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無力的勾著背包的帶子走出電梯,臉上透出疲憊和倦怠,連續好幾天的表裡不一,要是一直這樣持續下去,他可能會抓狂吧!
  
  明明心裡就有喜歡的感覺,但是偏偏要假裝什麼都沒有,維持必要的假象,假裝對於這種關係感到滿足和快樂,在某部分他是滿足了沒錯,能夠持續這種平和的關係,但是在不經意對上視線的時候,心裡會湧起一種空洞的感受。
  
  很累又很煩。
  
  這樣的關係和感覺一直在戳刺著他的內心,所以好幾次都是狼狽的錯開跟冰炎對上的視線,就像是在說:「怎麼可能維持下去?」
  
  連續好幾天來,倦怠感一直纏繞著他,揮之不去,想要打起精神告訴自己其實沒什麼,但是一旦看到冰炎,又會受到動搖,他討厭自己這樣搖擺不定,已經下定決心的事就不該變動了,要是又逃避反悔的話,最後的結果大概會是他一個人無法承受的。
  
  一想到這裡,他就會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能撐下去就撐下去,很阿Q的想著:「時間拉長了就會忘記了。」
  
  褚冥樣倚著冰涼的不鏽鋼門,身體很疲憊,腦袋裡被各種思緒給佔滿,讓他更覺得疲勞,手在口袋裡摸了好久都沒有摸到鑰匙,深深的吐了口氣,換找尋另一邊的口袋裡,一伸手就碰到一個冰涼的金屬製品,褚冥樣緩緩的將它抽了出來,慢慢的開鎖。
  
  一進門,褚冥漾就迫不及待的倒在藤椅上,全身放鬆,呆呆的望著自己在電視機上的倒影。
  
  只是事情總是不如他預期的美好,越是希望可以快速度過這段時間,衰運之類的就偏偏要跟他作對,冰炎出現在他眼前的次數似乎頻繁了點,讓他感到焦躁煩悶,越是想躲開對方越是避不掉。
  
  撐起身體,褚冥漾緩緩的往樓上走去,進房之後隨意將書包丟在椅子上,無力的趴在床沿邊,望著窗外的閃亮燈火,淨空自己的思緒,直到樓下的門鈴響起,抓回他渙散不明的神智。
  
  摸黑走下樓,透過貓眼一看,褚冥漾的心臟多跳了那麼幾下,門外是一臉不耐的冰炎,他開始猶豫要不要開門了,剛剛家裡都沒有開燈,對方應該不知道他在家吧?所以繼續裝死應該沒問題。
  
  褚冥漾決定偷偷的溜回房間,假裝不知道有人來按鈴,此時門鈴又被按響,持續了好幾秒才停止,褚冥漾瞪著門板,最後席地而坐,仰頭望著門,想知道冰炎會等多久,即使現在是「沒人在家」的狀態。
  
  過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動靜,褚冥漾有點想看看門外的人還在不在,但是又不想起身,就算知道了人還在又能怎麼辦?
  
  又過了一下,門鈴又響了,褚冥漾的心臟多跳了幾拍,望著米黃色的門,伸手抓住門把站起身,深吸了口氣之後,開門,門外的廊燈透進來。
  
  「褚。」冰炎收回手瞇起紅眼,臉上看不出是什麼樣的情緒。
  
  褚冥漾吶吶的應了一聲,隔著外門與冰炎對望了一下,才問道:「學長有什麼事嗎?」
  
  「這個,阿利學長要給你的東西。」冰炎將手上的牛皮紙袋提起,紅眼盯著褚冥漾有些疲累蒼白的臉,像是在觀察什麼。
  
  褚冥漾有點猶豫,他不是很想開門,微微皺起眉看著冰炎手上的紙袋,最後還是伸手解開了門鎖,小聲的問:「嗯……學長要進來嗎?」
  
  「嗯。」冰炎淡淡的應聲,看著對方露出如臨大敵般的表情,他感覺到非常不悅,走進去順手按開電燈的開關,將紙袋交給褚冥漾,坐上沙發等待褚冥漾從門口蹭進來。
  
  「學長,嗯,還有什麼事嗎?」褚冥漾拎著紙袋靠在牆邊開口,感覺到有種尷尬的氛圍瀰漫開來,冰炎靜默不語,褚冥漾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這樣一直僵持著又很奇怪,對方只拿一雙晶亮的紅眼看著他,什麼話都不說。
  
  冰炎突然起身走向他,褚冥漾緊張的想退開卻被握住了手腕,對上了那雙紅色的眼睛,聽見對方冷冷的問道:「褚你還沒聽到我的答案,你這樣就想跑?」
  
  褚冥漾瞪大眼睛,答不出話來,只能愣愣的看著冰炎有點憤怒但依舊很漂亮的臉孔。
  
  「褚,你聽著,你閃躲的態度真的讓人很生氣,你想就這樣置身事外?已經發生過的事怎麼可能消失。」冰炎的聲音很輕很低,最後幾個字他聽的不是很真切,那雙眼睛的顏色變得有點像是深褐色,漂亮的驚人。
  
  最後冰炎放開褚冥漾的手,面無表情的說聲「晚安」就離開了。
  
  褚冥漾關上門,關掉大燈,憑著觸覺和記憶摸黑走上樓,不小心在進房時撞到了門框,肩膀麻了一下,手上提的紙袋也掉了,褚冥漾捂著肩膀撿起袋子,就著窗外投射近來的微弱光線,看著一份又一份整理過的考古題跟練習題庫,還有一張小卡,寫著阿利的祝福話語和打氣的塗鴉。
  
  他的學長都很照顧他,但是他卻無以回報。
  
  他崇敬的阿利學長是個非常體貼又颯爽的人,為什麼沒有喜歡上他?為什麼偏偏是那個脾氣不太好又很喜歡巴他罵他的人?那份景仰和尊敬竟然會變成了這種感情,是他扭曲了什麼嗎?還是他真的誤會了什麼?
  
  褚冥漾有點困惑的坐到床上。
  
  搞不好就像是冰炎說的,真的是他誤會了什麼,所以才會有類似喜歡的感覺出現吧。
  
  喜歡是什麼,他也答不出來,只是在那一瞬間腦中想的全都是冰炎,會喜歡上冰炎就是毫無理由的,至少對他來說是如此。
  
  
  
  
  TBC
  
  
  * * *
  
  
  手塚綾子、布丁控、星掠、晴川子玉、鏡玥,以及繪者海濘即將為您帶來一個歡樂的暑假!(不對)
  初步預估本子約為兩萬字左右!其他一切依然是未知的謎(?)
  請大家期待合本的誕生!(確定不會天窗也不會跑單,有興趣者歡迎詢問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