點頭,脫下圍裙,掛到櫥櫃的鉤子上,把水槽邊的水漬擦乾,說道:「但是最近千冬歲很少回來吃,也沒時間作飯。」
  
  冰炎點點頭,看著褚冥漾將所有的水漬抹乾,然後把爐子擦乾淨,有點意外的挑眉。
  
  「褚,你擦爐子做什麼?」
  
  「欸?如果不擦乾淨,會長螞蟻……」褚冥漾有點疑惑不解的看著冰炎,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上次不小心把湯潑出來沒注意到,結果隔天就長了螞蟻。」
  
  褚冥漾將抹布洗淨擰乾,一邊對冰炎說道:「學長,冰箱裡有冰的綠豆湯,你要嗎?」頓了一下,補上一句:「不會很甜。」轉過身,等著冰炎的答案。
  
  冰炎搖搖頭,說道:「今天謝謝你的晚餐,我先走了,我還要開會。」
  
  褚冥漾被冰炎的道謝嚇了一跳,心臟跳的飛快,拼命的搖手搖頭說不會,跟著冰炎走到門口,看著對方穿上布鞋,褚冥漾有點遲疑的開口問道:「那個,我明天早上要煮稀飯,學長要一起吃嗎?」
  
  冰炎瞇了下紅眼,有點意外對方這麼提問,緩緩的點頭。
  
  「謝啦!」褚冥漾鬆了口氣,本來還在擔心如果冰炎拒絕的話,那一大碗飯就只能丟廚餘了,現在就不用擔心了!
  
  
  
  TBC
  
  
  * * *
  
  
  我本身很喜歡煮菜XDDDD(與其說煮菜是為了填飽肚子不如說是用來娛樂)
  大一住在宿舍真的很無聊,只能吃外面買的,不能吃自己想煮的,嘖。
  現在可以自己煮真開心啊~
  感謝鍵閱!!!(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