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冰炎已經看著褚冥漾自以為很好的過了好幾天了,以為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就可以繼續過日子,想要一次把所曝露的秘密都收拾好,搞的自己疲於掩飾心情,努力的想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在他眼中,褚冥漾的所作所為就像是個白痴一樣。
  
  他從來就不要求對方要掩飾什麼,就算繼續下去也沒關係,但是不真誠的面對自己的人是最愚笨的。
  
  冰炎不悅的撇嘴,雖然他很意外,但他並沒有要逃避的意思,他的思緒還不是很周全,不過他可以確定他對褚冥樣並不是抱持著那種感情,結果那個蠢死人的學弟卻開始閃躲,這樣不是更引人注目嗎?以為假裝自己過的很好就當做別人都沒有感覺到他的改變嗎?
  
  褚冥漾閃躲逃避的時候,他也在思索著,事情又會怎麼樣變化?他和褚冥樣之間的關係是維繫在什麼樣的「交情」上?這些他都有在想,但是某人一直閃躲讓他非常不耐煩。
  
  帶著阿利學長拜託轉交的考古題來到褚冥漾和千冬歲的家門,冰炎瞟了一眼門邊的鞋櫃,抬頭仰望著樓上漆黑的窗口,微微瞇了下眼,伸手按下電鈴。
  
  他總共按了三次,第三次,那門開啟了,褚冥漾一臉不知所措的站在門後,表情有些睏倦、遲鈍和疲憊,他微微瞇起眼,開口叫道:「褚。」
  
  對方過了好一陣子才緩緩的應了一聲,很小一聲,冰炎沉默的看著他,褚冥漾也無言的迎上那有點怒意的視線,之後默默瞥開,冰炎感到那股小小的怒火順間暴漲,這幾天來都是這樣,視線一旦對上,對方就會馬上移開,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冰炎力持冷靜,將阿利學長委託的紙袋交給對方,言不及義的對話了幾句之後,冰炎的怒氣被對方的態度徹底挑起,一把抓住對褚冥漾的手腕,冷硬的問道:「我都沒有介意了你又在搞什麼?」
  
  冰炎瞇眼看著褚冥漾呆愣震驚的臉,原來對方對自己的感情是可以這樣隨隨便便就處理掉的,像是見不得人一樣的拼命掩飾躲藏。
  
  他的眼中承滿了褚冥漾訝異又呆滯的面孔,冰炎沒有漏看那瞬間,褚冥漾黑眸裡瞬間滿溢的許多感情,明明就掩飾不了自己最真實的感覺,卻還是假裝一切都很好,不肯誠實的面對。
  
  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露出迷惘困惑的表情,很笨,以為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就不會帶給別人麻煩,卻不知道這樣做比起大吵大鬧還令人擔心。
  
  「褚,你聽著,你閃躲的態度真的讓人很生氣,你想就這樣置身事外?已經發生過的事怎麼可能消失。」
  
  冰炎壓低了聲音輕輕的說,最後幾個字輕到連自己都聽不見,直勾勾的盯著對方的眼睛,發現裡頭有很多很多的感情,還有困惑、緊張和茫然等情緒,通通混在一起。
  
  冰炎撂完話之後就轉身離去,回到家看見友人,對方臉上的笑不見了,那雙紫眸深深的注視著冰炎,最後開口問:「你說的有事,是去找褚嗎?」
  
  冰炎淡淡的瞥他一眼,沉默的將門關上,落鎖。
  
  「你跟褚說了什麼?」聲音依然是一貫的溫和儒雅,只是帶了點嚴肅和無奈。
  
  冰炎脫掉防風大衣掛上衣架,淡淡的回應:「沒有什麼。」口吻裡隱約帶了點煩躁。
  
  夏碎淡淡的嘆了一口氣,沒有針對這件事多說什麼,一邊把鍋子上熱著的湯端上桌一邊問道:「褚還好嗎?」
  
  「就那樣子,無所謂好不好。」冰炎冷哼一聲,幫忙把電鍋裡的白飯盛裝上桌,語氣有依然帶有一點怒氣。
  
  夏碎看著認識了好幾年的友人,突然有點困惑了,不懂對方到底在想什麼,一直以來,冰炎都是個很有目標和計畫的人,做事一向俐落乾脆,雖然看起來不像是會為他人著想的樣子,但事實上對方是個體貼的人。
  
  只是,事情一扯到直屬的學弟,冰炎就會變得比較狂躁,做事也像是拐了好幾個彎般,少了一點直接多了一些刺探的感覺。
  
  「冰炎,你到底在做什麼?」夏碎忍不住問道,一雙俊雅的眉微微皺起,表情有點疑惑。
  
  「盛飯。」冰炎端起手中的碗,嗤笑了一聲,紅眼瞥了下一臉若有所思的友人。
  
  「我是指,你對褚、你們兩個人之間過往的那些事,還有你現在想要、或即將要做的事,你在打算什麼?」
  
  冰炎沉默的添飯,紅眼望著鍋碗裡熱騰騰的飯,像是不想開口一樣,夏碎輕嘆了口氣,默默入座。
  
  「我還不確定。」冰炎安靜了許久之後才開口,紅眼望著友人,語氣淡淡的,口吻輕輕的,說:「別太多事,夏碎。」
  
  那雙紅眼裡閃爍著某種難解的光芒,夏碎愣了一下,而後輕輕「啊」了一聲,嘴角泛起一抹淺淺的苦笑,像是了解什麼般的點點頭。
  
  「是嗎?」夏碎的口吻有點無奈,打算找個時間好好的跟千冬歲聊聊這件事,這件事他們完全插不上手,擔心也沒用只能靜觀其變,要不然看著千冬歲深鎖著眉頭,他也覺得不好受。
  
  「嗯。」冰炎啜了一口熱湯應道,眼前迷茫的溫熱水氣沾糊了他的視線,腦中浮現學弟蒼白震驚的臉,輕輕地哼了一聲。
  
  他對褚冥漾,從來就不是那漾,只是很普通的學長學弟,但是這樣的關係卻因為對方的混亂而搞砸了,要完全復原是不可能的事了。
  
  
  
  
  TBC

  
  * * *
  
  
  手塚綾子、布丁控、星掠、晴川子玉、鏡玥,以及繪者海濘即將為您帶來一個歡樂的暑假!(不對)
  初步預估本子約為兩萬字左右!其他一切依然是未知的謎(?)
  請大家期待合本的誕生!(確定不會天窗也不會跑單,有興趣者歡迎詢問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