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自從莫名奇妙加入了宿營籌備之後,褚冥漾跟著千冬歲和冰炎到處奔波,一路忙到學期末,所有的事情和進度都差不多只剩下大一入學排定迎新日期而已。
  
  因為褚冥漾並不是正式的人員,所以並不需要像千冬歲和冰炎他們留下來繼續討論後續行程和計畫,他可以好好的喘口氣,回家放鬆一下。
  
  不過就只有自己跑回家讓他有點愧疚和擔心,雖然千冬歲再三保證他不會有問題,會好好的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和飲食休息,也要他不要擔心後續進展只要放心的回家過暑假就好,但是褚冥漾很難不感到愧疚,一想到其他人在工作他卻休假在家,他覺得有點尷尬。
  
  不過在冰炎一腳把他踢進月台,然後一臉不爽的對他說:『你要是再繼續囉唆我就把你埋進月台!』
  
  褚冥漾立刻把滿肚子的猶豫不絕和有的沒的全吞進去,乖乖的上了火車回家放暑假。
  
  這是他上大學後的第一個暑假,六月底開始放假,一直到九月中才開學,有兩個半月的時間好好打工賺下學期的生活費,他發誓這次就算賭上他這未來的好運他也要找到一個打工機會,絕對不要再像寒假那樣無所事事的過了一個月然後什麼都沒做。
  
  也不知道是上天終於接受了他的祈求還是天上的阿嬤記得要保佑他這個可憐的孫子,他得到一份時薪一百的短期工作,月底還有紅利可以拿,這樣算一算,兩個半月下來他就有六萬左右的收入,再去找份兼差的話,一個暑假下來賺個八萬不是問題,為了生活費他拼了!
  
  每天早上九點就要到店裡報到,開始做開店前置作業,然後套上制服準備開店,晚上換班後回家吃晚餐,八點左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打工,然後凌晨回家洗澡上床睡覺。
  
  每天的行程都是這樣,簡單、規律但是極為累人。
  
  從便利商店走出來,褚冥漾打了個哈欠,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向機車,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響了兩聲,嚇了他一跳,腦子裡空白了一下,才手忙腳亂的掏出手機,點開簡訊,看完之後,馬上回撥給冰炎。
  
  「呃……學長?」褚冥漾有點遲鈍的應了一聲,不知道為什麼對方突然找這麼急。
  
  「褚,你手機都不接也不上線是怎麼回事?」電話另一頭傳來冰炎冷涼不滿的嗓音,背景有些有點吵雜,像是很多人在講話和喧鬧。
  
  「我剛打工完。」褚冥漾一邊講一邊打了個哈欠,望著空曠寂靜的馬路,街燈靜靜的灑在路面上,有些涼意的晚風吹來,褚冥漾打了個噴嚏。
  
  「褚,你還在外面?」聽見對方打噴嚏的聲音,冰炎皺了下眉。
  
  「嗯。」褚冥漾低低的應了一聲,疲倦讓他的腦子運轉的很慢,不是很想講話。
  
  察覺對方安靜的異常,只聽見清淺緩慢的呼吸聲而沒有任何聲音,冰炎更加蹙緊眉頭,有點不高興的說:「你明天上線去選課,記得把專業選修都選進去之後再選通識,聽見沒?」
  
  褚冥漾很緩慢的消化掉冰炎的話,然後緩緩的應了一聲。
  
  「好了,沒事快回家休息,再見。」冰炎說完之後率先收了線,皺起眉盯著手機,之前就聽說對方在暑假開始時就積極的在尋找打工機會,過了不久就找到了,當時他不以為意,但是這幾天上線找不到人,打手機不是未開機就是語音,不難想像對方的生活大概都被工作給填滿,賺取生活費固然不錯,但是搞成這樣就太誇張了。
  
  褚冥漾愣愣的聽著單調的嘟嘟聲,過了一下後才有點遲緩的收起手機,跨上機車,打了個哈欠,發動車子騎回家,家裡只剩門口的小燈還亮著,拖著沉重的腳步上樓。
  
  褚冥漾隨便的沖了個澡之後,用力搓乾頭髮後就迫不及待的倒進床舖,任憑濕潤的髮絲散落在枕頭上,意識昏沉,腦子鈍重,眼皮一閉就睜不開了。
  
  每天都要端著盤子走動,不睡飽的話根本沒力氣來回走上五六小時,時薪分紅雖然優渥,但是相對的要付出的勞力也不少,讓他每天都很疲憊,不過一想到會有六萬塊入袋他就覺得所有的辛苦是值得的。
  
  一夜無夢,意識淺淺深深,似乎有種嗡嗡嗡的聲音不斷騷擾著他,褚冥漾睜開眼睛,伸手接起響個不停的手機。
  
  「喂……?」有點沙啞無力的嗓音透過電話傳過去聽起來非常不清楚。
  
  「既然醒了,就趕快去選課,專業選修要是沒選你就試試看。」冰炎涼涼的交代完之後就掛掉電話,留褚冥漾一個人愣愣的坐在床舖上,過了好一陣子,才下床開電腦選課。
  
  如果只是要叫自己選課,只要留個簡訊就好了何必一大清早打電話過來擾人清夢?
  
  無言的坐在電腦前,褚冥漾永遠都搞不懂冰炎的心思,要是他可以搞懂,今天他就不會是老被耍著玩的那個了。
  
  難得早起的褚冥漾愣愣的坐在電腦前,登入了MSN,發現冰炎留了許多離線訊息給他,是通知他選課的日期和適合他選的科目以及一些細節和注意事項,一一細讀之後,褚冥漾心裡有種暖暖的感覺。
  
  冰炎雖然常常巴他頭,偶爾還會發狠踹他,但是真的對他很不錯,在課業上的照顧和學業上的指導,讓他很順利的度過了有點茫然的大一時期,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在心裡流竄,有點窩心的、溫柔的,感覺起來很舒服的。
  
  褚冥漾無法克制的笑開來,有種今天就算被店長抓去採購也無所謂的好心情。
  
  
  
  
  TBC
  
  
  * * *
  
  
  唷,感謝鍵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